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8月20日云南保山市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打包下载)
2023-10-20 04:47:0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8月20日云南保山市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820日云南保山市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
1、结合岗位谈谈你对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理解?
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宪章》中“奥林匹克主义的原则”条款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也称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复兴以来,奥林匹克精神经历了从挑战自我、追求人的身心协调和全面发展到追求运动竞技的人性化、人类文化的多元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的历史演变。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上,曾经有“永远争取第一,永远超过别人”的口号。今天,许多有识之士认为仅仅提倡“更快、更高、更强”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提倡一种更为人性化的,更为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1908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主教主持讲道时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参与比获胜更重要”。现代奥林匹克兴起也从各个方面深刻影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和演变,为奥林匹克精神注入了鲜明的时代特征。一方面,西方文化中民主、自由、竞争、拼搏、开拓、进取、重视个体、尊重科学等要素构成了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灵魂与核心,这使奥林匹克运动染上了浓重的西方文化色彩。另一方面,随着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全球的开展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普及,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各国文明与文化集萃、对话与交往的论坛,成为全球文化多样性与差异性互补共存的平台,尤其是成为东西方文明交融与互动的平台。在当代科技、人文,生态伦理的交互影响下,奥林匹克运动的这种文化多样性与文化对话主义已经成为全球化时代人类文化发展的重要表征之一。从奥林匹克文化的生产与消费情况来看,奥林匹克运动已经成为全球化的超国家、超文化、超等级、超地域的百姓的巨型狂欢节,成为一种由国家主义、消费主义、商业主义共同主宰的泛文化。今天,奥林匹克已经成为全人类的一种共同的愿望、一种共同的期待,一种共同的祝愿。它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丰富,不断增添新的内涵,成为人类不断创新、不断增长的宝贵精神文化遗产。
2、请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即兴演讲,题目可自拟。
习总在庆祝中共成立95周年的大会上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然而“初心”到底是什么?最近我在翻看以前的一部抗战大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剧中炮灰团团长龙文章反复强调这么一句话“我想让事情变成他本该有的样子”。一个炮灰团的团长一心想让自己麾下的炮灰重拾尊严,重拾家国梦想。他是这群炮灰与上层精英的唯一桥梁。
而这种平衡是短暂的,在最后一次战役中以虞啸卿为首的精英以牺牲炮灰为代价获取自身利益为终。所以我们在讨论国民党失败的时候,可能有很多的原因。但我想最重要的一点“精英与炮灰的决裂”才是失败的家里能分200斤白面,土地优先分配)让这帮“炮灰”不惜抛头颅,散热血。这是精英与炮灰的一次完美的结合,干出来载入中华民族史册的一件大事,因此这才是真正的“初心”所在。
然而这种“初心”走偏过,毛主席曾经说过:“人生七十岁古来稀,我八十岁了。人老总想后事,中国有句古话,叫‘盖棺定论’,我虽未盖棺,也快了,总可以定论了吧!我一生干了两件事,一是和蒋介石斗了那么几十年,把他赶到那么几个海岛上去了。抗战八年,把日本人请回老家去了。对这些事持异议的人不多,只有那么几个人,在我耳边唧唧喳喳,无非是让我及早收回那几个海岛罢了。另一件事你们都知道,就是发动文化大革命。这件事拥护的人不多,反对的人不少。” 现在的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会很纳闷:如此聪明的主席为什么会发动这场莫名其妙的文化革命。因为他发现,一旦精英掌握权力他们与“炮灰”的距离越来越远,这是他老人家最害怕看到的。因此他来了这么一场文化革命,让炮灰曾为历史的主角,精英被彻底的抛弃。当然从历也是劳动者”。精英正式走向历史舞台,同时不失时宜的推行新的“土地政策"----土地联产责任承包制,让”炮灰“又有了积极劳动的动力。这是精英与炮灰的第二次完美结合,才有了改革开放30年后的丰硕成果。
然而从目前大大小小的贪污腐败问题中我们发现”初心“已悄悄的改变。毛主席所担心的事情,依然没有避免。
反观全世界,精英与炮灰的矛盾也异常尖锐。美国精英掌握巨额财富。炮灰走向失业与破产边缘。美国精英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精心炮制了次级债的解决方案,通过金融方式解决炮灰的住房问题,然而建立在空中的楼阁必然倒塌,美国经济一蹶不振最近英国脱欧公投,也是炮灰向精英的一次挑战。精英与炮灰的矛盾也日趋激烈。
因此如何不忘初心,这需要新的智慧,要明白下面的道理:
1.房地产经济是经济鸦片;
首先要了解它的危害:1,让青年人感到绝望;2,制造业日子难过且无人问津;3,消费引擎无法启动;
其次要了解作为经济鸦片,地方政府已深入其中无法自拔,需要通过强有力的行政手段进行控制,这些年一直再发生一些奇怪的现象一边卖着高价地,一边喊着为限价而增税,傻子都知道这不是在打压房地产,而是在给自己增加收入。其实限制房价有很多方法,如果以5年本地公积金的交付为基础作为限制2套房的标准我想炒房团就不会这么猖獗。
再次地方债务问题已非常严重。需要摸清状况,对症下药。否则将会是一个不时引爆的炸弹危害中国经济。
2.互联网经济是解决东西部经济落差的一个良方;
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随着物流业的迅速发展,我们终于发现地域不再是制约生产的因素了。如果地方政府能因地制宜的发展本地相适应的产品经济,我想之前的《西部大开发》的伟大梦想必将会实现。
3.回归制造业才是经济根本;
从日本90年代的经济衰退到美国的次贷危机,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建立在非制造业的经济繁荣都是空中楼阁,总会有坍塌的那一天。所以重回制造业是国家的立国之根本。
4.保护传统工业;
08年金融危机,广东很多小工厂倒闭。当地领导人说这是产业结构调整,属于正常现象。这种说法我很痛心。现在的所有的新科技都是在提升效率,提升效率的一个关键指标也就是减少人力。举个例子,高速公路原来上去有一个收费员,下去也有一个,现在很多地方上去不需要收费员有自助取卡机,有的地方下去也不ETC这也就是西方国家的矛盾所在。效率提高了,人力减少了。减少的人力还是低学历和低收入人群,他们再就业的难度也很高。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不要放弃传统制造业,传统制造业需要提升效率,适当的减少人力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不要幻想着放弃传统制造业,结构转型。这样做的话,会带来更多的矛盾。
5.人民币国际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全世界的精英;
美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两次世界大战都没有在其本土作战。它是全世界的资金的庇护所,也是全世界的精社会动荡在所难免。适时推行人民币国际化(与重金属挂钩),和更为开放的姿态迎接全世界的精英。我想这将是中国最大的机遇。
因此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了
3?
况、
一、
二、
三、高、广访”“排、使
四、使使
4、有人说同行是冤家,同事之间没有真心朋友。对于这种说法,谈谈你怎么看?
我认为,正常情况同事之间是有真正的友情的!交朋友需要成本,总体来说就是你需要在这个朋友身上花的精力和金钱。
为什么我说同事间有真正的友谊。第一,出于时间考虑,大家大部分会选择离家或者住所近的工作。那么下班和同事约个饭,约个电影,约个逛街,是很容易的。好的工作环境,好的升职空间。那么互相吐槽,互相伤害当然很容易。“敌人”等于朋友第三,出于空间考虑,除了睡觉和私人时间,大家都在一起共事,办公室恋情不要太多。
看到这里,仔细想想上面三点说的很对有没有?可是为什么我和好多人一样,依旧在工作环境里交不到朋友呢?
我自我总结是,自我认知不够!
你可以试着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1.我对同事间朋友的标准是什么?可以交心的?可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可以“坑蒙拐骗”的?可以成为自家人的?可以随时一起出门浪的?2.我究竟是否需要从工作环境中交到朋友?或者拥有一个工作上的朋友?3.我是否是个容易相处的人?是否为了交朋友去提升自己的交流和交涉能力?其实这几个问题,你从来没想过对不对?因为觉得朋友就是缘分到了,一想到要需要思考朋友为何物时,友就没那么纯粹了对不对?我两年前的时候问过自己,发现答不出来。如果你能回答出这几个问题,那么你内心也就没有犹豫了。
5、单位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但因为形式单一、固化,职工参与率不高,没有热情,学习不主动,作为开展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你怎么创新?
(1)对此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抱歉,针对突出问题做好创新调整。
(2)针对形式单一、固化,开展形式创新,如纪录片学习、讨论式学习;针对参与率不好,没有热情 , 学习精神不主动的问题,进行内容创新,培训脱离原有枯燥理论记忆,制作图文并茂的学习讲义,内容紧扣最新时事和实际工作,也可以分小组举办知识竞赛;完善培训中的奖惩激励制度,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3)开展学习考核,开展学习心得评比。继续做好活动宣传,进而扩大学习效果。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8月20日云南保山市事业单位面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8月1日下午天津市社区工作者面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