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三门峡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3-10-22 01:21:35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三门峡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河南省三门峡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老子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你怎么理解这句话?
【参考答案】
这句话的意思是天下的难事都是从容易的时候发展起来的,天下的大事都是从细小的地方一步步形成的。这句话精辟地指出了成就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如果一切归于有序,决定成败的必将是微若沙砾的细节。
细节是一种习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眼光、一种智慧。只有保持这样的工作标准,我们才能注意到问题的细节,凡事无小事,简单不等于容易,只有花大力气,把小事做细,才能把事情做好。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荀子在叶劝学曳中说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说的就是要想成大事必须从小事做起。著名的能提升自己,相反会使自己陷入“小事不愿做,大事做不了”的尴尬境地。所以,我们应把握生命中的细节,酝酿过程中的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为使学习、工作达到预期的目标而思考细节,才能创造出人生财富和价值。
2.道德模范李素丽说过:“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全国道德模范李素丽用自己数十年的工作事迹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就是无论做什么都
要在认真的基础上用心。
认真做事与用心做事有何区别呢?所谓认真做事,就是按照单位规定的细则去办事,只要不违反规则就可以,这样至少不会把事做错。但是这也只能说认真完成了本职工作。所谓用心做事,就是不但要按照单位规定的细则去做,而且还要有一定的悟性和创新,要围绕怎样把事情做得更完美来动脑筋。所以,认真做事可能更多的是迫于外在压力,机械地不折不扣地完成某件事,而用心做事除了有认真层面的意义外,更多的是发自内心做事。虽然上述两种方法都完成了工作,但效果却不一样,前者有点按部就班,后者强调运用智慧,而且后者更易得到认可浴
那么,怎样才是“用心”呢?“用心”就是用脑筋去思考,用思想去领导,用观念去武装,用行动去落实。只做表面文章而为一名公职人员,我们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避免资源浪费。把事情认真做对,用心做好浴在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应想到,最重要的是能否把职责范围之外的事也考虑好,做好应急措施和预案,做到未雨绸缪,等到突发意外事故发生时,也能应付自如。
用心做事是一种责任、一种心态、一种动力、一种境界、一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一种执著追求的品格。用心做事不仅仅是每个人必备的基本准则,更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3.请以“鸿鹄之志”为题作一篇演讲。
【参考答案】
各位考官: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鸿鹄之志”
旦没有了志向,那他就只是会生存的动物,而不是会生活的人。
对一个人来说,志向是一道阳光,没有阳光赋予生命的作用,地球会是一片死寂,毫无生机。没有志向的人,会因为失去追求而碌碌无为,就像一只失去翅膀的雄鹰,身体再强壮,也无法拥有那片天空。任何一位有所成就的人,都是由树立远大目标开始,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成功。志向就如同加速器,在放慢脚步时,提供了能量和力量。志向和理想就如同划破黑暗的光点,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志向和理想就如同一扇窗,提供了了解未来的一双眼。一个人有了志向,生活就有了希望。
父亲生前未完成的愿望。是什么支撑他走下去,又是什么带给他勇气?是志向。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写出了他一生中最著名的叶命运交响曲曳,他的志向就是要用音乐与世界沟通,用音乐把自己对钢琴的热爱传递给世界。不灭的信心和毅力,都来源于他的伟大志向和崇高理想。
何所底乎?”人只有有了志向,有了理想,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去追求生活的品质,这样的生活才会有意义。
谢谢各位考官,我的演讲完毕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三门峡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三门峡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