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山西大同市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真题及答案解析(word版本)
2023-10-13 18:40:0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西大同市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6年山西大同市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单选题
1.(单选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已经成为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公害,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遏制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合法权益。
A. 合同诈骗犯罪
B. 非法集资犯罪
C.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D. 走私犯罪
2.(单选题)曾几何时,崇山峻岭原始森林变成了绵延不断的“光头山”。四川人民经过十几年的苦心经营,再现了满目苍翠的浩瀚林海,简称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生态屏障的建成折射出当地人民.()
A. 秉承绿色生态理念,发挥人定胜天的气概
B. 把握事物发展规律,预见生态变化的趋势
C. 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受到客观条件的制约
D. 在尊重客观规律基础上努力改造生态环境
3.201691.统美德,发展慈善事业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A. 全名慈善
B. 人人慈善
C. 依法兴善
D. 终身兴善
4.(单选题)X省交通厅以加强交通管理为内容的公文,要使全省周知执行,最适宜使用的文种是.()
A. 决定
B. 通知
C. 命令
D. 公告
5.(单选题)从对“物”的守护到“人”的关注,观众从“看客”变为“学习者”,博物馆的公众教育能日益受到广泛关注。但目前国内博物馆在藏品入库、研究课题设置、技术人员职称评定、人才队伍建设、免费开放财政补贴等方面,存在诸多难题。从辩证法角度预见,博物馆功能转变的发展过程是.()
A. 道路平坦
B. 举步维艰
C. 曲折前进
D. 前途光明
6.(单选题)2016年红军长征胜利.()《开学第一课》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选取“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节课,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A. 60周年
B. 70周年
C. 80周年
D. 90周年
7.(单选题)发文机关指.()
A. 制发公文的机关
B. 撰写公文机关的简称
C. 联合发文额主办机关
D. 印制公文的机关
8.西7贸试验区,继续紧扣()这一核心,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试点格局,推动全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A. 财税创新
B. 口岸创新
C. 制度创新
D. 模式创新
9.(单选题)“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功,但不要灰心,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这启示我们要.()
A. 积极促进新事物的不断成长
B. 坚持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正确认识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D. 正确处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10.(单选题)“意见”适用于.()
A. 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提出开展工作的原则和要求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对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予以撤销
D.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
11.(单选题)机关文书部门对那些必须办理答复的文件,根据承办时限的要求,及时地对文件承办的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的环节称.()
A. 催办
B. 查办
C. 批办
D. 注办
12.3济注入强心剂,让中国全方位开放的进程与世界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奏出合作共赢的和谐乐章。
A. 供给侧改革
B.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C. 一带一路
D. 互联网+
13.(单选题)在我国面临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劳动力减少背景下,国家对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了积极调整,既顺应了群众对生育二孩的普遍需求,也有助于优化人口结构。从辩证唯物论角度来看,这体现了()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辩论统一关系
B. 矛盾即对立统一,要求全面地看问题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14.(单选题)当事人对税务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有不履行的,做出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
A. 只能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 可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也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 可依法采取税收保全措施
D. 应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15.(单选题)“议案”的制作主体是.()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各级人大代表
C. 各级政协的代表
D. 各级政府领导
16.(单选题)为全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国务院决定率先在浙江和上海进行试点,待取得经验后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国家这样做是基于.()
A. 客观与主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只有在试点基础上获得的真理性认识才是真理
C. 实践的目的在于获取真理性认识
D. 认识规律才能更好的利用规律
17.(单选题)2016年新学期开始,浙江多所大学的学生社团共同发起了“蚂蚁助学计划”发动大学生每月捐出2元钱,50个大学生组成一个“蚁窝”资助一个蚂蚁宝宝(贫困地区小学生)三月份,他们已经用875位大学生的捐款,资助了安徽17名“蚂蚁宝宝”。这些大学生的行为启示我们.()
A. 价值观对人的成长有促进作用
B. 要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
C. 满足他人需要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
D.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18.(单选题)《行政诉讼法》规定,有权提起行政诉讼的公民死亡,()可以提起诉讼。
A. 其近亲属
B. 其所在单位推荐的人
C. 经人民法院许可的公民
D. 经人民法院指定的人
19.(单选题)“真理绝不会因为有人不承认它而感到苦恼”。希勒的话说明真理具有()
A. 具体性
B. 条件性
C. 客观性
D. 客观实在性
20.(单选题)拟办是指.()
A. 对公文的办理提出建议
B. 做好处置办毕文件的准备工作
C. 拟写需要办复的公文
D. 针对待办理的重要文件撰拟公文摘要
21.(单选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或者其上级行政机关可以依职权()
A. 注销
B. 确认无效
C. 撤销
D. 暂扣
22.(单选题)颁布《XX市工程招标管理办法》,应使用的文种是.()
A. 报告
B. 通报
C. 命令
D. 公告
23.932016.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A. 独立自主,包容型
B. 互不干涉,包容型
C. 平等互利,包容型
D. 创新,开放,联动,包容型
24.(单选题)全面推进诚信教育有必要挖掘和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实现生活事例,更重要的是推进诚信理论的实践展开和全面实施。这句话强调()
A. 传播丰富的诚信资源,可以激发人们的学习愿望
B. 宣传诚信理论知识,需引起人们深层次的共鸣
C. 诚信内涵可在社会实践生活中得到丰富和完善
D. 对诚信的共识应落实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25.(单选题)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以下哪个组织不可以作为被告?
A. 做出被诉讼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
B. 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
C. 由法律、法规授权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组织
D. 受行政机关委托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组织
26.(单选题)主送机关为直属下级机关的,其行文可用.()
A. 通报、通知
B. 批复、报告
C. 报告、函
D. 命令、请示
27.(单选题)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况中行政机关应当赔偿的是()
A. 城管队员王某在执法中打伤围观群众李某,李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B. 公安民警张某下班回家途中撞伤群众赵某,赵某要求赔偿医疗费
C. 乡政府拆除张某违章建筑后,张某跳河自杀,张某的亲属要求赔偿丧葬费
D. 黄某因邻里纠纷受到在市工商局工作的邻居李某的侮辱,黄某向工商局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28.(单选题)(单选题)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和腾讯(Tencent三巨头竞争激烈,业界BAT有如下判断:百度精于技术,阿里精于交易,腾讯精于产品。这体现了()
A.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矛盾
B. 任何事物内部都包含着自身的特殊矛盾
C. 事物总是处在有低级到高级的运动过程中
D.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受到实践水平的限制
29.(单选题)(单选题)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决策和安排的指导性公文是.()
A. 决议
B. 决定
C. 命令
D. 议案
30.(单选题)以下不属于我国《行政强制法》规定的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务
C. 扣押财务
D. 责令停产停业
31.2016915.基础,中国太空科技事业发展迈上新起点。
A. 天宫一号
B. 天宫二号
C. 长征一号
D. 长征二号
32.(单选题)歌德有一首小诗写到“少年,我爱你的美貌;壮年,我爱你的言谈;老年,我爱你的德行。”这首诗蕴含的哲学道理是()
A.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同一矛盾的两个方面各有特点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统一的
D.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矛盾
33.(单选题)王某因诈骗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的表现,某县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5年有期徒刑,这是()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34.(单选题)下列哪种维生素可治脚气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E
35.8刚的法定监护人是()
A. 其生父
B. 其生母
C. 其奶奶
D. 其生父、生母
36.(单选题)“牵牛要牵牛鼻子”“好刚要用在刀刃上”、工作要做到点子上”。这些说法说明()
A. 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B. 要善于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要集中力量解决特殊矛盾
D. 要善于解决次要矛盾
37.(单选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近期大家利用智能手机安装打车软件。使打车更为方便、快捷、实惠,改变了以往的打车形式,这说明()
A.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B. 消费对生产的升级起导向作用
C. 消费为生产创造动力
D. 消费带动新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38.(单选题)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是.()
A. 敦煌石窟
B. 云冈石窟
C. 龙门石窟
D. 大足石窟
39.(单选题)俗话说:“人闲百病生。医学研究表明,适度的紧张有益于健康激素的分泌,这种激素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抵御外界的不良刺激和疾病的侵袭。这说明()
A.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处于变化之中
B. 没有人脑就不可能有人类意识的产生
C. 意识对人类身体活动具有调节控制作用
D. 物质是能够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实在
40.(单选题)就公文内容的性质与作用而言,公告、通告、通报、通知等,属于()
A. 知照性公文
B. 报告性公文
C. 法规性公文
D. 指挥性公文
41.(单选题)我国法律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包括()
A. 未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
B.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患者
C.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患者
D. 在押的犯人
42.(单选题)201681日,.()宣布与优步(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它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A. 神州专车
B. 滴滴出行
C. 易到用车
D. 人人车
43.(单选题)公文正文结构层次序数正确的标法为.()
A. 一、(一)11
B. 一、(一)1.1
C. 一、(一)1.1
D. 一、(一)1.1
44.(单选题)甲、乙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6万元,任何一方违约,另一方都必须向对方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乙违约,则甲获得()才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利益。
A. 8万元
B. 12万元
C. 14万元
D. 16万元
45.新的迈进,最后能成就出一个看似难以企及的跨越。“奔跑,让我知道自己正在努力,普通可以变的独特,平凡可以变得卓越。”从以上跑步爱好者的感受中,可以领悟到()
A. 人生价值的大小通常来自于个人体验
B. 生命的意义在于社会对个体的肯定
C. 人可以在量的积累中获得精神提升
D. 人的意志不断推动社会发展
46.201699.把捏好定位,全名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努力将其越办越好。
A. 职业教育
B. 技术教育
C. 基础教育
D. 海外教育
47.(单选题)摄影师甲为刘某拍照后,私自将照片卖给乙制作挂历销售,后来乙又将照片送给丙做橱窗广告,被刘某发现诉至法院。在本案中,侵害刘某肖像权的是()
A. 甲和乙
B. 乙和丙
C. 甲和丙
D. 甲,乙,丙
48.(单选题)茶叶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的依据是什么?
A. 制作工艺
B. 颜色
C. 产地
D. 等级
49.(单选题)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这句话告诉我们()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客观的
C. 必须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思想
D. 必须重视局部的作用
50.(单选题)寄存财物被丢失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是多长时间?
A. 6个月
B. 1
C. 2
D. 20
51.(单选题)某商场的苹果iphone7plus每部标6800元,为商品标价时货币执行的基本职能是.()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52.(单选题)我国信用卡透支期限最长为.()
A. 6
B. 16
C. 60
D. 90
53.(单选题)“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自己的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警示我们()
A. 要用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西大同市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山西临汾事业单位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