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6月14日上海市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3-10-15 09:19:5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6月14日上海市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614日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试题
第一题:
天道酬勤不酬怨,你的看法
【答题要点】
努力分为两种:积极型努力、消极型努力。
讲两个砖工的故事。甲是一名搬砖的工人,他非常努力,一直专心做好自己的事。经过他的不断摸索和训练,他一次可以搬运两倍于普通人的砖。他的努力也很快得到了回报,包工头愿意付给他1.5倍于普通砖工的薪水。到后来年龄太大,甲也干不动活,回了家乡养老。乙也是一名搬砖的工人,同样愿意付出多于常人的努力,一直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在他搬砖的工作中,他发现原来泥瓦匠的薪水更高啊, 甚至比泥瓦匠薪水更高的高级技工啊。在他搬砖的那几个月里也用心向几位技术工人讨教学习,很快就晋升为技术工了。后来没两年又回到村子了找了一批年轻人出来打工,自己则升职成了包工头。几年后有了积累,开了自己的装修公司,成为老板,赶上房地产热潮。甲乙都是当年父亲同村的同辈,和我家还有一点亲戚关系,甲是远房亲戚,乙和父亲是表兄弟关系。
其实单纯看付出的艰辛的话,甲付出的汗水更多,50岁左右的事发现身体累出了不少毛病。但是结果上来看,乙得到的回报远远超出了甲。
这件事上很容易看出消极型努力和积极型努力带来的质的差距。
消极型努力往往是生存等最基本需求所引发的,就像非洲草原上的斑马要让自己跑得更快才不会被狮子吃掉。消极型努力带来的回报则是最直接的回报,但常常很低效。
而积极型努力则是更高一个层次的努力。它和消极型努力的关系就好像是,人类会因为需要看书而发明台灯,而蚊虫则是因为趋光性才飞到灯下。人类最了不起的才能不是吃苦耐劳地让自己有能力多搬几匹砖,而是去探索新道路、新方法。探索精神可以说是积极型努力的第一推动力。而回报则是物质与精神的双重享受。
斑马跑得再快也跑不出非洲草原,而人类可以飞翔,可以潜水深海,甚至还有可以登陆月球。去航海航天并消极型努力费时费力还没效果。
说到费时费力没效果,不由得想起很多问题里讨论过的优秀的学生是怎么学习的一类的问题。答案里有说智商差太多的,有说以大多数人付出的努力,根本没资格谈天赋的。我对智商这种虚无缥缈的数据从来都是嗤之以鼻,经常看到某某小孩智商超过爱因斯坦的报道,这种东西真的有意义吗?
最主要的差距不是来自智商这种鬼东西,最主要的差距方法论。在我眼中,方法不是鱼,方法论才是渔。
当我们自以为非常努力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思考的是我们是否能找到积极型的努力方式。不是像斑马一样拼命奔跑就可以了,积极地去尝试新的方法。试着去发明标枪、弓箭,试着回头去猎杀狮子,从此我们反客为主,再也不用疲于奔命。
如果你想移走泰山,不要像愚公一样祖祖辈辈用手刨,用铲子铲。这是一种典型的消极型努力,动物最低级的应激反应。祖祖辈辈几千年也挖不完。就算有毅力又怎么样?真以为会有天女下凡来帮你吗?
如果你真的太想移山了(而不是搬家),那么祖祖辈辈去研究火烧水浇的移山方法,祖祖辈辈去研究炸药开山,这才是积极型的努力啊!
天道酬勤,酬的不是像斑马一样拼命奔跑,而是像人类一样学会飞翔啊!
“像人类一样学会飞翔”背后的含义是,发明飞机的物种可以比所有鸟类都飞得更高更快。
进化史上是有“进化陷阱”这种东西存在的。
这个世界上也充满了类似的“努力陷阱”。以为只要努力就可以的人,要小心了,别像恐龙一样灭绝在只要更高大行了的幻觉里,也别像斑马一样不断奔跑却再也跑不出草原。
第二题:
有人说看命运有人说机会掌握在自己手里,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但是很多一部分是后天可以改变的,比如我们读书学习,增加后天的机会,这个就是命运,一个人很难摆脱命运,但是你越努力,自己 的运气就愈加顺利。
第三题:
汽车带来交通便捷也带来交通堵塞,吸烟有害健康也对经济做出贡献,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大对小、高对低、方对圆……世间万物皆有其对立面,有好就有坏,站在不同方向就有不同看法,通常我们能看到关于某一件事的双方会有不同看法,即所谓事物的两面性,当当事双方各站一边各执一词的时候很难达成一致,这就需要我们考虑事情的两面性
考虑事情的两面性有何意义呢,当我们换位思考,多方面、多角度思考问题就能够看到不同的状态,能够理解他人的想法,方便我们更加理性妥善的处理事务。
当你看的角度多了,难免出现犹豫不决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你综合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系统的、多方位的去思考问题,然后根据内心的把持去做出自己认为有价值的选择,要知道,凡事不仅仅只有对错,有的时候也不可能做出十全十美的选择,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综合主客观因素,然后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可以了,其实很简单的,没有那么复杂。
第四题
你单位要开展一次扶贫活动,领导让你来负责,你怎么开展?
【答题要点】
(1)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一定要组织好这次活动。
(2)拟定计划,就活动的时间、地点、对象、需要协调的部门、必要的资金、活动工作人员的选择、活动的具体形式、具体内容,报领导批准。
(3)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协调好各个部门、申请资金、进行工作人员的选择与培训、联系街道等基层部门,请他们协助这次工作。对帮扶对象的实际生活工作情况进行调查,了解他们最需要什么帮助。做好前期宣传发动工作,呼吁大家为贫残群体献爱心。
(4)在实施的过程中,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保证活动圆满举行可以向贫残群体捐助衣物、爱心款,也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子女上学、就业等难题。
(5)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向领导汇报并总结经验教训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6月14日上海市长宁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6月13日陕西西安事业单位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