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11月28日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街道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完整版)
2023-10-14 13:46:1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11月28日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街道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51128日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街道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真题
1、马云说,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谈谈你的理解?
从前有个段子。拿破仑将士兵按照勤奋/懒惰、聪明/愚蠢的矩阵,分为四类。
1、聪明且勤奋的做前线指挥官2、聪明且懒惰的做将军3、愚蠢且懒惰的做士兵
至于愚蠢且勤奋的……
拉出去枪毙了……
而勤奋正是对应了执行力。
这世界上的执行力远不如聪明值钱。也有些聪明人因为缺乏执行力吃过亏。但要知道懒惰,或者拖延是人类进化出来的能力,就是为了避免愚蠢带来的后果。
日三省乎己,多留一点时间来回顾总结之前的收获,以及未来要走向哪里。而不是整天闷头做执行。
2、你认为基层工作人员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有哪些?
讲政治,讲规矩,多学习学习领导和老人的说话做事方式,接地气,别傲娇,别偷懒,踏踏实实办事
3、有些领导对群众的质疑上访进行打压,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群众观。
信访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兼有行政与司法内涵的救济途径。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和处理好群众上访。
目前的群众上访大致有以下几种原因一是农村干部思想、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不适应新时期的农村发展需二是农村干部腐化堕落、以权谋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致使农村党群关系恶化三是农村基层民主制度不完善,村党支部在各种村级组织中形不成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地方民意反映渠道不畅,有的地方干部常常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掩盖起来,引发大规模上访五是农村干部处理信访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当,解决上访问题的方法简单、僵化、“一刀切”,刺激一部分群众肆无忌惮非法越级上访六是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集体企业改制引起的上访;七是农村群众法制观念缺失。
无论哪种原因引起的上访,都是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一种方式和对政府的一种信任。如果政府领导采取粗暴打压的方式,不仅阻断了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伤害了群众感情,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基层矛盾长期的积压将使群众对政府产生质疑和抵触,致使民怨迭起,影响和谐稳定。上访问题宜疏不宜堵,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第一,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和工作观。乡村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作为乡镇领导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对维护好、实现好农民的权益至关重要。那么在工作中应主动尊重农民意愿,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访策略,至多只能在问题产生后帮助化解少部分问题。但是如果权力腐败的源头得不到治理,公权滥用和贪腐大量滋生,那么不论如何改进信访体制,依靠信访解决问题的速度远远赶不上问题产生的速度,信访制度也只能是中看不中用的门面。
第三,不断提高乡镇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及行政办事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严格依法行政,防止知法犯法。
第四,通过民主选举村干部的方式,选举出真正为群众谋利益的干部。使群众能用自己的力量来保护自身利益,化解各种利益矛盾。在选拔干部时,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将群众基础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选拔进来。
第五,加大信息公开程度,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凡是运用工作权力办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要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都要向群众公开。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及时向群众告知,满足群众的知情权。
第六,畅通诉求表达机制,建立利益诉求表达的制度性平台。对于老百姓的投诉及时处理,不要将意见堆积,引发民怨。还要完善群体诉求表达机制,为各社会阶层提供民意调查、信息公开、听证会等利益诉求表达的制度性平台。
第七,加大监督惩处力度,切实保护群众利益。对于工作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甚至徇私枉法、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进行惩处,并且形成长效机制,与升迁、提拔挂钩,按照习近平书记的要求“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里”。
习近平总书记说,“让每个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信访无小事,群众利益都是大事。以此为试金石,地方政府或官员的政绩,立马可见。唯其如此,公平正义的阳光才会普照人间。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11月28日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街道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11月28日吉林省延边州州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