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6月22日下午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完整word版)
2023-10-20 04:19:5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6月22日下午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622日下午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
,“”中70%的成员竟写不出“癞蛤蟆”三字。你认为应当如何看待“汉字书写弱化”这一现象?
【参考解析】汉字是中华文化存在的一种必要形式。中华文明能够持续发展,从未中断,始终保持着
旺盛的生命力,就和汉字文化的发展有密切的联系。首先,汉字承载了许多历史记忆,每个字都有文化内涵和很长的演化传承是当代文化传播和交流的载体。它的文化内涵非常丰厚。随着公众对“汉字危机”的关注程度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想知道,造成“汉字危机”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使成“使简单快捷,因此,很多人会使用电脑来做笔记、办公,导致手写汉字的机会大大减少,对;使这都会对汉字语言造成一定影响。同时,提笔忘字现象还出现了低龄化的倾向,这是由于青少年教育过程中学校和家长过度重视外语的教授,而轻视母语的学习和培养也是造成“汉字危机”的根本原因之一,这种情况使汉语教育受到了挤压,从青少年层面削弱了对于汉字书写的重视程度。
我国作为汉字传承的主体,却日渐被电脑书写挤在一个越来越小的空间里,这不能不迫在眉睫。
第一,我们应该从教育抓起,从文字传承的下一代开始,考虑在学校进行中国汉字书写使、读、希望通过这样的训练,在保证青少年在与时俱进的同时,也能够作为传承传统文化的主体,
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多开发一些与汉字书写相关的输入方法,并且国家可以将‘避免汉
17
’。
使在全球化的形势下,各种语言相互渗透是不可避免的,规范汉语,并非排除外来语,而是把它翻译过来,使它有机地融入汉语。为此我们需要有一个权威性的机构,规范汉语,定期发布外来新词的译法。
电脑时代势不可挡,但是无论时代怎样嬗变,无论技术怎么革新,汉字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不会改变,如何才能恢复文字的荣光?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亟需解决的问题,我们作为后来者理当致力于文化的接续和弘扬,不能在各种冲击面前丧失汉字文化的自尊、自重与自觉。而是应该尽百倍努力,去维持笔尖上的美好,让文字在电脑时代复苏,大放异彩。
第二题:现在最高法开庭审理案件利用媒体、互联网进行现场直播,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布局,但是现阶段我国的法治进程还有待提高,并没有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而快速的提高,这一现状值得深思,不过值得期待的是最近在法治进程上,我国取得了一个重要的进步—直播庭审,即法庭审理、法庭辩论等法律过程通过视频、微博等多媒体的方式同步直播,让老百姓第一时间了解到相关的情况。这种尝试是一种社会的进步,法治的进步,并且也得到了最高法的支持和认可,那么直播庭审到底有哪些具体的意义和作用呢?
第一,对于我们的法律工作者来说,直播庭审提高了他们的的工作要求,对他们的工作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要求,而且还尽可能地减少了“拉关系、走后门”的情况,消除法院“吃完原告吃被告”的不良影响,最终能够提高法律工作者依法办事的能力和业务水平。
无话可说、心服口服,同时对于当事人自己也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冤假错案的出现。
第三,对于我们公众来说,这种同步直播庭审的方式,能够让很多关心法律的老百姓及时的了解到司法的进程,增加了老百姓的知情权,同时通过这种方式也可以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意识,起到教育、引导的作用。
第四,对于我党和司法部门来说,同步直播是在践行我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可以提高他们的公信力和社会地位,减少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同步直播庭审的方式之外,还应该采取多种方式来促进依法治国。
首先,党和国家应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教育工作,让老百姓尤其是成年人能够提早了解法律、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章守法同时还能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的的行为方式,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榜样作用。
再次,国家除了加大宣传力度意外,应该健全相应的法律法规,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使得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都能做到于法有据、有法可依。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6月22日下午内蒙古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6月21日山东省青岛市事业单位面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