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7月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教师招聘(教育基础理论知识)真题及答案(完整word版)
2023-10-13 09:09:5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7月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教师招聘(教育基础理论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47月潍坊市坊子区教师招聘(教育基础理论知识)真题及解析
一、填空题
? (1). 积极青少年发展观提出青少年个体积极发展的5个特征指标包括能力、连接、良好、性格、信心、
参考答案:关怀或同情
? (2).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的工作方针是
、改革创新、
参考答案:优先发展 育人为本 促进公平 提高质量
? (3). 在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埃里克森提出的人生发展观八阶段中,髙中生所处阶段所面临的
的冲突。
参考答案: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 (4). 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内容包括教师的教育思想道德、
、教师的交际道德、教师的个人生活道德。
参考答案:语言道德 教育教学道德
? (5). 学习过程是由知识学习过程、
三个子过程构成。 [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参考答案:知识巩固过程 知识应用过程
? (6). 经典条件作用的五条定律包括、
、泛化律、
参考答案:习得律 消退律 分化律 高级条件作用律
? (7). 我国义务教育的教学计划的基本特征包括强制性、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参考答案:普遍性 基础性
? (8). 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
、教育民主原则、
参考答案:集体主义原则 教书育人原则
? (9). 德国心理学家苛勒认为学习的过程就是
的过程,并用以反对桑代克的学习试误说。
参考答案:顿悟
二、单项选择题
? (10). 个体心理咨询室以( )平方米为宜。
A. 10-12
B. 12-20
C. 20-24
D. 812
参考答案:A
? (11). 下列不属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目标的是( )
A. 矫正性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B. 预防性
C. 发展性
D. 治愈性
参考答案:D
? (12). 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在( )的领导下,由地方人民政府管理。
A. 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教育部
D. 政协
参考答案:B
? (13). 情绪ABC理论中的B是指( )
A. 信念
B. 理智
C. 结果
D. 事件
参考答案:A
? (14). 21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 ) [
事业单位考试网
]
A. 有责任感
B. 有道德
C. 有理想
D. 明辨是非的能力
参考答案:B
? (15). 同伴辅导根据工作深入程度不同,可分为观察、( )、辅导。
A. 普及
B. 干预
C. 咨询
D. 治疗
参考答案:C
? (16). 知识包括物理知识、( )( )
A. 生理知识 逻辑知识
B. 社会知识 逻辑知识
C. 生理知识 社会知识
D. 发展知识 逻辑知识
参考答案:B
? (17). 凡年满( )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A. 六周岁
B. 八周岁
C. 七周岁 [
事业单位招聘网
]
D. 九周岁
参考答案:A
? (18). 完善的积极人格包括六种美德,下列不属于积极人格中的美德的是( )
A. 智慧
B. 仁爱
C. 正义
D. 优秀
参考答案:D
? (19). 高中生的抽象逻辑思维具有假设性、( )和内省性。
A. 计划性
B. 概括性
C. 预计性
D. 目的性
参考答案:C
? (20). 下列不属于设立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的是( )
A. 有组织机构和章程
B. 有合格的教师
C. 有组织实施教育的教学活动
D. 有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场所和设施、设备等
参考答案:C
? (21).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青少年积极发展的内部自我资源的是( )
A. 投身于学习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B. 积极价值观
C. 被授权
D. 自我肯定
参考答案:C
? (22). 各级政府要把( )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统筹规划,整体推进。
A. 减负
B. 创新
C. 改革
D. 发展
参考答案:A
? (23). 教育行政部门收到调解申请,认为必要的,可以指定专门人员进行调解,并应当在受理之日起( )日内完成调解。
A. 30
B. 40
C. 50
D. 60
参考答案:D
? (24). 教育强化认为学习应遵循的原则有时效性原则、( )、整体一致性原则、公正原则。 [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
A. 渐进性原则
B. 激励性原则
C. 外部强化原则
D. 内部激励原则
参考答案:B
? (25). 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是( )
A. 爱岗敬业
B. 爱国守法
C. 关爱学生
D. 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B
? (26). ( )是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基本要求,是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重要条件。
A. 民主平等
B. 尊师重教
C. 教学相长
D. 心理相容
参考答案:A
? (27). 学生人际关系主要受相似性因素、( )、接近性因素、仪表性因素影响。
A. 差异性因素
B. 同伴性因素
C. 互补性因素
D. 补偿性因素
参考答案:C
? (28). ( )是老师最核心的职责和任务。
A. 关爱学生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终身学习
参考答案:C
? (29).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毛人学率达到( )
A. 40%
B. 60%
C. 90%
D. 80%
参考答案:C
? (30). 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特征不包括( )
A. 强烈的责任性
B. 鲜明的继承性
C. 强烈的示范性
D. 严格的标准性
参考答案:C
? (31). 下列不属于教学模式内容的是( )
A. 步骤安排
B. 师生交往系统
C. 教学方式
D. 支持系统
参考答案:C
? (32). 隐喻活动练习的类型包括个人类推、直接类推、( )
A. 强迫冲突
B. 间接类推
C. 类比
D. 强化
参考答案:A
? (33). 积极心理学认为完整的心理学应该既是( )又是( )的科学。
A. 助人 助己
B. 发扬潜力 自我成长
C. 积极体验 积极建构
D. 减轻痛苦 增进幸福
参考答案:D
? (34). 教师礼仪的特点包括( )
A. 榜样性
B. 局部性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C. 先行性
D. 深渊性
参考答案:A
? (35). 班集体形成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前班集体阶段、班集体阶段。
A. 聚合阶段
B. 形成阶段
C. 孤立探索阶段
D. 水平分化阶段
参考答案:A
? (36). 教师的移情体验有熟悉感、理解感、和睦感、( )、接近感等。
A. 安全感 [
事业单位考试网
]
B. 同情感
C. 依赖感
D. 信任感
参考答案:C
? (37). 班级管理的模式有:常规管理、平行管理、民主管理、( )
A. 权威管理
B. 目标管理
C. 综合管理
D. 交叉管理
参考答案:B
? (38). 教师的语言道德修养不包括( )
A. 思想正确
B. 平等待人
C. 以情感人
D. 文明礼貌
参考答案:B
? (39). 下列不属于教学评价内容的是( )
A. 对学生学业成绩的评价
B. 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
C. 作业评价
D. 课程评价
参考答案:C
三、名词解释
? (40). 主观幸福感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答案】主观幸福感主要是指人们对其生活质量所做的情感性和认知性的整体评价。
? (41). 耶基斯一多德森定律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答案】动机强度与工作效率之间并不是线性关系,而是倒U形的曲线关系。在完成难度适中的任务中, 中等的动机强度效率最髙;在完成复杂和困难的任务中,偏低动机强度的工作效率最佳。
? (42). 关键期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答案】关键期是指身体或心理的某一方面机能和能力最适宜于形成的时期。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四、简答题
? (43).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点是什么?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点是:
(1)体现生命关怀的教育
(2)体现教育理念的教育
(3)体现教育目的的教育
(4)体现教育和谐的教育
? (44). 《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基本义务包括哪些方面?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基本义务包括:
()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学校的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对学生进行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教育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 化、科学技术教育,组织、带领学生开展有益的社会活动;''
()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
()不断提髙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 (45).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对关爱学生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对关爱学生的具体要求包括: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 (46). 简述品德心理结构中关于德育模式的分类。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品德的心理结构包括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道德行为四种成分。
德育模式分为四种模式(1)皮亚杰和科尔伯格提出道德认知模式,认为道德认知在道德形成中占主导地位;(2)彼得.麦克费尔提出体谅模式,认为道德情感在道德形成中占主导地位;(3)班杜拉的社会模仿模式,认为观察学习这种道德行为是人类学习的重要行为;(4)拉斯、哈明的价值澄清模式,着眼于价值观的教育,强调道德意志的培养。
五、论述题
? (47). 根据高中阶段三个年级学生学习、生活的不同特点,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细化后的年级目标分别是什么?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高中阶段心理健康教育目标:提高学习策略的运用水平;培养高中生更为完善的意志品质,培养积极的情绪,能以更为成熟的自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去对待学习、人际交往、情感世界及自我发展问题。面对升学或就业,具备选择专业或职业和克服压力的能力。
(1)高中一年级心理健康教育目标:帮助学生适应髙中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友谊观;适应髙;增强集体感和人际交往能力,掌握自我调适与自我改变的技能。开展以适应为主题的学习策略辅导、人际关系交往等活动。
(2)高中二年级心理健康教育目标:进一步培养良好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发展创造性;学会正确归因, 增强自信心和抱负水平;培养丰富的情感,增强社会责任感。开展以创造为主题的活动,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和科学人生观。
(3)髙中三年级心理健康教育目标认识自己的社会价值,关心国家命运并且有时代使命感,具有奉献精神,应试心态,掌握科学合理的应试技巧。 [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
要根据各年级目标安排相应的心理辅导内容,但是各年级的内容安排不是绝对分开的,而是相互渗透交叉的,只是各年级重点略有区别,对于心理能力、个性心理品质的培养需要渗透于各项教育内容之中,在各年级都要注意加强。
? (48). —名高二的数学教师,毕业于名牌大学,平日喜欢阅读数学类的学术周刊。一天,他在课堂上一气呵成地用了三种不同的方法解答完一道数学题后,要求学生课后用他讲过的三种方 法解答另外一道类似的题目,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他发现学生的正确作答率并不是很高,第二天他依然采用原来的方式进行新的教学内容的讲授。
请结合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分析该教师的教学行为是否恰当。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和课后辅导、教学评价、教学研究等方面。该老师的教学结果使得学生作答正确率并不髙,说明没有预期的学习效果,所以老师的做法是不妥当的。理由如下:
首先教学设计忽略了学生现有的水平,即没有考虑学生情况,仅从自己的角度设计很多解题方法,忽略了学生的接受水平致使教学目标无法实现。
其次,教学过程中应当适当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以便于适当调整教学策略,但是该老师一气呵成地解完一道题,忽略了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结合。
第三,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没有给学生适当的练习和巩固,直接布置课后作业并批改,学生并没有真正学会知识,导致做题正确率不高。
另外,从教学原则的角度,教师的教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对学生启发引导,发挥启发性原则,并让学生适当练习巩固,实现巩固性原则,建议该教师从实际出发重新设计教学环节。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7月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教师招聘(教育基础理论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7月吉林省白城市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