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11月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打包下载)
2023-10-17 01:56:0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11月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911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后的四个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的答案。
120199月中国第一艘自主运营的豪华游轮( )号扬帆远航完成从厦门到香港首航。
A、嘉庚
B、五老峰
C、鼓浪屿
D、武夷山
2、以( 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于1029-1121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举行。
A、科技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B、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
C、科技推动世界向前发展
D、科技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3201911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 文章指出: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接口。
A《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B《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C《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D《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4、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于201995日在( )开幕。
A、新疆乌鲁木齐
B、甘肃兰州
C、宁夏银川
D、陕西西安
5 )于20191028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
A、第一次全体会议
B、第二次全体会议
C、第三次全体会议
D、第四次全体会议
6 )是毛泽东1945424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政治报告。
A《论人民民主专政》
B《新民主主义论》
C《论联合政府》
D《论十大关系》
7193782225 在战区和战后,在敌后放手发动群众,开展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
A、八七会议
B、洛川会议
C、瓦窑堡会议
D、延安会议
81981 上拨乱反正的胜利完成。
A、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
B、党的十二大
C、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D、党的十二届六中全会
9、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A“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B、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C、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中国共产党领导
10、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 )政府。
A、法治
B、创新型
C、廉洁
D、服务型
11、假设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下列情况中能产生有利影响的是(
A、赴美旅行的中国游客
B、赴中国旅行的美国游客
C、计划收购中国资产的美国企业
D、在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
12由于市场机制不能充分的发挥作用而导致的资源配置缺乏效率或资源配置失当的情况称之为(
A、市场失序
B、市场失效
C、市场失衡
D、市场失灵
13 )是影响商品市场需求的最重要因素。
A、商品价格
B、消费者收入水平
C、消费者偏好
D、相关商品价格
14、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经济总量平衡主要是指(
A、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的平衡
B、积累与消费的平衡
C、生产资料生产与消费资料生产的平衡
D、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15、市场经济下政府财政管理最鲜明的特征是(
A、法治性
B、公共性
C、强制性
D、权威性
16、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
A、袁某租赁给邓某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袁某与邓某签订了一承包合同,后邓某违约
C、袁某借给邓某一万元,邓某到期不还钱款
D、袁某在邓某处定做了一套西服,到期后袁某未及时领取西装,30天后邓某将西服卖掉
17某互联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股东会议,决定董事人员,下列人员中,可以担任公司董事的是(
A、赵某,14周岁,电脑天才,董事长之子
B、钱某,曾为某国企高层,后因贪污罪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两年前执行缓刑
C、孙某,曾任某公司董事长,两年前该公司因其经营不善破产
D、吴某,具有五年以上企业运营经验,曾在一个月前因酒后驾驶被行政拘留七日
18邹某的一只羊走失,夏某牵回关入自家羊圈,准备次日寻找失主。当晚羊圈的屋顶被台风刮倒,将羊压死。夏某将羊肉和羊皮出售,各得款500元和100元。请人屠宰及销售,100元。
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A、邹某有权要求夏某返还一只同样的羊
B、邹某有权要求夏某返还500
C、邹某有权要求夏某返还600
D、邹某有权要求夏某按该羊的市价赔偿1000
19、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
A、陈某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彭某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董某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康某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20、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A、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或者其他挤压的商品
B、销售鲜活商品
C、季节性降价
D、因清偿债务、转产、歇业等原因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销售商品
21、一般来说,下列哪项在正式组织中无法得到满足(
A、情感交流
B、物质需要
C、晋升需要
D、法定权利
22、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
A、创造性
B、实效性
C、模式化
D、程序化
23、政策执行的手段有多种,下列哪项属于思想手段的特点(
A、权威性
B、启发性
C、具体性
D、有偿性
24、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不包括(
A、效率优先规律
B、主导群体优先规律
C、损益补偿规律
D、多数满意规律
25、下列关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的论述,正确的是(
A、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之间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
B、管理幅度与管理事务的难易程度成反比
C、管理层次和组织效率成正比
D、在管理对象和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成正比
26、在我国古代,山水诗的开创者是(
A、陶渊明
B、谢灵运
C、王维
D、孟浩然
27、与成语“乐此不疲”有关的人物是(
A、刘邦
B、刘彻
C、刘秀
D、刘协
28、下列哪句诗不是纪念诸葛亮的(
A、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B、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C、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D、若非先生垂三顾,谁识茅庐一卧龙
29 )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时促进糖原、脂防、蛋白质合成。
A、胸腺素
B、肾上腺素
C、胰岛素
D、维生素
30、我国最大的群岛是(
A、舟山群岛
B、长山群岛
C、南沙群岛
D、西沙群岛
31 )的行文方向可平行、上行、下行。
A、请示
B、议案
C、意见
D、报告
32、关于公文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公文的法定作者是制作公文的业务部门人员
B、公文的种类、名称、格式、办理程序都有严格规定
C通用公文有特定的种类、名称、格式要求和办理程序,这是为了维护公文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D、公文具有法定效用
33、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正确的是(
A、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
34 )是应用文主旨经常使用的表现方法。
A、文中点题
B、开篇点题
C、标题点题
D、篇末点题
35、清退工作的意义不包括(
A、防止公务文书丢失,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防止无用信息的扩散,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和不良影响
C、保护文件,便于立卷归档
D、通过对文书清退分流,提高其运转速度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后的四个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答案。
36、在《发刊词》中毛泽东将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概括为(
A、发动群众
B、党的建设
C、武装斗争
D、统一战线
37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 ,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A、发扬斗争精神
B、提高斗争本领
C、培育斗争思想
D、锻炼斗争能力
38、下列属于垄断竞争市场的有(
A、轻工业市场
B、零售业市场
C、服务业市场
D、航空业市场
39、下列哪些属于政府转移支付(
A、卫生保健支出
B、收入保障支出
C、退伍军人福利
D、失业救济
40江某8岁、肖某6岁。某日放学后,两人觉得无聊,便相约到公园玩耍。由于公园路边碎石特别多,两人就随手拾起向远处投掷。广场舞大妈陈某刚好从路旁经过,被石头砸伤,造成轻微脑震荡,花去医疗费3000元。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江某、肖某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该医疗费由肖某的监护人承担
C、该医疗费由江某的监护人与肖某的监护人共同承担
D、由于江某与肖某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意外事件,该医疗费由应由陈某自己承担
41、以下选项中不能作为保证人的有(
A、春天花花幼儿园
B、某省妇幼保健院
C、某地方国有企业
D、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魏某
42、以下属于领导者的观念技能的有(
A、评价技能
B、判定技能
C、概括技能
D、预测技能
43从政府组织体制上说,横向上任何一级政权机关可大致分为三个分系统,以下属于此系统的有(
A、国家权力机关决策分系统
B、立法机关决策子系统
C、政府(狭义)决策分系统
D、政党决策分系统
44、以下属于四大名绣的有(
A、京绣
B、湘绣
C、粤绣
D、蜀绣
45、宋代五大名窑包括(
A、定窑
B、汝窑
C、哥窑
D、钧窑
三、判断题。判断下列说法的正误。
4620191010湾区论坛在香港举办。
472019101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粮食安全现状,系统宣示我国粮食安全政府立场和政策主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482019916
49、民族自治地方的政府首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实行首长负责制。
50果。这观点属于客观唯心主义。
51纪委又称纪检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简称,既属于中国共产党的纪检查机关又属于政府部门。
52、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顾名思义,就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53国民收入的初次分配指国民收入在物质生产领域内部进行的分配,包括国家收入、企业收入、个人收入三部分。
54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农村的主要经济形式,并广泛存在于城乡的工业和服务业中。
55国家机关或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职务中,侵犯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56、管制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575G4G相比,传输速率更快、网络带宽更高,具有高可靠、低时延、低功耗的特点。
581965?2里克谢?列昂诺夫进行了世界航天史上第一次太空漫步。
59、综摄法是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
60事后评估有利于改进政策制定系统和以后的政策制定与执行活动,是政策评估中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
61、明代四大奇书,分别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金瓶梅》
62甘肃敦煌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大足石窟合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63
64、公文从应用范围的角度可分为法定公文和事务文书。
65
&nbsp
&nbsp
1C
2B
3A
4C
5D
6C
7B
8A
9D
10D
11A
12D
13A
14D
15B
16A
17D
18B
19B
20D
21A
22A
23B
24A
25A
26B
27C
28D
29C
30A
31C
32A
33B
34C
35C
36BCD
37AB
38ABC
39ABCD
40AC
41AB
42BCD
43ACD
44BCD
45ABCD
46A
47A
48B
49A
50A
51B
52B
53B
54A
55B
56A
57B
58A
59B
60A
61A
62B
63B
64A
65B&nbsp
&nbsp
1、本题考查科技。
A广3000考船。为中国第一艘采用国外方案设计、国内转化详细设计,并由厦门大学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
B项错误,五老峰是江西省九江市庐山景点,不存在五老峰号舰船。
C项正确,2019926日,由中国旅游集团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共同投资运营的中国民族邮轮品牌“星旅远洋”旗下首艘豪华邮轮“鼓浪屿”号命名暨首航仪式在厦门举行,标志着中国第一艘自主运营的豪华邮轮正式亮相中国市场。
D项错误,“武夷山”号坦克登??舰是中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大型坦克登陆舰,舷号914其性能设计更加贴近联合登陆作战的实战需求。
故正确答案为C
2、本题考查科技。
1029日至1121日,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临港举行。本届论坛围绕“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这一主题,纵论科学发展与人类命运的紧密关系,探讨科技的巅峰与未来的极限。
故正确答案为B
3、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A201979201911121了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B项错误,20191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2期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调了学习中国历史上的吏治,目的是了解我国历史上吏治的得失,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一些借鉴。
C201971614的根本性建设。
D201973115使使进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目的是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
故正确答案为A
4、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95日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于宁夏银川市正式开幕。其秉承“传承友谊、深化合作、 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以及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搭建各国政要、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对话交流,共商合作愿景、共绘合作蓝图的高层平台。
故正确答案为C
5、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A20171025行。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B201811819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C201822628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D项正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故正确答案为D
6、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概论。
A项错误,1949630日,毛泽东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28位以及新中国内政外交的基本政策。
B194019大会上的演讲,原题为《新民主主义的政治与新民主主义的文化》《新民主主义论》是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成熟。
C1945424所作的政治报告。报告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人民民主革命的经验,特别是抗战以来国共两条抗战路线斗争的经验,提出了党必须实行“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们党领导之下,打败侵略者,建设新中国”的政治路线。
D项错误,1956425日,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作了《论十大关系》的讲话,初步总结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提出了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任务。
故正确答案为C
7、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概论。
A192787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毛泽东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思想,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B193782225议,会议确定了党在抗战时期的纲领、路线和政策,决定把党的工作重心放在战区和敌后,在敌后放手发动群众,开展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
C19351217要的政治局扩大会议,此次会议分析了华北事变后国内阶级关系的新变化,讨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国防政府和抗日联军等问题,批判了党内长期存在着的“左”倾关门主义,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D193732331会议清算了张国焘的错误,增强了党内团结,也为第二次国共合作和全民族对日抗战作了重要准备。
故正确答案为B
8、本题考查中共党史。
A项正确,1981627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地位及功过是非和毛泽东思想基本内容与指导意义作了总结和评价。
B项错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82年9月1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上邓小平总结了我国建国以来的历史经验,正式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新命题。
C19841020
经济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D项错误,198692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全面改革和对外开放,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具有深远的影响。
故正确答案为A
9、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论创新。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些论断,是我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和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这一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之一,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贡献。
故正确答案为D
10、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及其对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新要求,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作出重要决策部署。
深化简政放权、坚持放管结合,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释放市场发展活力。二是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举,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监管手段,积极探索新型监管模式,着力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性,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三是规范行政行为、优化办事流程,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故正确答案为D
11、本题考查宏观经济。
A项正确,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即本币汇率上升、外币汇率下降,例如1单位人民币可以兑换更多美元,1单位美元可以兑换的人民币变少。因此赴美旅行的中国游客花的钱会减少。
B项错误,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美国游客来中国花费的钱会增多。
C项错误,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计划收购中国资产的美国企业的花费会增多。
D项错误,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在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消费会增多。
故正确答案为A
12、本题考查微观经济。
A项错误,市场失序表现为种种机会主义行为,它侵犯产权所有人的利益、破坏市场体系的一体性、降低社会福利水平、扭曲社会福利结构。
B项错误,市场失效是指在充分尊重市场机制作用的前提下,市场仍然无法有效配置资源和正常发挥作用的现象。
C项错误,市场失衡是指在市场上,市场供求达到不平衡时的状态。
D项正确,市场失灵就是指由于市场机制不能充分地发挥作用而导致的资源配置缺乏效率或资源配置失当的情况,即导致无效率的一种状态。换句话说,市场失灵是自由的市场均衡背离帕累托最优的一种情况。
故正确答案为D
13、本题考查微观经济。
A项正确,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某一商品的价格越低,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越大而商品的价格越高,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则越小,商品的价格是影响商品市场需求的最重要因素。
B项错误,一般说来,收入与需求是正相关的,即别的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收入越高对商品的需求越多,这是因为较高的收入代表了较高的购买能力和支付能力,而需求是受支付能力约束的。消费者的收入会影响需求,但不是影响商品市场需求的最重要因素。
C项错误,这里所说的偏好,既与消费者的个人爱好和个性有关,也与整个社会风俗、传统习惯、流行时尚有关。一些时效性较强的商品(如流行时装、音乐唱片)的需求对社会偏好十分敏感,即使价格不变,由于社会时尚的改变,流行时髦的变迁,需求量也会有急剧的变化。消费者偏好不是影响商品市场需求的最重要因素。
D项错误,相关商品指的是替代品和互补品。替代品即在消费中相当程度上可互相代替的商品,如猪肉与牛肉,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等,一般说来,某种商品的替代品价格越高,就显得这种商品相对便宜,因而对这种商品的需求会增加,反之则相反。互补品即经常放在一起消费的商品,如汽车与汽油等,当某种商品的互补品价上涨时,这种商品的需求也会随之减少。因此相关商品的价格会影响需求,但不是影响需求的最重要因素。
故正确答案为A
14、本题考查宏观经济。
经济总量平衡是指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平衡与协调,两者相互关系的变化直接影响到宏观经济的稳定。对总供给和总需求进行必要的管理,保持两者基本平衡,是宏观经济管理的首要任务。
A 项错误,货币供给与货币需求的平衡也是根据总供给和总需求量调节的。
B 收入,经过初次分配和再分配,最终形成了积累基金和消费基金,从而形成了积累与消费之间的比例关系。
C 项错误,只涉及了生产领域,表述不全面。
D 项正确,经济总量平衡是指社会总供给量与社会总需求量之间应保持相适应的状态。
故正确答案为 D
15、本题考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财政管理的特点主要有阶级性与公共性、强制性与政策性、收支的平衡性与时间性。市场经济下,政府财政管理最鲜明的特征是公共性,即公共财政着眼于满足社会公共需要。
故正确答案为B
16、本题考查民法。
诉讼时效期间为二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下列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一年(一)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 (二) 者损毁的。
A项正确,BCD项错误。
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202111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同时废止。
注:本题已过时,学员掌握知识点即可。
17、本题考查商法。
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一)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二)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公司违反前款规定选举、委派董事、监事或者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该选举、委派或者聘任无效。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出现本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公司应当解除其职务。
A项错误,14周岁的赵某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项错误,其本身表述有错误,缓刑可以适用的对象是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的犯罪分子,钱某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本身不能适用缓刑。
C项错误,曾某任某公司董事长,两年前因其个人原因导致公司破产,未过三年,因此不能担任公司董事。
D项正确,其不属于禁止担任董监高人员中规定的情况。
故正确答案为D
18、本题考查民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七十九条规定?管理人没有法定的或者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受损失而管理他人事务的,可以请求受益人偿还因管理事务而支出的必要费管理人因管理事务受到损失的,可以请求受益人给予适当补偿。管理事务不符合受益人真实意思的,管理人不享有前款规定的权利但是,受益人的真实意思违反法律或者违背公序良俗的除外。
A项错误,夏某基于无因管理替邹某管理他走失的羊,如果羊没有死亡,邹某可以要求夏某返还羊,如果羊已经死亡,邹某可以要求夏某返还羊所卖价款。
B项正确,羊已经死亡,邹某可以要求夏某返还羊所卖价款,同时,应当扣除夏某为管理所支出的必要费用,即一百元屠宰费。
C项错误,邹某在要求夏某返还羊所卖价款时,应该先扣除夏某为管理所支出的必要费用,即一百元屠宰费。
D项错误,邹某只能要求夏某返还其走失地羊,或者羊所卖价款。
故正确答案为B
19、本题考查刑法。
A
犯罪预备。
B项错误,彭某想起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陈某,属于在主观上的犯意流露,刑法不处罚纯粹的犯意流露。
C更好的条件,属于犯罪预备。
D件的,是犯罪预备。”康某为了抢劫刘某而去研究其活动规律,属于犯罪预备。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B
20、本题考查经济法。
根据1993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一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价。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20172019掌握知识点即可。
21、本题考查管理学的基本原理。
正式组织是指人们按照一定的规则,为完成某一共同的目标,正式组织起来的人群集合体,是具有一定结构、同一目标和特定功能的行为系统。正式组织是以效率的逻辑为重要标准,维系正式组织的主要是理性原则。非正式组织是指人们在共同劳动、共同生活中,由于相互之间的联系而产生的共同感情自然形成的一种无名集体,并产生一种不成文的非正式的行为准则或惯例,要求个人服从,但没有强制性。
A项错误,情感交流属于非正式组织的特点,因此在正式组织中无法得到满足。
BCD三项正确,物质需要、晋升需要和法定权利均可在正式组织中得到满足。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22、本题考查行政管理。
领导艺术是指领导者在一定的知识、经验、才能和气质等因素的基础上逐步形成的、创造性地运用各种领导策略、资源、方法和原则以有效实现组织目标的技能技巧。领导艺术的特征包括创造性、形象性、情感性、适度性。
A项正确,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创新性,需要领导者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创造。
B项错误,领导艺术也注重实效,但它不是最重要的特征。
CD两项错误,模式化与程序化不属于领导艺术的特征。
故正确答案为A
23、本题考查行政执行。
政策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法律手段、思想教育手段。思想教育手段指行政机关通过宣传、动员、感化、鼓舞等沟通方式,将政策理念输人到人们脑海之中,使之理解政策的内容和意义,自觉地为行政执行服务。
A项错误,权威性属于行政手段的特征。行政手段指依靠行政机关内部层级节制的机制,过命令、指挥、控制、规定、指令等实施政策执行的方法。行政手段的特征有权威性、强制
性、垂直性、具体性。
B项正确,启发性属于思想教育手段的特征。思想教育手段的途径或形式有制造舆论、协商对话、耐心说服、奖功罚过,这些形式都是运用非强制性手段说服引导他人自觉自愿地去贯彻执行政策,因此具有启发性。
C项错误,具体性属于行政手段的特征。具体性表现在一定的行政命令,只是在特定时间对特定对象起作用。
D项错误,有偿性属于经济手段的特征。经济手段指行政机关运用包括税收、罚款、政府开支、政府合同、利息在内的各种经济杠杆,在尊重经济规律的前提下,通过调节经济变量的关系,达到行政执行的目的。经济手段的特征有:间接性、有偿性、灵活性、关联性。
故正确答案为B
24 本题考查行政管理。
政策的利益调控是指政策在干预社会过程中对社会利益的调整和控制。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包括三个方面:主导群体优先规律、损益补偿规律、多数满意规律。
A项错误,效率优先规律不属于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
B项正确,主导群体优先规律属于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主导群体优先规律是指一定的社会在运行公共政策调整利益关系时,总是优先满足社会主导群体的利益要求。统治阶级及其同盟者作为社会的主导群体,其利益要求总是处于优先满足的地位。
C项正确,损益补偿规律属于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损益补偿规律是指在一项政策中受到损害的利益,应由其他的政策予以相应的补偿,以保持社会利益关系的平衡。这个规律实际上是由公共政策体系的整体性所决定的。
D项正确,多数满意规律属于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多数满意规律是指虽然每项公共政策都有其利益取向,但是其实际结果应当是使多数人普遍获益,而获益极多和受损最大的应当是一小部分人,至少不应由于一项政策的实施使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都受到损害。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25、本题考查管理学的基本原理。
管理层次是指从最高管理者到具体执行人员之间的不同管理层次。管理幅度是指领导机关或领导者直接领导下属的部门或人员的数额。
A项正确,由于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比例关系只存在于一定的条件下并受到若干因素的影响,因此二者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
B项错误,管理幅度越大,管理事务越难。因此管理幅度与管理事务的难易成正比。
C项错误,管理层次越多,组织效率越低,因此管理层次和组织效率成反比。
D项错误,在管理对象和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层次的减少会导致管理幅度的增大,二者成反比。
故正确答案为A
26、本题考查中国古代文学。
A项错误,东晋诗人陶渊明,自号五柳先生,世称“靖节先生”是田园诗派创始人,代表作有《饮酒》《五柳先生传》《桃花源记》
B项正确,南北朝诗人谢灵运,山水诗派的创始人,代表作有《登池上楼》
C《山居秋暝》《使至塞上》《红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D项错误,唐朝诗人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代表人物,代表作《春晓》《望洞庭湖赠张丞相》《过故人庄》
故正确答案为B
27、本题考查文化常识。
·觉厌烦。形容对某事特别爱好而沉浸其中。
A项错误,汉高祖刘邦是西汉的建立者。相关典故有:约法三章、鸿门宴。
B项错误,刘彻是汉武帝。相关典故有:金屋藏娇、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C·传记。
D项错误,汉献帝刘协,是东汉的亡国之君。
故正确答案为C
28、本题考查中国古代文学。
AB色,隔叶黄鹂空好音。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是作者到武侯祠游览时的作品。
C《出师表》是诸葛亮北伐前给刘禅的进表,纪念的是诸葛亮。
D希望自己也能够得到重用的情感。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29、本题考查科技。
A项错误,胸腺素一般指胸腺肽,是胸腺组织分泌的具有生理活性的一组多肽。胸腺素可以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B项错误,肾上腺素是由人体分泌出的一种激素。当人经历某些刺激,例如兴奋,恐惧,张等情绪时,分泌出这种化学物质。能让人呼吸加快,提供大量氧气,心跳与血液流动加速,瞳孔放大,为身体活动提供更多能量,使反应更加快速。
C项正确,胰岛素是由胰脏内的胰岛β细胞受内源性或外源性物质如葡萄糖、乳糖、核糖、精氨酸、胰高血糖素等的刺激而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胰岛素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时促进糖原、脂肪、蛋白质合成。如若胰岛素绝对不足或相对不足,即会导致糖尿病。
D项错误,维生素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须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在体内既不参与构成人体细胞,也不为人体提供能量。
故正确答案为C
30、本题考查科技。
A项正确,舟山群岛位于浙江省东北部,地处中国长江口南侧、杭州湾外缘的东海洋面上的一组岛群。在东经北纬之间,东西长182千米,
北宽169千米,是中国第一大群岛。
B项错误,长山群岛,曾名长山列岛,是黄海最大岛群,位于辽东半岛东侧的黄海北部海域,共由200多个海岛组成,属我国八大群岛之一。
C项错误,南沙群岛,古称万里石塘、万里长堤、万生石塘屿等,位于南海南部海域,北起雄南礁,南至立地暗沙,西到万安滩,东接海马滩,是南海最南的一组群岛,岛屿滩礁最多、散布范围最广的一组群岛。由海南省三沙市南沙区管辖。
D项错误,西沙群岛,为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之一,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构成,是中国南海陆地面积最大的群岛,北起北礁,南至先驱滩,东起西渡滩,西止于中建岛。由海南省三沙市西沙区管辖。
故正确答案为A
31、本题考查公文的基本知识。
A项错误,请示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求对某项工作、问题作出指示,对某项政策界限给予明确,对某事予以审核批准时使用的一种请求性公文,属于上行文。
B项错误,是指由法定机关和人大代表依照法定程序提请同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或者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并作出决定的议事原案。
C项正确,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可以用于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行文可以采用,如呈请性意见。
D项错误,报告是按照上级部署或工作计划,反映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教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设想等,以取得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属于上行文。
故正确答案为C
32、本题考查公文的基本知识。
A项错误,公文具有特定的作者,所谓特定作者,是指依法成立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权力和担负义务的组织及其代表人,不是指一般的私人。某一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内部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处、科、车间等部门内设机构,对外不能充当公文的作者。
B项正确,党中央和国务院于2012年颁布《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其中对公文的种类、名称、格式、办理程序等内容,有详细的规定。
C项正确,公文体式的规范性是公文权威性、严肃性在公文形式上的具体体现。公文体式如果不规范,不仅影响公文的质量和版面形式的美观大方,更重要的是影响公文的严肃性和应有作用的发挥,有时还会给工作造成重大失误。公文体式的规范性要严格符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里的规定。
D项正确,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33、本题考查公文的基本知识。
A项错误,公文在联合行文时,有两种写法。第一种,将全部部门写上,主办方在最前方。第二种只写主办方。
B通过或者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C项错误,附注用括号写于文件正文左下角,通常用来说明文件发放和传达方式。
D项错误,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上。选项表述相反。
故正确答案为B
34、本题考查公文的概念和特点。
应用文是人类在长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在处理公私事务时经常使用的实用性文体。应用文是为实现特定目的服务的,因此其写作动因与目的十分明确。标题点题最能直接表达撰稿人的意思,是应用文主旨经常使用的表现方法。所以C项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C
35、本题考查公文的基本知识。
清退指将办结文件退还原发文单位或由其指定的其他单位,目的是保护文件信息的安全。公文处理过程中,一般平件可以不清退,领导和有关部门可自行销毁清退保密文件时,要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必须清退到公文处理有关部门统一处理,然后根据规定进行立卷和归档,经整理后,视情况对部分公文进行销毁。
A项正确,公文清退的目的在于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项正确,公文清退可避免无用或错误公文信息的扩散给党政机关工作造成负面影响。
C项错误,保护文件,立卷归宗是处理清退公文的方法,不属于意义。
D项正确,根据文书的重要程度进行清退后,便于下一步的立卷、销毁、归档。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C
36、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概述。
193910月,毛泽东在《发刊词》一文中,提出民主革命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统一战线就广义而言,是指不同的社会政治力量(包括阶级、阶层、政党、集团乃至民族、国家等)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为了实现一定的共同目标,在某些共同利益的基础上组成的政治联盟。简要地说,统一战线就是一定社会政治力量的联合。
武装斗争是指为达到一定的政治、经济目的,组织和使用武装力量进行的斗争,包括战争和战争以外的武装冲突,它发生于不同的阶级、民族、国家和政治集团之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
党的建设,指的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指导下进行的领导国家、社会和提高自身生机与活力的理论和实践活动。
故正确答案为BCD
37、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新时代继续发扬斗争精神,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
故正确答案为AB
38、本题考查微观经济。
市场类型有四类:完全竞争、垄断竞争、寡头垄断、完全垄断。
垄断竞争市场的特征生产集团中有大量的企业生产有差别的同种产品,这些产品彼此之间都非常接近的替代品厂商的生产规模比较小,进入和退出比较容易。典型部门是日用品行业、服装行业等轻工业、零售业和服务业。故ABC三项正确。
寡头垄断市场指少数几家能够提供的产品,他们提供的东西可以有差别、可以无差别,常见的寡头垄断部门是重工业部门,D项中航空业属于寡头垄断。
完全竞争市场又称自由竞争市场,是指一个行业中有非常多的生产销售企业,它们都以同样的方式向市场提供同类的、标准化的产品(如粮食、棉花等农产品)的市场。卖者和买者对于商品或劳务的价格均不能控制。
完全垄断是市场上只有一家生产者,主要存在于公用事业,例如自来水、烟草等行业。
故正确答案为ABC
39、本题考查宏观经济。
政府转移支付是指政府在社会福利、保险、贫困救济和补助等方面的支出,包括养老金、业救济金、退伍军人补助金、农产品价格补贴、公债利息等,是通过政府将收入在不同社会成员之间进行再分配而实现的。
故正确答案为ABCD
40、本题考查民法。
A项正确,肖某、江某投掷石头的行为很可能造成他人人身损害,因此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其中一人或者数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能够确定具体侵权人的,砸伤的石头是由江某还是肖某投出的,因此由二人承担连带责任,而不是肖某及其监护人承担医疗费。
C项正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职责的,以减轻其侵权责任。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共同承担。
D项错误,陈某被江某和肖某扔出的石头砸伤的行为不属于意外事件。
故正确答案为AC
41、本题考查民法。
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的除外。以公益为目的的非营利法人、非法人组织不得为保证人。
A项错误,幼儿园是以公益为目的的非营利法人。
B项错误,省妇幼保健院是以公益为目的的非营利法人。
C项正确,国有企业本质上是一个普通法人,可以作为保证人。
D项正确,魏某具有相应的行为能力,可以作为保证人。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B
42、本题考查管理学的基本原理。
观念技能是指将社会学、经济学、市场学及财政金融等知识应用到管理中,对组织地位和作用、组织间的相互关系、组织影响因素等进行充分评估的能力。观念技能主要包括三个内容: 预测技能、判定技能和概括技能。
A项错误,评价技能不属于观念技能。
B项正确,判定技能指的是当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时,管理者应具有迅速判定问题实质,断采取对策的能力。
C项正确,概括技能指的是管理者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抽象出对组织有重要影响的关键信息的能力。
D项正确,预测技能指的是当组织内外环境发生变化时,管理者要能够及时地预测这些变化对组织未来发展的影响。
故正确答案为BCD
43、本题考查行政管理。
行政决策系统是由参与决策的机构和人员所组成的一种组织体系。从政府组织体制上说,策系统可从纵向和横向划分为若干分系统。纵向可分为中央、(自治区和直辖市)地级市、县、乡镇五级政权机关(也有划分为三、四级的政权组织类型)的各层次的决策系统,横向可大致分为国家权力机关决策分系统、政党决策分系统和政府决策分系统。
故正确答案为ACD
44、本题考查文化常识。
刺绣是针线在织物上绣制的各种装饰图案的总称,分丝线刺绣和羽毛刺绣两种。中国的刺绣工艺在秦汉时期便已达到较高水平,是历史上"丝绸之路"运输的重要商品之一。中国四大名""""广""省的"苏绣"的合称。
A项错误,京绣又称宫绣,是一门古老的中国传统刺绣工艺,以北京为中心的刺绣产品的总称。明清时期开始大为兴盛,多用于宫廷装饰、服饰,用料讲究、技术精湛、格调风雅,间高档的宫绣大都与皇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艺术创造力的结晶。京绣不属于四大名绣。
B项正确,湘绣是以湖南长沙为中心的刺绣产品的总称。湘绣的特点是用丝绒线绣花,其实为题材,形态生动逼真,风格豪放,曾有“绣花花生香,绣鸟能听声,绣虎能奔跑,绣人能传神”的美誉。
C项正确,粤绣是广东地区刺绣品的总称。主要有衣饰、挂屏、褡裢、屏心、团扇、扇套等绣品。在艺术上,粤绣构图繁密热闹,色彩富丽夺目,施针简约,绣线较粗且松,针脚长短参差,针纹重叠微凸。常以凤凰、牡丹、松鹤、猿、鹿以及鸡、鹅为题材。粤绣的另一类名品是钉金绣,金碧辉煌,气魄浑厚。
D日用品居多,取材多数是花鸟虫鱼、民间吉语和传统纹饰等,颇具喜庆色彩,绣制在被面、枕套、衣、鞋及画屏。蜀绣用针工整、平齐光亮、丝路清晰、不加代笔,花纹边缘如同刀切一般齐整,色彩鲜丽。
故正确答案为BCD
45、本题考查文化常识。
古代的五大名窑分别为:钧窑、汝窑、官窑、定窑、哥窑。
A项正确,定窑是最早为北宋宫廷烧造御用瓷器的窑场,也是宋代五大名窑中唯一烧造白瓷的窑场。定窑窑址在河北曲阳。
B项正确,汝瓷属五大名窑之首,窑址在今河南省汝州市区张公巷,自宋初以来便有了汝窑的烧制,北宋晚期更是其鼎盛时期。
C项正确,哥窑名列宋代五大名窑,在陶瓷史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哥窑胎色有黑、深灰、浅灰及土黄多种,其釉均为失透的乳浊釉,釉色以灰青为主。
D却的时候,有些介于开片和非开片之间的被釉填平的地方,会形成像雨过天晴以后,蚯蚓在湿地爬过的痕迹。
故正确答案为ABCD
46、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1010与可持续发展,共创大湾区新机遇”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认为在基本法的框架内推动政策创新,将为整个大湾区的协同驱动和共同繁荣提供主要的发展动力。
故表述正确。
47、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101470过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粮食安全现状,系统宣示我国粮食安全政府立场和政策主张,增进国内外对中国粮食安全的了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故表述正确。
48、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9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闭幕。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34700917194项表演项目。
故表述错误。
49、本题考查国情社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第十七条规定,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政府的其他组成人员,应当合理配备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员。
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政府实行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负责制。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分别主持本级人民政府工作。
《宪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故表述正确。
50、本题考查马克思主义哲学。
主观唯心主义认为万事万物都是“我”的感觉、观念、意志的产物,没有“我”就没有世界。客观唯心主义认为精神是世界的本原,但这种精神不是某些个人的主观意识,而是存在于宇宙空间的一种神秘的“客观的精神”
德国唯心主义哲学家黑格尔认为,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出现以前,就客观地存在着一种精神,
万物的精神,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故表述正确。
51、本题考查国情社情。
纪委,又称纪检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简称,它属于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要负责党内监督,不属于政府部门,也不隶属于任何部门,但服从中共中央委员会领导。
故表述错误。
52、本题考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市场经济体制是指依靠市场手段对资源进行配置的经济体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其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故表述错误。
53、本题考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国民收入包括初次分配和再分配。
初次分配是指国民收入在物质生产领域内进行的分配,其依据主要是效率原则,即根据各生产要素在生产中发挥的效率带来的总收益进行分配,包括企业收入和个人收入。
国民收入再分配是指在初次分配的基础上,在全社会范围内继续进行的分配,其工具是国家财政及各种经济杠杆。十八大明确提出再分配的形式主要有税收、社会保障、政府转移支付,再分配的主体是国家或政府。国家收入主要来源是税收,因此它属于再分配。
故表述错误。
54、本题考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我国公有制包括国有经济、集体经济以及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其中集体经济是指生产资料归一部分劳动者共同所有的一种公有制经济,它广泛存在于城乡的工业和服务业中。
故表述正确。
55、本题考查其他法。
国家机关或其工作人员在执行职务的过程中,侵犯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的,不当然承担刑事责任,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只有当侵害的程度严重的时候,才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故表述错误。
56、本题考查刑法。
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故表述正确。
57、本题考查科技。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简称,它有三大优点极高的速率,极大的容量,极低的时延。相对4G网络5G传输速率将提10-100倍,单位时间内传输的数据更多,所以功耗会
加。
故表述错误。
58、本题考查科技。
1965318日,苏联发射载有别列亚耶夫、阿里克谢·列昂诺夫的“上升2号”飞船。飞行中,阿里克谢·列昂诺夫进行了世界航天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在离飞船5米处活动了12分钟。
故表述正确。
59、本题考查行政管理。
综摄法是指以外部事物或已有的发明成果为媒介,并将它们分成若干要素,对其中的元素进行讨论研究,综合利用激发出来的灵感,来发明新事物或解决问题的方法。它不属于后果预测主要方法。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有德尔斐法、会议法、时间序列法、回归分析法、趋势外推法。
故表述错误。
60、本题考查行政管理。
政策评估又可分为事前评估、执行评估和事后评估。事后评估又可以称为效果评估,指的是政策执行完成后对政策效果的评估,它在政策执行完成以后发生,对于效果的评估有利于改进政策制定系统和以后的政策制定与执行活动,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
故表述正确。
61、本题考查人文历史。
明代四大奇书分别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金瓶梅》
西笑笑生,写于明朝,是我国第一部文人独创的长篇小说。
故表述正确。
62、本题考查科技。
中国四大石窟指的是甘肃敦煌莫高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
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云冈石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依山开凿,东西绵延约1公里。龙门石窟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造像多为皇家贵族所建,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皇家石窟,龙门石窟使石窟艺术呈现出了中国化的趋势,是中国石窟艺术的“里量的宗教、艺术、建筑等方面的实物资料,体现了千余年来各个时代塑像的特点,反映了中国泥塑艺术发展和演变过程,为后世研究我国佛教文化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和史实。
故表述错误。
63、本题考查科技。
古代把一昼夜分为十二时辰,即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每一
点,巳时点,午时点,未时点,申时点,酉时点,声音传到了客船,此时时间是“夜半”,此时是点,是子时,而申时指的是点。
故表述错误。
64、本题考查公文的基本知识。
15命令、公报、公告、通告、意见、通知、通报、报告、请示、批复、议案、函、纪要。事务性文书有三种:日常事务性文书、信息反馈文书、告启文书。
故表述正确。
65、本题考查公文的基本知识。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级”“加急”电报应当分别标注“特提”“特急”“加急”“平急”如需标注紧急程度,一般用3号黑体字,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如需同时标注份号、密级和保密期限、紧急程度,按照份号、密级和保密期限、紧急程度的顺序自上而下分行排列。
故表述错误。
&nbsp
&nbsp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11月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真题》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11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直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