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8月13日云南昆明官渡区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word版本)
2023-10-20 04:42:4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8月13日云南昆明官渡区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813日云南昆明官渡区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
1、有的人说在工作中责任心最重要,也有人说专业素养最重要,你怎么理解?
后者是令前者提升的基石。丢了责任心容易被一些萎靡不振的人拉下水,拉低你所有学习和动手的能力。以要一直守着责任心,坚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修养。还有核心的一点是:刚柔并济是生存之道。
2、 领导让你负责组织一次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参与者是201012岁的孩子,此次活动领导还指派了五位成年人做你的助手,请问你如何组织?
 解析组织长征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以及我们重温长征精神,感受老一辈长征人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气概,让我们把这种精神内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一定努力发挥大家的作用,把此次活动组织好。
  想一想如果自己做这件事情先做什么再做什么,也许另有一番思路。
  1看看有无可借鉴的经验;(2)针对这群孩子的年龄特点,我应该确定一个寒暑假期间,以免耽误孩子们的正常学习生活,而且天气不应过于炎热或者寒冷选择的地方应该避免一些危险性地区或者需要高强度体能的地方,可以选择附近的红色纪念馆,或者找一些走过长征的爷爷奶奶对他们进行讲解1012岁的孩子有的也许正处于叛逆期,我们需要提前对五名成年人进行相应的培训,比如如何照顾这群孩子以及如何进行相应的引导并准备一些小礼品,比如玩具或者奖章,还有每个分组的小红帽,小旗子等等,让孩子们有归属感,而且容易照看孩子;还要提前设计一些游戏和比赛,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事中(协调控制)每一位考生都知道回答积极协调控制,应对好一些突发事件,可是这对于答题没有任何帮助。应当回应具体题目的重难点,从具体活动的过程中寻找需要协调控制的地方。
  解析:(1)在活动进行中,作为组织者应当及时解决五名成年人带队出现的问题,并组织大家分享各自带队的经验心得,各自学习可取的地方并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出现;(2)做好拍照和视频的拍摄,及时的和大家包括父母分享;准备好一些应急的药品,比如防蚊虫叮咬,痢疾等等。
  事后(总结提升)考生基本都会作答总结经验得失为下次活动提供帮助,把材料整理上报领导。这样宣传:宣传效果如何扩大化。
  解析:活动结束后,组织这20名孩子以及家长举行一次轻松的分享会,在会上播放此次活动的照片和使自己应当总结梳理一下这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可取的地方和做的不好的地方,使得自己再以后活动中组织的更好。
3、领导让你和老同志一起做一件事情,老同志总是找各种理由不来上班,导致工作没有按时完成,你该怎么办?
老同志找理由不来上班,我要高度重视,如果重理不好将会给单位带来不良影响,所以我会这样做:第一、亲自询问老同志家里是不是有什么困难,或者身体不舒服,如果是的话,那应该按照正常的行政程序来进行请假;第二、如果老同志是因为别的原因老是找理由不来上班的,那我会亲自上门拜访,以诚恳谦虚的心态来跟老同志进行一次交流谈心,让老同志明白,他们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并且也在平时的工作中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我特别感激,也希望他们在这次工作中能积极地配合我,如果以前的工作中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请老同志们多多包涵。但是自己现在负责处理事务,还是会按原则办事,不会让单位出乱子的。第三、经过做思想工作后,我相信他一定会按规则办事
第四、我把这段时间中的情况及我的处理方式一一地汇报,请领导的批评指正。总之,老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为单位做出过贡献,我们一定要小心处理,维护好单位的团结稳定
4、有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说:人可以将几乎所有的热情投入到热忱的事情上去,谈谈你对成功的理解?
找一个参照物吧,就以他为目标,一步一步靠近,当然心态要好,他可以作为你的目标,但他不是你的敌人,还有生活中那些繁杂的事情我们不参与,心里就想着给自己一段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其实你想全身心投入,也是为了达到一个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好,总结起来,不过是你甘不甘心就这么差劲,平庸,所以呢,有志气的,就做出点成绩来,让所有人看看你有多优秀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8月13日云南昆明官渡区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8月13号上午xx市直属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