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事业单位笔试真题B(完整word版)
2023-10-22 01:30:5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洛阳事业单位笔试真题B》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洛阳事业单位:2013江苏《公共基础知识》
洛阳华图
三、公文实务题(本大题为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有5小题,每小题1分,共5分。
  关于表彰实施科技兴市“1+5”工程先进单位的通报
各县(市、区)委,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各局委办,市各直属机关:
  2011年以来,我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 )“1+5”( )“1+5”57389.57亿25“1+5”“1+5”工程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
  中共XX市委员会
  XX市人民政府
  2012XX
46、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 )
  A.双引号应删除 B.缺少发文机关 C.事由表述不恰当 D.文种适用不当
  正确答案:D
  解析该文中双引号是特指,应当保留,而标题中发文机关可以省略,事由亦表述清晰,答案当选D,从文可以知,使用决定更为妥当。
  47、下列依次适合填入文中横线处的词语是:( )
  A.布署、巨大、纵深 B.部署、巨大、深度 C.布置、显著、深度 D.部署、显著、纵深
  正确答案:D
  48、下列对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这是一份联合发文 B.主送机关应顶格书写 C.这是一份交叉行文 D.这是一份普发性下行文
  正确答案:D
  49、公文中引用了一份文件,按照引用文件的规范要求,正确的写法是( )
  A.“1+5”(XX2011025)  B.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25)
  C.(XX201125)《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D.(XX2011025)《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正确答案:B
  50、该公文需拟写一个附件,下列写法正确的是( )
  A“1+5”  B“1+5”工程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C、附件一实施科技兴市“1+5”工程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D、附件1.《实施科技兴“1+5”工程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正确答案:B
  四、案例分析题(本大题为单项选择题,请在选项中选择最恰当的一项。本大题共有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
  201313靠在自家小区附近的禁停路段,后被某市民悄悄贴上手写的违法行为告知书样式非常类似于交警开具的罚单,网民张某用相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上传到微博,引起网民热议,违法行为告知书被网民戏称为人民罚单”······
  51、关于市民在警车上贴违法行为告知书一事,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 )
  A.这是公民批评权的行使 B.这是公民处罚权的行使 C.这是公民言论自由的行使 D.是公民控告权的行使
  答案:A
  解析:处罚权一般是由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机关做出,公民无权做出,排除B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
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而材料中张某并没向国家机关提出只是发在网上,所以排除D
  52、关于公民张某做法的评价,错误的是:( )
  A.减轻了行政机关的财政负担,应加以鼓励  B.体现了他作为公民的主体地位
  C.证明他具有行政协助人的法律地位  D.侵犯了民警罗某的隐私
  答案:D
  解析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53、市公安局的处理决定集中体现的法律理念是:( )
  A.国家机关应当给与所有的公民以平等保护  B.任何人包括执法人员在内,都没有超越法律的特权
  C.执法者犯法应罪加一等  D.处罚决定应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结和社会危害程度相当
  答案:B
  解析平等权是一种最基本的人权。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一律平等地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在政治、;法权益都一律平等地受到保护,对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追究,不允许任何违法犯罪分子逍;法律以外的义务,不得使公民受到法律以外的处罚,即反对特权。
  54、如果罗某对行政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寻求的救济途径是:( )
  A.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向市公安局申诉 C.向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诉
  答案:B
  解析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下列人事处理不服的,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三十日;;日内直接提出申诉。
  55如果公安交管部门将网民张某上传的照片认为罗某违章的证据,此证据形式上属于
( )
  A.证人证言 B.物证 C.视听资料 D.书证
  答案:D
  解析书证是以文字、符号、图像等所记载的内容表达与案件事实有关的思维或者行为的书面材料,本题的照片属于图像。
()
  204S34S 员工告诉他:你的车发生过事故,车门已整过,王某心想,自己开车至今未发生过事故,因而 车辆并非新车,后经证实,该4S店给王某的是一辆旧车。
  56、王某与4S店之间签订的汽车买卖合同,存有以下行为:( )
  A.欺诈 B.胁迫 C.显失公平 D.乘人之危
  答案:A
  57、本案中,王某作为消费者被侵犯的权利是:( )
  A.知情权 B.公平选择权 C.人格尊严权 D.监督权
  答案:A
  解析:4s店并没有告知王某所售车辆的真实状况,侵犯了王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
  58、下列关于4S店与王某之间汽车买卖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合同无效 B.合同有效 C. 合同可撤销 D.合同效力待定
  答案:C
  解析订立合同时存有欺诈、胁迫、显失公平、趁人之危行为且没有损害国家利益的属于可变更、可撤销的行为。
  59、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王某可以要求4S店要求赔款:()
  A.10 B.20 C.30 D.40
  答案:B
  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
  60、王某要解决与4S店的合同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4S B. C. D.会裁决
  答案:D
  解析:消费者协会只能协助调解解决,消协非行政主体,没有裁决的权利。
  五、综合分析题(本大题()为单项选择题,请在选项中选择最恰当的1;本大题()多项选择题,即每小题至少有2项是符合题意的,请找出恰当的选项,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有1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5分。)
  ()
  随着老龄化的加速,我国养老问题日益引人关注,最新的统计资料表明,我国企业退休60001700;55;老人只能留守家中;使得老人获得精神慰藉更是成为奢望。
  为了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养老难题,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如修改和完善《中华8退农村推行低保、新农舍、新农保等,已经收到了初步的成就。
  2013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支持力度,目前已经明确的措施有退10%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25元提高到80元等。
61、下列关于农村养老现状的判断,正确的是( )
  A.退  B.上改善了农村养老的状况
  C.  D.赡养费
  答案:B
  退170055A8退BD绝对。
  62、国家加大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支持力度的出发点是( )
  A.兼顾初次分配的效率和公平 B. 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重
  C.增加城乡居民的财产性收入 D. 落实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原则
  答案:D
  D 项正确,其他选项不是出发点。而养老服务体系属于再次分配,亦不属于财产性收入。
  63让老人的精神慰藉不再成为奢望,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从子女的角度看,下列最能满足老人精神慰藉的做法是( )
  A.经常陪伴老人聊天 B.定期给老人寄钱送物 C.把老人送到社区 D.雇佣家政保姆照顾老人
  答案:A
  解析题目明确提出,从子女的角度看问题,因此,只有经常陪伴老人聊天,可以让老人的精神慰藉不再成为奢望,BCD选项没有体现出对老人的精神慰藉
  65、这篇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 )
  A.有足够的财力就能解决养老的全部问题  B. 社会养老问题只能依靠国家力量解决
  C.   D.的精神慰藉靠子女
  答案:C
  CABD
()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消费促进经济增长
1120121111促销手段,通过电子网络共销售了191亿元的商品,这一天该平台的销售盛况空前,11000510爆,准备了好几张卡。许多网店早在3个月前就已经备货,但这一天仍然手忙脚乱。当然,有些网店借机清理库存或者捆绑销售,还有个别网店利用价格作弊以牟利,特别让消费者不爽的是,有些网店迟延配送,导致收到所购货物的时间要比平常多一个星期甚至更长。
  66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是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下列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有( )
  A.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B.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C.提高银行存款利率 D.努力降低流通成本
  答案:BD
  解析扩大内需即刺激消费,扩大投资,根据此意,BD符合题意,C项是抑制消费,A项与内需无关。
  67、某网络销售平台当天能够实现191亿元商品销售额的主要原因有( )
  A.网络销售的商品价格比较低 B.网上购物没有风险
  C.这些商品在市场上都十分紧俏 D.商家以让利方式拓展市场
  答案:AD
  解析根据上述材料可知,能够实现191亿元商品销售额的主要原因是,采用全场五折或包邮等促销手段,而B,C选项没有体现.
  68、根据材料,少数网店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 )
  A.实行商品捆绑销售 B.借机清理库存商品 C.不按约定及时配送 D.利用价格作弊牟利
  答案:ACD
   B存商品处理,ACD涉及违法违规行为.
  69、材料中反映的网络销售特点有( )
  A.经营成本较低 B.结算方便安全 C.营业时间灵活 D.不受地域限制
  答案:ACD
  解析从上述材料可得出,网络销售的特点有ACD三个选项,而B选项中的结算方便安全没有提及到.
  70、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有( )
  A.网络销售发展很快但需要进一步规范  B.节庆营销是扩大消费的有效手段
  C.网络销售必须适当限制  D.现代商贸必须创新销售方式
  答案:ABD
六、论述题(本大题为主观题,20分。)
  前不久,某市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积分方案规定,外来人员子女将以家长的学历、职称等打分,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此,有人指责这一政策具有歧视性,该市某职能部门的人,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务实的,也是无奈的选择,对该政策的指责实际上是对这一政策的误读
  (250--300)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洛阳事业单位笔试真题B》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洛阳事业单位笔试真题A(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