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7月4日宁夏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完整版)
2023-10-13 13:05:51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7月4日宁夏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574日宁夏事业单位面试题
1、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一名博士毕业生选择当环卫工人的事件,引发公众热议。有人说这是大材小用,人才资源的浪费。也有人说,这是为环卫部门引进新人才,拓展新思想。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学以致用者。但是更多的还是因为看重“事业编”的含金量所做的现实选择。毕竟有了编制,就意味着待遇的旱涝保收和福利保障的全面兜底。此外,就业形势差、毕业生供大于求的现实窘境业也让高学历者们不得不先求温饱,再谋发展。因此,博士毕业生以学历优势考取“事业编”也不难理解了。这是从求职者个人角度讲。
位职责并不需要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因此,对于高学历人才来讲,这样的岗位很难实现能岗匹配、专业对口,确实是人力资源的一种浪费。如果任由这种状态发展下去,可能会使“结构性失业”状况更加恶化一边是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报名数屡创历史新高;另一边是民营企业、农村或边远山区的基层岗位求贤若渴、人才流失。
题。要想使高学历人才在职场得到更好的发挥,杜绝人力资源的浪费,一方面,用人单位应建立更加合理的晋升渠道,也就是说,即使是做一线工勤岗的工作,也可以依据自己出色的工作表现进行管理岗的转换。线33使高学历人才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对用工市场尽快做一些前瞻性研究,适时调整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宏观布局,积极为大学毕业生创造更多可以人尽其才的岗位,避免人才错位现象在更大范围内加剧。
2、某事业单位科长由于本单位比赛第一,于是自己掏腰包3000元请客吃饭,事后找你报销,你觉得该科长做法是否合理?为什么?身为财务人员你怎么做?
【参考答案】
科室在单位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科长为了奖励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请全体科室人员吃饭,这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情理不能大于法理,身为财务人员,一定要按照财务规章制度来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因此,科长将私人消费的3000元钱进行公务报销是不合适的。
主要原因是,尽管是为了庆祝比赛胜利请大家吃饭而进行的消费,但是这是科长个人的决定,也是科长用私人的资金进行的消费,完全属于个人消费行为,不属于公务支出,因此不在公务报销范围内,故无法进行账务报销。
身为财务人员对待财务工作:
首先,要公私分明。
财务工作不同于一般工作,每天都与资金打交道。并且所经手的资金都属于国家的财政资金,因此作为一名财务人员一定要公私分明,严格按照财务工作流程和财务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可公私不分造成资金管理??乱,不但容易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自己还可能因违法违规操作受到法律的严惩。
其次,要情理结合。
财务工作法理再大,也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密切配合来完成,和谐默契的团队关系才是不断取得最佳业绩的根本动力。此次单位比赛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因此科长的一片心意,科室里每一位成员都十分理解并深深感激,当然也包括我。尽管无法为他的私人消费报销,但是我会号召科室每位同仁拿出部分奖金一起感谢科长,毕竟没有他的用心培养,就没有我们今天这么好的成绩。
最后,要细致入微。
财务工作每天与数字打交道,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一个小数点的误差就可能造成成百上千资金的损失。因此,作为财务工作者,必须要谨慎认真、细致入微地对待工作。多关注细节,养成勤检查、多用心的好习惯
3、目前,禁毒问题备受关注,单位要组织一次关于禁毒的宣传活动,请你想出三个主题,并选择一个主题谈谈如何组织?
【参考答案】
为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民众抵制毒品侵袭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单位决定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可以从禁毒力度、禁毒方法、禁毒方向三个角度分别设定不同的禁毒主题主题一是“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主题二是“依法禁毒、构造和谐”主题三是“远离毒品,关爱未来”
选择“依法禁毒、构造和谐”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安排:
首先,活动筹备。
“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进行禁毒宣传活动。成立宣传活动工作组,大家共同协商明确具体宣传线路和宣传场所,并对小组成员进行任务分工。主要从三方面进行人员分工:
一是安排专人准备好宣传板、宣传单、宣传横幅标语等材料。
二是安排专人负责网络宣传资料准备。如,禁毒宣传片、禁毒典型案件报道、禁毒公益广告等。
三是安排专人联络宣传车、禁毒志愿者,保障宣传日当天能及时到位。
其次,活动实施。
广广报道典型案件,普及毒品预防知识,传播禁毒理念,掀起禁毒法制宣传高潮。
二是,大力开展流动宣传。按照事先设定路线,广泛发动禁毒志愿者,采取流动宣传车、宣传小分队等形式,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工厂、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全社会覆盖,向易染毒
人群延伸,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
三是,全面开展定点宣传。
在繁华街区、交通枢纽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立宣传点,以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等灵活机动、简便易行的形式,向经过的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同时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发放禁毒法律知识调查问卷,对现场群众进行禁毒法律知识的普及并及时答疑解惑。
最后,活动总结。
依据宣传资料的发放数量,调查问卷的反馈效果、现场参与群众的数量等情况进行统计,从而明确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并进行经验总结,以便今后进行更好的组织类似活动,同时撰写总结报告,向上级领导汇报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7月4日宁夏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7月3日宁夏事业单位面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