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11月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3-10-14 05:38:2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11月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11月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
一、判断题(对下列命题作出判断,正确的在答题卡上相应题号后涂A错误的涂B。全部涂AB,均计为0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 (1).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是加强社会管理,促进民生改善。(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2).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38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并正式挂牌开张。(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3). 2013119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开幕,会议为期四天。(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4). 我们经常听到“CPI”这一经济术语是指通货膨胀率。(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5). 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是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6).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7).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8).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9). 贪污犯罪的主体仅限于国家工作人员和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 (10). 科学决策正确与否都是取决于行政领导者个人的经验多少、知识水平高低和个人能力大小。( )
参考答案:错误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正确
错误
? (11). 决定居民消费从低级逐步向较高层次发展的根本因素是财政收入状况。( )
参考答案:错误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正确
错误
? (12). 小张欠小王赌博款5000元,他们之间形成了法律关系。(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13).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同时也是公民的义务。(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14). 计算机中,程序的快捷方式被删除后,程序将不能再运行。(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15). 文化对人的影响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一般不是有形的、强制的。(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16). 平等待人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17). 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是国有资产。(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18).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这一名句的作者是白居易。(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 (19). “通知这一文种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 )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 (20).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文字简练,可以将作者省略。(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二、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并将答题卡相应题号后的选项涂黑。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
? (21).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确保(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A. 2020
B. 2030
C. 2040
参考答案:A
? (22). 2013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网络上流传着这么一副对联:上联是沙逼北,下联是猪投上海,横批为两会。这提醒政府部门应该行使好( )的职能。
A.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B.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C.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D. 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
参考答案:C
? (23). 2013615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办第五届海峡论坛。本届论坛以( )议题。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
D. “聚焦民生,惠泽两岸
参考答案:A
? (24). 20133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我们主张各国和各国人民共同享有尊严,鞋子合不合脚穿着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知道。这一鞋子论,其哲学依据是( )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关系原理
B. 矛盾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原理
C. 矛盾普遍性原理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参考答案:D
? (25). 在工作中防止不及的关键在于( )
A. 把握事物的度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参考答案:A
? (26). 管理的核心是( )
A.
B.
C.
D. 工作
参考答案:A
? (27). 解决现实社会的收入差距问题最根本的途径是( )
A. 坚持公平,消除收入差别
B. 扶贫救助,做好民生保障
C. 提倡勤俭,禁止奢侈消费
D. 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
参考答案:D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 (28). 按照我国三次产业划分的方法,下列属于第三产业的是( )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商业
参考答案:D
? (29).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 )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参考答案:D
? (30). —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 )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参考答案:B
? (31). 下列行为中,违反了社会主义道德但未必违反社会主义法律的是( )
A. 伪证
B. 诈骗
C. 撒谎
D. 诬告
参考答案:C
? (32).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效力的是( )
A. 民法
B. 刑法
C. 行政法
D. 宪法
参考答案:D
? (33).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 )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参考答案:B
? (34). 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是( )
A. 明礼诚信
B. 遵纪守法
C. 爱岗敬业
D. 服务群众
参考答案:B
? (35). 九一八事变后,蒋介石先后对中央根据地发动了( )次围剿。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A.
B.
C.
D.
参考答案:A
? (36).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 )
A. 青藏高原
B. 昆仑山脉
C. 珠穆朗玛峰
D. 喜马拉雅山
参考答案:A
? (37). 谈到人生追求,我们经常会吟诵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千古绝唱。上述词句的文学形式分别是( ) [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
A. 楚辞、唐诗、宋词
B. 宋词、唐诗、楚辞 [
事业单位招聘网
]
C. 宋词、宋词、楚辞
D. 唐诗、宋词、楚辞
参考答案:B
? (38). 作为人类的典范,即( ) [<font color="#f5fdff">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font><!--source from www.91exam.org-->]
A. 释迦牟尼、老子、柏拉图、耶稣
B. 释迦牟尼、老子、苏格拉底、耶稣
C. 释迦牟尼、孔子、柏拉图、耶稣
D. 释迦牟尼、孔子、苏格拉底、耶稣
参考答案:D
? (39).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 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参考答案:D
? (40).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 )三条江河的源头。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参考答案:A
三、多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至少有两项是符合题意的,请将所选答案在答 题卡相应题号后的选项涂黑,多选、少选或错选均不给分。10题,每题1分,共10分)
? (41).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 )2010年翻一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财政收入
D.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
参考答案:AD
? (42). 201367日至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州安纳伯格庄 会晤。会谈中,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 )中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A. 不冲突
B. 不对抗
C. 相互尊重
D. 合作共贏
参考答案:ABCD
? (43).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 )
A. —个中心
B. 两个基本点
C. 三个有利于
D. 五个统筹
参考答案:AB
? (44).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 )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参考答案:AB
? (45). 下列关于法与利益的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 )
A. 利益决定着法的形成和发展
B. 法能促进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C. 法可以阻碍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D. 法是协调和实现利益的有效手段
参考答案:ABCD
? (46). 公民的政治权利主要是指( )
A. 选举权
B. 发言权
C. 生存权
D. 被选举权
参考答案:AD [
事业单位招聘题库
]
? (47). 遵义会议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而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 )
A. 中国共产党
B. 中国工农红军
C. 中国革命
D. 中国经济建设
参考答案:ABC
? (48). 下列文种属于上级领导机关对下级领导机关使用的有( )
B. 指示
C. 通知
D. 批复
参考答案:ABCD
? (49). 当今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是时代潮流。
A. 和平
B. 发展
C. 合作
D. 竞争
参考答案:ABC
? (50).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 )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参考答案:AD
四、辨析题(请对题目先做出判断,再说明理由。10分。请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作答,否则 一律无效)
? (51). 只有先把经济搞上去,才会有充足的资金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更好地建设生态文明。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此观点错误。
经济要发展,但是前提是不污染环境,大自然虽然可以自我修复,可是如果超过环境自我修复能力造成环 境破坏,那么想要治理也是非常之难,所需要的花费则是经济发展所得效益的数倍,至是数十倍,这本是一个 入不敷出的事情。
发展经济与建设生态文明并不冲突,应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意建设生态文明,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 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 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五、案例分析题(本大题为主观题,15分。请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作答,否则一律无效)
? (52).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
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小何苦恼的原因主要在于:(1对工作不了解,业务水平生疏,信息沟通和上下级的反馈的渠道不通杨; 2)工作被动,缺乏积极主动性,没有较好的协调机关内部各科室,确保政令统一,形成工作合力;(3)缺少全局 观念和统率意识,没有能够及时、准确掌握各项工作动态。
? (53). 假如你是小何,你怎样解决这一苦恼问题?(9分)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假如我是小何,将从以下几方面人手解决这一问题:
1)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强化主动意识,超前谋划、主动分析,力求考虑问题快半拍;
2在信息反馈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上下通达上尽可能畅通无阻,为领导提供真实、详尽、靠的信息依据;
3注重协调大局性,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协调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和谋划工 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维护单位的发展大局;
4)主动跟踪督査,政令措施能否在基层得到落实关系到单位的执行力和权威,要随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 情况,跟踪督促,确保各项工作按期进行。
六、写作题(本大题为主观题,20分。请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作答,否则一律无效)
? (54).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
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百度的炽热百分的人生
人们常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对生命的不同理解,决定了未来不同的生活状态。有人庸庸碌碌、平凡一 有人轰轰烈烈、名垂千古有人卑鄙猥琐,遣臭万年。人生板态就好比水的三种物理形态一样,你可以是零度 以下,生活在脚底的须吏之地你可以成为常态水,奔流大海却也离不开大地的束缚你也可以成为百度炽热的 水蒸气,自由飞翔。一切都只取决于你心灵的温度。
当今社会,国人的心灵温度难觅百度,就连常态都已不易,消极、焦躁的情绪不断滋生,理想、奉献的精神却 在沦丧。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不劳而获的生活状态,喜欢苛责别人来成全自己的奋斗途径,崇尚好大喜功却轻视 勤奋的价值理念。浮躁的情绪让大家难以忍受踏耠实实、兢兢业业的努力奋斗,使大家承受不了些许打击,从而 自怨自艾、自暴自弃,其结果只能是生活逐渐冰冻,被困在自己的寸土之下。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的心灵温度都是零度以下的,许多人的人生是短暂的,却是独一无二的,在这个世上留 下了自己的印记。古有海瑞清廉一生,千古流芳今有逸夫慈善一生,永垂不朽。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用百 分百的心灵热度,燃烧着自己的生命,不断奋斗,最终得以超出历史、地域的跨度被人广銬传唱。
水是人生平静的状态,对人来说可以使人拥有一颖平常心;冰是人生的失落、灰心丧气的状态,会使人放弃 努力、放弃理想水蒸气是人生充满希望与激情的状态,能使人不断奋斗,勇于挑战。我们要调整自己心灵的溢 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用百度的炽热成就百分的人生。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11月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11月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