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辽宁省盘锦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解析(完美word版下载)
2023-10-14 18:08:01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辽宁省盘锦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1 . 论证在作经济决定时,人们倾向于少考虑或不考虑环境因素,例如作空气与水的清洁度、濒危物种的灭绝等的成本收益分析。环境经济学家认为,要人们多考虑环境因素,就要赋予环境因素一定的经济价值。但是,济价值本身就来自人们作出经济决定时所作的成本收益分析。结论环境经济学的基本研究目标与其研究方法存在着矛盾。假设以上论证是正确的,则论证对结论的支持力度是()。
A:强烈的,赋予环境因素以一定的经济价值是不可能的,除非人们在作出经济决定时考虑环境因素
B:强烈的,除非经济决策对受环境因素影响的事物不会造成任何事实上的影响
C:充其量是微弱的,因为上述段落没有证明经济决策者大体上都不会考虑环境因素
D:充其量是微弱的,因为上述论述假设污染和其他对环境因素的影响很少源自经济决策
答案B。题目详解:环境经济学的基本研究目标是要人们多考虑环境因素,研究方法是赋予环境因素一定的经济价值。而题干中的论证说明这一研究方法无法实现研究目标,因为经济价值本身就来自人们作出经济决定时所作的成本收益分析。因此,环境经济学的基本研究目标与其研究方法之间存在着矛盾。题干中的论证对结论有强烈的支持力度,除非经济决策对受环境因素影响的事物不会造成任何事实上的影响。也就是说,只要经济决策对受环境因素影响的事物造成影响,题干中的论证对结论就有强烈的支持力度。所以答案选B。
2 . 宇宙:太阳系:地球()
A:大学:哲学系:教授
B:天空:白云:水气
C:太阳:耀斑:黑子
D:中国:
广东
广州
答案D。题目详解:从第一项到第三项,均是包含关系,即宇宙包含太阳系,太阳系包含地球符合此规律的是D项,中国包含广东,广东包含广州。
3 . 某些种类的海豚利用回声定位来发现猎物:它们发射出滴答的声音,然后接收水域中远处物体反射的回音。海洋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滴答声可能有另一个作用海豚用异常高频的滴答声使猎物的感官超负荷,从而击晕近距离的猎物。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推测构成质疑?()。
A:海豚用回声定位不仅能发现远距离的猎物,而且能发现中距离的猎物
B:作为一种发现猎物的讯号,海豚发出的滴答声,是它的猎物的感官不能感知的,只有海豚能够感知,从而定位
C:海豚发出的高频讯号即使能击晕猎物,这种效果也是很短暂的
D:蝙蝠发出的声波不仅能使它发现猎物,而且这种声波能对猎物形成特殊刺激,从而有助于蝙蝠捕获它们
答案:B。题目详解:<暂无>
4 . 20世纪初普朗克、波尔等物理学家共同创造了量子力学,它与相对论一起被认为是现代物理学的两大基本支柱。量子力学的发展,革命性地改变了人们对物质的结构及其相互作用的认识。借助量子力学,许多现象才得以真正地被解释,新的、无法凭直觉想象出来的现象被预言,接着又被验证。量子力学等理论的诞生,对于推动世界文明进步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这些耗时多年的基础研究成果,其科学价值是无可估量的,绝不是用“有没有用”这样的简单标准就能衡量的。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科学研究需要长期积累
B:量子力学对现代物理学意义重大
C:基础研究不应急功近利
D:科学价值无法用量化指标来衡量
答案:C。题目详解:文段前四句共同表达了量子力学的重要作用。最后一句,用宏观指代词“这些”对前文进行了概括,阐释了最终结论,“这些个耗时多年的基础研究成果,其科学价值是无可估量的,绝不是用‘有没有用’这样的简单标准就能衡量的。”由此可知,结论的主体范围已经扩大为“基础研究成果”,强调基础研究成果,不能只看暂时“有没有用”,要看长远影响。同义替换为:基础研究不应急功急利。C项正确。B、D两项存在一定的干扰性。B项的主体是“量子力学”,但是在文段中,“量子力学”只是一个具体的例子,关键在于最后一句宏观指代词引出的“耗时多年的基础研究成果”,B项排除。D项中“量化指标”在原文当中并未提及,无中生有,因此,本题答案选C。
5 . 员工∶经理
A:学生∶校长
B:使馆∶大使
C:孩子∶父母
D:教学楼∶大学
答案:C。题目详解:主宾关系。经理管理员工,父母管理孩子,因此,本题的答案为C选项。
6 . 如果被问到“母亲和妻子同时落水,你先救谁”,中国男人很纠结,似乎怎么回答都不对,但美国男人会很干脆地回答:“先救另一半”,为什么会这样呢?对比一下中西文化,就不难理解了。西方文化鼓励独立和个人价值,尤其强调成年个体要建立自己新的生活。在这一过程中,母亲的参与和影响力会主动降低,理性的美国人会选择对今后生活重要的人。而对中国人而言,不管是出于伦理或是情感,母亲早已是“自我”中根深蒂固的一部分,及时成长成人了,与母亲的情感联结,也早已渗透到个人的认识与行为中。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相符的是:( )
A:中国男人都是感性的,比理性的西方男人更依恋母亲
B:不同的文化造成母亲在中西方男人心中情感地位存在差异
C:因成长经历不同,母亲在中西方男人心中的地位有很大差异
D:西方男人爱妻子胜过爱母亲,因为他们更追求独立和个人价值
答案B。题目详解:细节理解题。A项曲解文意,并不是说更依恋母亲,而是母亲在中国男人的心中地位很重要C项不是因成长经历而是文化背景和价值观不同,造成有所差距;D项说的只是美国人。本题的答案为B项。
7 . 1.匪徒被捕2.拨打1103.
警察
赶到4.下班回家5.发现被盗
A:4-5-2-3-1
B:4-3-5-2-1
C:2-5-4-1-3
D:3-4-5-1-2
答案A。题目详解:本题属于首尾顺序型。观察五件事情,易发现最后一件事情是“匪徒被捕”,据此排除C、D项。对比A项和B项,这两项的第一件事都是“下班回家”其区别在于第二件事分别是53,显然应该先“发现被盗”,再发生“警察赶到”,据此排除B项。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8 . 划分是把一个属概念分为组成它的各个种概念,以明确概念外延的一种思维方法。正确的划分要求划分出的各项外延之和必须等于母项,而且要采用同一标准,子项的外延不相容,而且是同一层次的概念。下列语句划分正确的是:
A:直系亲属分为“双亲”、“胞亲”、“配偶”和“子女”
B:战争分为常规战争和世界战争
C:地球分为北半球和南半球
D:健康分为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
答案【答案】A。解析T型管理的定义要点有①T的水平部分——组织内部共享资源;②T的垂直部分——单个业务单元的业绩提升。A项不是组织内部共享,也没有直接提升自身业绩,不符合定义;B、D两项符合①和②;C项符合①。
9 . 警惕投资后遗症并非要( ),而是要在投资的同时,努力用好投资,把握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以投资带动消费。填入括号内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一成不变
B:因循守旧
C:画地为牢
D:因噎废食
答案D。题目详解:因噎废食比喻要做的事情由于出了点小毛病或者怕出问题就索性不做。画地为牢是比喻在指定的范围内活动,不得逾越。一成不变指守旧不变或者固守陈法,因循守旧是指沿袭旧规,不思革新。文段是说不能因为警惕投资后遗症就不去投资,所以选择“因噎废食”,故选择D。
10 . 甲:儿时进行大量阅读会导致近视眼——难以看清远处景物。乙:我不同意,近视眼与阅读之间的关联都来自以下事实观看远处景物有困难的孩子最有可能选择那些需要从近处观看物体的活动,如阅读。乙对甲的反驳是通过()
A:运用类比来说明甲推理中的错误
B:指出甲的声明是自相矛盾的
C:说明如果接受甲的声明,会导致荒谬的结论
D:论证甲的声明中某一现象的原因实际上是该现象的结果
答案D。题目详解:甲的观点是阅读导致近视眼,乙的观点是因为有近视眼看不清远处,所以选择近距离可以看清的活动阅读。所以乙认为甲观点中近视的原因阅读,其实是近视眼导致的结果,所以答案是D。
11 .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  )。  
A:软骨层骨化成骨  
B: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答案:A    
12 . 某校准备选四个班级给予表彰,并给予一定奖励。从学习来看,A、B两个班级比C、D两个班级好。据此,再加上下列哪项判断可能推出“E班比D班学习好”的结论?()
A:E班的学习比C班好
B:E班的学习比A班好
C:E班的学习比B班差
D:B班的学习比A班好
答案B。题目详解:EA好,AD好,所以ED好。做此类题的方法是如果要推出E比谁还好,那就让E比比较好的还要好;如果要推出E比谁还差,那就让它比比较差的还要差。故选B。
13 . 工业产权是指法律规定对应用于生产和流通中的创造发明与显著标记等智力成果在一定期限和地区内享有占有权。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业产权的是:()
A:某企业近期购买的某国外先进生产设备
B:某饮料公司开发的饮料秘密配方
C:某服装生产企业经多年打拼创下的西裤品牌
D:某学者在某大学学报上发表的论文
答案C。题目详解:根据题干信息,工业产权的要件有用于生产和流通中,智力成果,享有占有权,A.项不是企业自己的“智力成果”。B.项“秘方”是刚被开发出来的,还没用于生产。D.项不是“生产和流通”中的“智力成果”。C.项是和产流通中形成的品牌。属于工业产权。
14 . ①伏案写作②接受约稿③著作出版④列出提纲⑤收到稿酬
A:⑤②①④③
B:②④①③⑤
C:②④①⑤③
D:⑤②④①③
答案B。题目详解:本题考查的是一体类排序中的首尾顺序。本题描述的是一个作家接受约稿以后开始写作,直至著作出版获得稿酬的事件过程。因此②应该在最前面,⑤应该放到最后面。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15 . 对文中加点的“其”字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其①与其②指代的对象相同
B:其②与其③指代的对象相同
C:其①与其④指代的对象相同
D:其②与其④指代的对象不同
答案:D。题目详解:<暂无>
16 . 这些( )党纪国法的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蠹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 ),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
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辽宁省盘锦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贵州省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卷 ..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