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3-10-21 04:45:1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高校逐年扩招,导致很多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请问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我国社会的一大重要问题。大学生作为社会建设的生力军,接受了高等教育之后,理应积极投身社会,为社会注入新鲜血液。但是在高校逐年扩招的形势下,仍然有很多大学生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大学毕业即失业。
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反映出我国当今高等教育在高校、国家与社会,以及学生自身都存在很多问题。
第一,高等教育注重知识的教育,教学侧重于理论学术研究,而不是实际工程应用,与市场的需求相脱节。这就导致高校毕业生动手操作能力差,学历高能力低的问题。
第二,国家对于教育投入仍然不够。对比世界发达国家,我国教育投入占GDP总额比例差距较大。对比这种有限的投入,高校逐年的大规模扩招,使得教育资源变得更加紧张。在大学,一名导师少则要带十几名学生,多则几十名,很难照顾到每个学生的个体需求,客观的制约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
第三,学生缺少有效的职业规划指导。从全国高校来看,能为毕业生提供系统职业规划指导的学校凤毛麟角,专业机构也是少之又少。学生在求职期存在职业方向不明确、职业定位不准、对行业与职业的陌生等等问题,如果无法给予行之有效的干涉和支持,帮助学生建立正确和理性的就业观、择业观和职业观的话,毕业生在就业初期就会出现眼高手低的问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好当前大学生就业难问题迫在眉睫。
首先,国家必须坚定不移的加大对教育领域的投入力度,从根本上改善高校的软硬件水平,充实教育资源。
其次,高校专业设置要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课程与知识体系的建立要紧可能做到与时俱进;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建立“产、教、学、研、培”系统,把企业引进来,把学生带出去。
最后,对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进行系统的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职业观,避免学生在职业初期出现的盲目选择和眼高手低问题。
2.在单位上你表现很好,单位领导很看重你,同事却对你议论纷纷,面对这种情况你怎样处理?
【参考答案】
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能够获得领导的信任和器重,作为我来讲,内心感到莫大的荣幸,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把领导的这份信任和器重转化为自己工作的动力,不断地鞭策自己前行,争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再上一个台阶,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诠释领导对自己的看重和群众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而在工作过程中,同事却对我议论纷纷,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只有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注重团队配合与合作才能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我一定要找出原因。如果是因为自己在工作中由于获得了领导的信任导致自己在和同事交流的时候态度有所傲慢,言词中没有照顾好同事的感受,那么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尤其是在自身能力比较突显时,更要谦虚谨慎,尊重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如果是因为自己只注重了和领导的交流,而忽视了同事的存在,那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加强与同事的沟通,用心对待每一位同事,相信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和自己态度与行为的不断改进,自己一定能够用真心打动同事,消除同事对我的议论。
总之,在机关里面,和谐的人际关系非常重要,这种人际关系不单单只包括处理好与领导的关系,更包括与自己的同事之间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一起把工作做到最好。
3.现在有很多人钻法律的漏洞,不但不受处罚还挣大钱,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参考答案】
法律是约束人行为的准绳,只有把社会发展纳入法制化轨道,推进社会主义法制进程,才能保证社会的长治久安。
针对现在有很多人钻法律的漏洞,不但不受处罚还挣大钱的现象,我认为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第一,我国现行的法律制度还不健全,以致有人钻了法律的空子,赚了大钱第二,相关部门监督和管理不力,给了不法份子钻法律漏洞的机会使刺激不法份子敢于冒险。
为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的尊严,有序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对于上述问题,必须采取积极有效的手段予以打击:
一是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完善社会主义法制体系。根据社会的发展对现有法律及时修订、完善,查漏补缺,从源头斩断违法行为,让违法行为无空子可钻二是健全监督体系,加强对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三是继续做好普法教育工作,营造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杜绝违法犯罪行为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昭通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