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天津海事局事业面试真题和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3-10-21 21:03:5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天津海事局事业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天津海事局事业面试真题和答案
1.单位里有个老同事经常出去接私活,交给本单位的年轻人做,并给他们报酬,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利用和借助单位资源承揽私活并获取报酬,其行为本身逾越了单位的规章制度。更重要的是在做私活的过程中,信息与资源的外泄对单位也是一种极大的损害,如果因私活而影响了本职工作,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的。我认为,应当立即对这种行为予以制止。
老同事接私活给年轻人做,某种程度上确实可以帮助年轻人积累和成长,在最短时间内解除更多的具体工作,提高实际业务能力同时,年轻人在做当中学,获取报酬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生活问题,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但是,无规矩不成方经验、技术的一种保护,只有做好这种保护工作,才能将这种核心竞争力传承下去,让单位持续发展壮大,处于领先。事实上,多数情况下,承揽私活获得的收益要远高于在单位内部通过正常渠道完成工作的所得。因此,如果放任这种行为继续下去,年轻的同事们极有可能对单位现有的、本职岗位上的工作失去兴趣和耐心,不再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抱着一种敷衍了事的态度懈怠工作,把最好的资源都用在了工作以外的私活上,这种损失对于一个单位而言是极其可怕的。
对此,必须依据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对参与其中的新老同事进行劝解和教育,情节严重,对单位造成实际损失的应当依照规定进行一定处罚和处理,以正风气。同时,对于老同事们急切盼望青年人快速成长的要求,也要予以积极回应,单位应当通过集中培训、老带新等方式加强对新人成长的帮扶此外,如果某些年轻同事在生活上确实有实际困难的,单位也应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予以一定照顾,让新同事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快速成长。从根本上杜绝这种现象再次发生。
2.单位老龄化严重,很多新事物接受不了,领导安排你开展一次科普活动,你怎么做?
【参考答案】
开展科普活动,旨在宣传和介绍新技术,更新知识结构,迎合时代发展趋势,提升综合素质,尤其是运用新技术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对于提高单位整体办公水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了让包括老同事在内的全体员工能够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有所收获,我会充分考虑到老同事们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与认知特点,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这次活动,确保活动效果。
首先,要做好科普内容的选取。科普活动不是走过场,更不是作秀,而是要贴近生活、服务于生活,对于单位而言,易用性相结合,确保老同事们感兴趣,肯参与。
其次,以实际操作激发兴趣。老同事接受新事物能力差,主要还是在于缺乏兴趣,而缺乏兴趣的主要原因就是对于新事物的不了解、不掌握操作要领、无法驾驭而不敢尝试。为了最大限度的激发老同事们的兴趣,我会改变传统的平面展示方式,采取实际操作的方法让同事们都能亲身体验新技术带来的真实感受,通过真实体验,掌握简单的操作要领,让大家认识到这些新技术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相反,能为我们的工作提供诸多便利,把我们从重复机械的工作中释放出来。
最后,抓住典型以点带面。对于那些在体验中对新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的老同事,我会帮助其深入了解,在工作中尝试使用,通过这些典型带动更多同事接受新技术,达到此次科普活动的目的。
3.领导安排你去兄弟单位解决难题,造成本单位同事工作增加,大家对此都有些抱怨,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作为兄弟单位,遇到难题出手相助是情理之中。同时,领导安排我负责这项工作,既是对我个人能力的认可,更是展现我单位员工精湛的业务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的机会,但由此给本单位同事造成不便也是我不愿看到的局面,面对这种情况,我一方面会努力完成好领导交代的任务,不辱使命另一方面也会协调好单位内的各项工作,把对同事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取同事们的理解和支持。
我代表本单位去帮助兄弟单位解决难题,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殊荣,更是全集体的殊荣。正是由于我们的团队平日工作中的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高效、卓越的理念,才让我有了今天的能力去帮助兄弟单位解决难题。这份集体荣誉感,相信单位的同事们都是具备的,对于我的工作理应是十分支持的。但是,大家现在却对此都产生了抱怨,说明我在承担了这项工
作之后的一些举动给同事们造成了诸多不便,例如,在去兄弟单位前没有做好本职工作的交接,致使本单位的一些工作无法顺利进行;或者平时把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帮助兄弟单位解决问题上,疏忽了本职工作而给其他同事带来影响等等。
因此,在做好领导交给我的任务,切实帮助兄弟单位解决实际难题的同时,我也会加班加点把日常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把本该属于我完成的工作做完,不给其他同事添麻烦。同时,不能因为临时任务的安排对本职工作产生懈怠情绪,仍然要按照自己的做事风格,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周围同事的信任和认可,进而让大家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天津海事局事业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天津海事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