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8月13日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完整word版)
2023-10-14 20:24:5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8月13日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6813日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事业单位面试题1、有人说轻装上阵,有人说负重前行,你怎么看?
太用力的人跑不远。努力不应该是某种需要被时常觉知的东西,意志力是短期内会用完的精神能量。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的喜欢和投入。当坚持不再成为需要被言说的事实或是需要被排练的步骤时,它就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什么挂在生活之上的负担。最长久的陪伴不费心力。果你真的喜欢那个人,真的想在他身边一辈子,就不会说有多么爱他,而是觉得“每天能和他在一起,就很好。”
太用力的爱不仅让自己累,也让身边的人累。朴素的道理,更经得起推敲。因为用力会不自觉地提高你的预期。不要像个孩子一样向这个世界索取回报,自我的用力感觉、委屈,不能成为你的筹码。太用力的人更容轻装上阵的人,回旋的余地更大。人越用力,就会越想要得到及时的良好刺激。越用力的人对于正刺激的需太用力的人增加了执行的功耗。纠结、选择恐惧,是太用力的副产品。只管去做,就是在意识与行动之间尽可能地减少冲突带来的心力损耗。执行阶段最大的敌人,是纠结,是埋怨,是后悔,是内心的冲突——太用力,就是心理额外动作太多。
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要用力过猛,以保持自己对困难的钝感和不顺的接受程度。短期的过度用力极容易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挫伤。哪怕你在做的事情非常重要,也要保证基本的休息和放松,不要纵容自己消耗健康来填补对努力的需求。到最后你会发现尽管你从不认为自己真的拼命过,但是正因为你走得足够远,每个人都会认为你是多么地努力。用力的人心里瞎折腾,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往往觉得“这就很好”。
2、你是被选派的干部,去农村调研关于我国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先行调研时,有些农民提出了一些意见:
  甲说:今天调查这个明天调查那个,就不能一起弄完吗?
  乙说:上次问卷还行,就是字太多,眼都花了,还耽误我地里农活。
  丙说:来的时间太短,好多事情没有深入了解。
  丁说:其实我们不关心那些问题,我们就是想关心关心衣食住行的问题。
  根据你先去了解到的情况,你如何更好的开展这次的调研活动?
  【测评要素】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评分要点】
  1).分析和总结村民对调研活动有意见的原因。如群众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调研内容不了解,调研人员没有提前做好调研活动的宣传活动,调研内容设计时没有考虑到村民的实际情况,导致内容不具有针对性等。
  2).积极向村民解释调查的目的和重要性,解释清楚前期会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他们的困惑,做好思想工作,让他们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
  3).从村民的认知、需求、时间等多角度去选择合适的调研方法和调研内容。通过提高调研人员的专业性使调研活动更真实有效。调研内容要符合村民的所需,所想,能和他们的切身利益挂钩。
  4).及时反思和总结此次调研中出现的问题,将实际情况汇报领导。
  【参考解析】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农村经济发展情况,领导委派我去进行调查,但在调查前了解到村民对我们的前几次调查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我不仅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让他们积极配合,确保此次调研可以正常进行,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我会听取群众的意见,并做好记录,群众之所以对我们的调研工作有意见,可能是前面的调研没有向群众宣传好,让他们对我们工作不了解,或者是我们的调研内容设计有问题,我会耐心的向群众解释好这些疑问,并欢迎他们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
  2).我会将群众的意见记录,整理,并进行分析之后,呈报领导,听取领导的指示和意见。
  3).针对村民提出的意见,我们要使本次调研更有效果,首先一定要通过村支书,村广播等方式将我们的调研宣传和解释到位,然后选择村民农闲的时间向他们展开调研。
  4).使比如采用入户采访的方式,请村民代表和村支书一起参与设计更贴近村民生活的调研内容。
  5).在调研完成之后,我们可以再次到村里面听取村民对于此次调研的意见,最后将村民的意见和整理的调研结果一起回报给领导。
  相信通过和村民的积极沟通,与同事们一起合作,能够使得这次调研活动可以顺利进行,并且可以为我国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撑。
3、对于现在有毒食品问题、问题校车之类,频频发生的各类安全问题,你怎么看?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却愈演愈烈,毒牛奶、瘦肉精、添加色素馒头、地沟油等事件频繁发生,已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反响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的频频发生,从深层次上反映了我国的国民素质和,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不法商家没有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没有形成讲诚信、讲责任、讲良心、讲法纪的道德意识和法律观念。唯利是图、片面追求经济利益,置百姓的生命安危于不顾,置国家的法律法规于不顾,这不仅破坏了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的需要,也从根本上滋生了唯利是图、坑蒙拐骗、贪赃枉法等丑恶和腐败的行为。
  第二,某些相关的食品安全部门,如质检、工商、卫生、公安等监管部门没有切实履行自身职责。部分执法人员法制观念淡薄,监管职责不到位。监管力度不够、检测不到位、检测覆盖范围小、甚至没有检测合格就发放证书,这就让不法商家有机可乘,才致使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流入消费者手中。
  第三,食品安全监管存在多头监管、互相推诿的漏洞。我国目前实行的是食品安全分段监管体制,这种体制虽然有利于各司其职、发挥优势,但有时会产生部门职能交叉、责任不清的现象,增加了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难度。食品安全管理难度大、成本高,甚至掺杂有部门和私人利益的考虑,各部门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监管就逐渐由“谁都管”变成了“谁都难管”。
  第四,我国食品安全体系尚不完善,食品安全问题还无法可依,政府打击力度不够,不法商家违法成本这就导致很多不法企业铤而走险,甚至宁愿被罚,但是与其收益进行对比,仍然是有利可图。
  第五,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监督意识依然薄弱,对事不关己的食品安全问题很少举报揭发,或是不懂得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益。
  因此,要想彻底杜绝有害食品再流向市场,彻底消除有害食品再危及消费者的状况,必须多管齐下采取措施,予以合理有效的解决:
  第一,加强对行业、企业、商家的宣传和教育,让其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合法经营,以确保质量作为企业长久发展的根本。
  第二,有关部门,如质检、工商、卫生等应切实履行职责,严把质量关,加大检查力度,从产业链的源头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建立并执行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追究制度,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
  第三,明确各部门分工和权责,贯彻全程监管,保障监督效果。在目前分段管理的基础上建立分工负责与统一协调相结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各部门间的配合,避免职责交叉,消除监管空隙,确保监管工作统一、协调、有效。
  第四,完善相应的法规机制,既使执法人员有法可依,又能加大对不法商贩的惩处力度,增加其违法成本,使之在法律法规的约束下,建立起信誉机制,合法经营。
  第五,增强消费者的权利意识。作为消费者,遇到假冒伪劣产品,必须及时行使自己的权力,对其进行举报,避免更多的消费者误饮误食,有效遏制不法商家的行为。
  线增加食品安全方面的指导和培训等,提高其监督能力;并建立完善的举报奖励制度,提高和保护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
  最后,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着百姓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社会的每一个个体都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构建一个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同时,要把加强同市场经济、民主法治、和谐社会建设相适应的道德文化建设放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放心,吃得更安心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8月13日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8月12日青海省海西州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