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打包下载)
2023-10-21 20:26:1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
  1.;617际情况,便于今后提升管理水平。请问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随着社会的发展,城管在社会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城管是一个城市最基础的管理者,他们的职责是让城市面貌更加整洁,城市管理更加有序。但在其发挥作用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困扰,城管与商贩之间的冲突接连不断,暴力执法的新闻也越来越多地充斥着人们的耳膜。如何缓解城管与商贩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城管执法是职责所在,过度追求人性执法会让执法变得苍白无力,失去作用,而只追求有效执法,又会让城管与商贩的矛盾升级,如何在执法中把握好度,考验着城管工作人员。武汉城管的“换位思考”行为让我们眼前一亮。
  我认为武汉城管的“换位思考”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方法,通过“换位思考”可以拉近城管与商贩的距离,城管可以由此切身感受到商贩的辛苦,体验到商贩们摆摊收入的多少决定着他们能否吃饱穿暖,真实地看到他们与市民之间的真诚的交流。在真正了解了商贩的生活之后,城管队员们或许会考虑用更加文明的手段来执法而不是围追堵截,他们之前对商贩存在的种增添一份自豪感和责任感。
  底”任务,体现的是做好这份工作的诚意和决心。有了这种好的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就指日可待。
  2.领导安排你组织一次食品安全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如何开展?
  【参考答案】首先,我会和领导进行沟通,充分理解领导的意图和指示。由于食品安全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性都较强,所以在开展活动之前我要认真学习相关的文件和政策规定,在此基础上拟订一个活动方案。方案中包括活动的主题、传对象、宣传内容、宣传方式以及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等,宣传方式可以选择用“食品安全月”“食品安全周”形式并确定好开展活动的时间。之后根据活动方案做出预算,交领导审核。
  其次,按照活动方案中的计划逐步实施,准备好与活动相关的材料和物品。可将此次活动的主题定为“食品安全,人人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可以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进入宣传单位进行面对面的讲解。此外,可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或座谈会的形式,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宣传有关食品安全制度的重大举措及进展情况,宣传各地加强食品安全的新思路、新方法,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曝光违法案例,震慑不法分子,提高群众的消费信心。如果宣传活动需要其他单位配合的,提前进行沟通和协调工作。
  最后,在活动结束后要对各项物资进行整理归位,并进行经费结算等工作。邀请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谈谈对这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反馈信息,做好总结并形成文字材料向领导汇报。对于本次活动的组织进行自我反思,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以利于以后更好地组织活动。
  3.领导安排你和一位同事共同完成一项工作,同事说临时有事,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领导安排我和同事两个人一起完成工作,可能是因为工作有一定的难度并需要两个人配合才能完成,同时这也是领导对我和同事的信任。如果同事临时有事不能一起完成,我会这样处理:
  首先,我会劝说同事,领导安排的工作需要放在第一位,能否先完成工作再去处理自己的事情,若不能,我会询问他的事情是否特别重要和紧急,若不是,我会告诉他我们可以齐心协力加快工作进度,节约时间以便他处理事情。如果他的事情特别紧急,需要马上处理,我也会给予谅解,并想办法按时完成工作。
  难度肯定会加大,因此我会抓紧时间,充分考虑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麻烦和困难并找出解决办法。如果在完成工作的过
我会向领导汇报情况,请求领导另外派一位同事来接替这位同事的工作,并尽快与新同事熟悉情况,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作为职员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会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我自己遇到特殊情况时,我会妥善安排好工作,保证不耽误整个团队的工作进程。如果同事有特殊情况,我也会尽力想办法解决困难,保证工作按时完成。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