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打包下载)
2023-10-22 01:33:1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目前在城区建设的过程中,很多城市做旅游资源开发时建了很多仿古类建筑,你认为在城区规划建设的过程中应该怎样合理避免盲目建造仿古建筑?
【参考答案】
城的浪潮。这些仿古建筑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保护了传统的建筑风貌,又兼顾了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但是,盲目仿古拼贴历的面子工程。
所以,要将建造复古建筑合理地控制在合理的比例内,我认为应该从如下几个方面做起第一,城镇规划建设过程中的仿古建筑一定要配合当地必备的配套设施建设,其功能定位、产业特点,必须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目的,而不是为了“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让居民很难享受到城市生活的文明。
使仿严把质量关,使得仿古建筑成为当地风情的一张明信片,而不是“东施效颦”般滑稽的对象。
仿使种急于求成、脱离实际的做法,必然会带来一系列的矛盾。所以,转变领导干部的政绩观,遏止住“仿古化”的苗头,防止资源浪费,避免将来积重难返,才是正道。
2.你想让别人成为你眼中的那种人,而别人又想让你成为他眼中的那种人。对于这句话,你怎么理解?
【参考答案】
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样,世界上也不可能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想让别人成为自己眼中的那种人,这是自私的表现,只想一味地让别人迎合自己的需要。同样,如果别人也想让你成为他眼中的那种人,那么你会发现,你也会在他们的眼中失去真我、本我。所以,做人需要在尊重、包容他人的同时,保持本我。
世界本是百花齐放才有绚烂的颜色,中国的牡丹虽贵为国花,但是如果没有其他颜色明艳的花朵同时存在,其也不过成为一介枯草,装扮不了整个春天。相反,如果牡丹失去了自己雍容华贵的姿态,沦为和其他花朵一样的色彩,那么,它也只不过是众多花种里一颗无名的小草。所以,世界万物有自己独立存在的理由,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更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们不能强迫别人成为自己眼中的人,要尊重别人独立的存在。同样,我们也应该保持自我的真、善、美,而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失去自我。
如果上升到工作中,这句话对我最大的启示就是我们要尊重别人的想法,不能一味地把自己的意见、看法强压给别人,同时,我们也应该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则自省,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别人眼中认真、负责、积极的同事。
3.你的言行曾经有没有刺伤过别人?请结合自身情况举例说明。
【参考答案】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一张纯净的白纸,可是如果有一天,因为自己的出言不逊哪怕在白纸上轻轻地划上了一笔,日后你会发现即使再用力擦去笔印,纸上也会留下痕迹。
我小时候就因为自己不懂事、说错话,做出过伤害朋友的事。记得那是一个初冬的早上,我兴奋地早早就起床了,因为我的13快到中午的时候,小伙伴们都来了,我们一起高兴地围着桌子开始切蛋糕、许愿望、拆礼物噎噎轮到拆我最好的朋友露露的礼物时,我真的很激动,我等着自己最最期待的礼物出现在眼前,可是,拆开礼盒,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一个其貌不扬的笔记来回忆。”后来,中午饭也就勉勉强强在我的抱怨中和她的无声中结束了。
事后,妈妈严肃地教育了我,一是我不应挑三拣四,二是我的话语对露露不尊重,我应该向她道
歉。事后,我认真地跟她道歉,但是总感觉自从那件事以后她心里对我有一层隔阂。
这件事让我懂得,无论何时,都一定要记得呵护他人的心灵。当我们不计后果向别人发脾气时,我们的言语就像墙上的钉孔一样,会在人们的心中留下疤痕。这样做就好比用刀子刺向了某人的身体,然后再拔出来。无论我们说多少次对不起,那疤痕都会永远存在。所以,当我们与别人交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维护他人的尊严,做到谨言慎行、友好相处,不能让自己的无心行为刺伤到别人。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洛阳市民政局事业单位面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