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抚州事业单位结构化面真题目及解析(word版本)
2023-10-22 00:33:5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江西抚州事业单位结构化面真题目及解析》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江西抚州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题目及解析
第一题:改革不能守成,创新不能抱贱,不能因循守旧,不能迷信经验,你怎么看?
【解析】10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
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现代汉语里改革创新已经成为个固定搭配,我国三十多年的改旧,.不能迷信经验,我是支持的。理由如下:
来自实践,有益的总结可以让人少走弯路。但是,如果一味迷信经验、唯经验是从。
只能是亦步亦趋、自我设限,贻误关键机遇。试想,在改革开放初期,面对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如果还固守计划经济那一套老办法,恐怕就不会有改革大潮的涌动,也不会迎来经济特区的日新月异。今天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管是制度创新还是政策落实,都亟待突破旧思维、替代旧办法。在科学评估经验的基础上力避经验主义,改革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第二,没有改节创新的思维方式,就没有改革创新的行动和实践。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不能凭经验翻阅老黄历,不能因循守旧找教科书,而是努力想新办法.找新出路。如果只是周而复始的依照生活和工作中“规矩”“惯例”做事情,常常路最省力的,无需绞尽脑汁思考改变。然而,惯例最容易捆住手脚·惯性I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摆脱处于产业链低端的困境?战国时期音乐家公明仪因弹琴赢得倾幕,自认为谁都爱听便益的参考,同时也可能令人盲目:必须以警惕的日光审视经验,避免坠入陷阱。
第三,改革需耍“敢为人先”的勇气,创新需要“扑下身子”的智慧。改革创新虽没有固定模式,但也绝非无规律可寻。领导干部培养改革思维,提高创新能力,需要强化问题意识,始终对突出的困难抱有一种“不依不饶”的高度需要提高改革创新的意识,善于到群众中找寻问题的根源、改革的方向和创新的灵感。需要对新生事业保持高度的敏感,善于寻找新技术、新手段与老问题的对接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摒弃“时
西哪里”的乱。真正激发改革创新的热情,凝聚改革创新的能量,古语有云“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今天,日益强盛的国力,为创新奠定了远比当年雄厚的基础,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为创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宽广舞台。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未来工作中将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激发刨新热情,以上下求索的执着砥砺创新智慧。为将我们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古国建设成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第二题上下班高峰期.十字路口有人表演,有人摆摊,惹众人围观,影响交通,你是城管,你会怎么劝阻?请模拟
【解析】各位市民大家好,我是这个片区的城管。请人家帮帮忙,不要在这里围
观了。毕竟现场大家也看到了,现在正是上班高峰期,大家在围观,整个交通都不通畅,相信谁都不想自己上班的时候迟到哈,请大家配台一下。
这位大姐.看您就是很有素养很有魅力的人,能否请您帮忙带个头,谢谢,
我看有些人被这里的精彩表演给吸引往了。是这样哈。我给大家提前透露点消息。马上呢,我们市要进行城市环境人整治了.这里属于交通繁忙区域,是要重点整治的地方。这边的集市搬迁了,大家以后要看表演要买东西部可以在我们新修建的集贸中心去了,这里的摊点也会全部到那边去。现在呢,就请人家多多配合多多体谅下.跟着我们这位红服大姐-起散了吧。谢谢人家了
迷人风情道路。这对你生活和工作有什么启示,你在工作中会怎么做?
【东燕老师解析】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题目中的例子我认为这是对人生的一种态度, 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路面的坑洼就好比是我们以后会面临的困难,但是我们依然需耍去积极的面对,从困难重感受世界的美好,对生活的感悟。道路是曲折的,前途足光明的,在以后的工作生活的道路上,我们应该把困难当成是人生的一种乐趣,学会换一个角度看待事物。
如果我有幸能成为一名国家的基层工作人员,那么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好我的工作
只有积极的去应对并且解决,我们才能成长,才能在今后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候做到游刃有余,完美的完成领导和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第三,多请教,当工作中遇到了难题,我还要学会积极主动的请救,向领导求救,向同事求帮,向人民群众多讨经验,并且做好总结工怍,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让自己以后再遇到问题能够独立的完美解决。
最后呢,在工作生活中的美好需要我们发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国家未来的主人,我们应该学会笑对人生。
第四题请结合你的社会实践和工作经历,用“角色,慎独,务实,美好,超越”为主题,现场做一篇工作作风的小短文。
【解析】从我出生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不同的角色学生、老师、儿子、父亲等等。第一个角色都赋予了最使使使就像我今天坐在这里参加面试,作为一名面试考生,我认为这就是一次自我审视的过程,是一次把最真实真“超越自我”这三个方面简单的谈谈自己的理解。
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就将“慎独”作为党性修养的有效形式和最高境界加以提倡,他说使' 人的政治生命,以形成内在的“定力”
注重修身养德,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对于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有过很多生动的
等。习近平强调过,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 搞那些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劳民伤财、吃力不讨好的东西,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
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
当然,要干好工作,还应该注重自身素质、自身能力的提高,要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一定要首先强增强精进补短、善抓善成的能力,不断提高各项任务落实质量。
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广大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素、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让我们共同去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美好的未来!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江西抚州事业单位结构化面真题目及解析》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宜春市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