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1月6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引进人才面真题(事业编)和参考答案(完整版)
2023-10-15 06:28:5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月6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引进人才面真题(事业编)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16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引进人才面试题(事业编)
1、请你就“四风”做一个演讲。
大家好:
线线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全党同志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 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取得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我简单谈三点看法。
线 否刹住四风的重要体现,也衡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评价标准之一。近年来,我局积极贯彻十大八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改进党风政风,完善惩防体系,取得了一定成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入崭新阶段。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重视这头,轻视那头,而是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为前提,坚定不移地将“八项规定”等要求执行到底。这也要求我们在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作风教育、廉政教育,并把这些教育内容作为“照镜子”、找差距的参照标准。
线 线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为抓手,进一步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实现执政为民、造福于民。因此,需要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抓住主要问题,解决主要矛盾,点面结合,以线带面,推动活动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首先,要着力解决多数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比如,城市市民普遍关心就业难、教育机会不公、看不起病、死不起人(墓地价格过高)等问题,投资者、企业主及中小创业者普遍关心审批难、税负等问题,比如目前,央视新闻曝出广州市政协委员曹志伟历时两年制作的审批流程“万里长征图”指出一个投资项目要经 20 个部委、盖 108 个章,需 799 个审批工作日的事实。其次,要着力
解决涉及部分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比如新闻媒体中报道的部分失地农民的拆迁、补偿、安置、就业等问题,假种子、假化肥坑农害农问题,食品、药品、医疗、学生安全问题,部分群众反对污染项目落地问题等。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满意。
线 两手都要强硬,坚持一手抓思想教育,一手抓四风整治一手抓为民服务具体活动,一手抓机制和制度建设,使使使要及时总结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民服务实践活动、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节约型社会建设等工作的成功经验,固化为制度,并废除不合时宜的制度,制定新制度,形成新的制度体系及时汲取教训,查找不足,完善各领域的工作机制,做到经常抓、长期抓,避免一阵风。同时,要 线风廉政建设成果、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制度机制建设作为三个抓手,让四风在活动中化为无形。
2、对区人才引进工作开展一次调研,你怎么开展?
开展此次人才引进工作调研,旨在对下辖各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情况有深刻认识,以便后续制订更为精准的人才引进方案。此次调研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因此我会在做好调研前的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调研:
使初步了解和掌握人才引进工作进展。确定调研时间为期一周,调研范围主要为下辖各单位引进人才工作负责人,重点调研包括人才引进责任机制、留才措施、育才效果三个方面的内容,并据此设计调研表格。
其次,做好调研前的准备工作。打印好调查表格,下发给各调研员。做好调研人员分工,分为三个调研小组,各小组设一个负责人,一个组负责三个单位的情况调查。列明调研提纲,明确具体调研任务、方法步骤、间进度、工作要求,下发给各调研小组。
再次,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向各单位人才引工作干部了解本单位人才引进政
策的落实情况,包括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人才引进工作存在问题、人才流失原因等方面的情况,对人;访年均收入、离开原因、享受补贴的情况等内容。
最后,调研结束后,汇总、梳理调研获得的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并据此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上报领导,为上级部门制订人才引进政策提供参考。
3、宜宾新出的全天候服务,同事有意见,你怎么做?
(1)有意见是好事。有意见意味着大家的注意力在这个便民措施上,我会对这些意见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会因为它而影响工作情绪,更不会对提出意见的同事心存耿介。(2)认真听取同事的意见,不忙于否认,也不忙于肯定。将有不赞同的地方拿出来大家讨论,态度诚恳而客观。如果这项措施没有问题,那么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说服工作,统一思想,以取得同事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如果同事提出的意见完全没有道理,我也不会加以指责,而是以友好的态度对待他,不吝惜表扬和鼓励。如果同事提出的意见很中肯,我一定会虚心接纳,积极征求同事的帮助,进一步完善工作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1月6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引进人才面真题(事业编)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1月6日四川宜宾事业单位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