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兰州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管理与其他类)真题(无答案)(word版本)
2023-10-22 03:38:5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甘肃兰州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管理与其他类)真题(无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甘肃兰州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管理与其他类)真题一.单项选择题(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
1.xx7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巴西塔莱萨举行,会议决定成立的银行是:
A.亚洲开发银行 B.世界开发银行 C.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2.《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实施日期是:
A.xx11日 B.xx71
C.xx101日 D.xx11
3.xx71日,日本内阁会议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的内阁决议案,提出了新的:
A.自卫权发动三条件 B.自卫权行使三条件
C.武力行使三条件 D.武力发动三条件
4.xx5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活动上的讲话指出,中国,“和”文化源远流长,蕴含着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协和万邦的国际观、( )的社会观、人心和善的道德观。
A.互帮互助 B.和而不同 C.和衷共济 D.天下为公
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xx716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公车改革的总体目标。根据该目标,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A.用2—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B.用3—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C.xx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D.力争xx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6. “新20。对
A.先
B.价
C.社
D.社
7.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国务院批准设立兰州新区。国务院对兰州新区确定的四大战略定位是:
①西北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②西部区域性金融中心
③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④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⑤对外开放的战略平台 ⑥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⑥ C.②③④⑤ D.①③⑤⑥
8.国家发改委研究提出xx年西北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国家将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力解决西部地区( )和( )两块“短板”问题
A.教育 卫生 B.生态 交通
C.交通 水利 D.电力 通信
9.xx715日,( )正式通过国务院批复、此举将有利于促进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战略的落实:
A.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B.兰州新区金融商务区
C.兰州新区林业生态建设总体规划
D.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10.下列有关甘肃省情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A.甘肃由古代所辖重镇甘州(今张掖)、肃州(今酒泉)两地名称组合而来
B.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省份,56个民族全部都有,其中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是甘肃独有民族
C.甘肃地域辽阔,地处西北干旱区、青藏高寒区、东部季风区三大自然区域,地形及气候差异较大,生态环境复杂多样
D.甘肃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西北地区连接沿海地区的桥梁和纽带,是贯通东北亚与中亚、西亚及欧洲之间的陆上通道
11.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强调: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
A.党和政府的关系
B.党和群众的关系
C.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D.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12.《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
A.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13.下列职务中不须要通过同级人大任命的是:
A.国务院副总理
B.卫生部副部长
C.副省长
D.副县长
14.《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将国家秘密的密级分为:
A.绝密、机密、内部
B.绝密、机密、秘密
C.秘密、内部、公开
D.绝密、秘密、公开
15.“提低、扩中、控高”被公认为是中国收入分配改革的基本思路。我国最终要形成的收入分配格局是:
A.金字塔形 B.倒金字塔形 C.橄榄形 D.圆形
16.依据环境友好型的科技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转基因生物及其产物,不能用化学合成农药、化肥、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生产中尽可能地采用轮作、畜禽类肥和生物防治病虫害的方法来保持土壤生产力的农业称为:
A.现代农业 B.环保农业 C.有机农业 D.循环农业
17.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试用期为: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2个月
18.国防保护了所有公民,每一位公民从中获得好处不会因为多生一个小孩而发生变化,这说明国防具有:
A.非竞争性 B.非排他性
C.非买卖性 D.不可替代性
19.农村土地流转实质上是指土地:
A.所有权流转 B承包权流转
C.使用权流转 D.收益权流转
20.下列选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构成的是:
A.工龄工资 B.绩效工资
C.津贴补助 D.基本工资
21.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记过处分的处分期为:
A.6个月
B.12个月
C.18个月
D.24个月
22.一个领导要确保单位内部“事有人做,人又做事,人得其事”必须做好管理中的( )工作
A.计划 B.组织 C.控制 D.指挥
23.“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下行,有禁不行”,出现这些现象最根本的驱动要素是:
A.利益 B.命令 C.法制 D.领导
24.某重大贪腐案被揭发后,有公务人员接到指示“务必积极主动扩大调查、征集搜集齐全,将贪腐集团成员一网打尽,并将贪污的不法所得追回。”下列选项中最可能完成这一要求的公务员是:
A.法官 B.公安人员 C.行政监察人员 D.检察官
25.”“”“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食品。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
A.市场失灵出现在食品生产领域
B.我国政府是人名的勤务员
C.市场调节的缺陷不可克服
D.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26.地球表面的陆地面积与海洋面积之比是29:71,其中陆地的3/4在北半球,则南、北半球海洋面积之比是
A.284:29 B.284:87 C.87:29 D.171:113
27.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长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
A.利用西部的大量富余劳动力
B.提供西部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保持东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28.非营利性组织指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个人举办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以下不属于非营利性组织的是:
A.学会 B.商会 C.合作社 D.协会
29.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政府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履行的职能是:
A.政府职能 B.经济职能 C.管理职能 D.公共服务职能
30.社区是指人们共同生活的一定区域,也称为占有一定地域的人口集中体。它由五个要素组成,分别是人口、地域、制度、政策和机构。根据以上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社区的是:
A.工厂 B.公园 C.学校 D.居委会
31.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
A.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3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xx年西部大开发工作重点的是:
A.科学开展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B.支持内陆、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增强支撑全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C.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D.研究制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性文件,开展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33.下列选项中不需要申请行政许可的是:
A.李某口腔医学博士毕业,从医十年后打算开一家口腔诊所
B.程某为高校退休教师,想利用自家老房子开办一所托儿所
C.蒋某等人见水果市场赚钱快,准备合伙建一家水果批发中心
D.换季导致大量服装滞销,打算打折降价以刺激销售
34.基因工程是指将一种生物体(供体)的基因与载体在体外进行拼接重组,然后转入另一种生物体(受体)内,使之按照人们的意愿稳定遗传,表达出新产物或新性状。
A.基因工程不能应用于人类
B.基因工程可以应用与畜类
C.转基因农作物是基因工程的产物
D.基因工程是用人为工程是用人为的方法改变生物性状
35.生命现象自有其特征。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生命现象特征的是:
A.生物体的运动 B.不同生物间讯息的沟通
C.产生于本身构造相似的后代 D.生物体体积的增大,体内物质或细胞的增加
36.水耕栽培为无土栽培方式,依照植物生长发育所所需基本元素的适当浓度,以无机盐调配成培养液供植物根系吸收利用增养液不像有机土壤那样具有较大的缓冲能力,因此水跟栽培对养分浓度变化的容许范围较小。培养液的PH值一般维持在5.5~6.5之间,通气性应良好,且需常常更换,以利于植物的生长。
下列有关水耕栽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水耕栽培植物,可开花结果
B.水耕培养液宜维持在微碱性
C.水耕培养液中常需含有机肥料,以利植物快速生长
D.水耕栽培植物因浸泡于培养液中,常不需生成根系
37.某雇主因担心雇用的人不听指挥成中途离职,于是扣留工人的证件,约定在雇佣关系结束的同时归还。于上述雇主的行为,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A.雇主已经违法,工人可以寻求法律协助取回证件
B.雇主扣留证件虽有强制性,但并不违背契约自由原则
C.雇主扣留证件为履行契约的保证,属私法自治的范围
D.雇主的行为已侵害个人的工作权,有关机关可以宣布此做法违法
38.平静的湖面上常可以看到湖边建筑或树木的美丽倒影,但在有浪的海面岸上却只能看到海浪的起伏,而看不到岸边物体的倒影,其原因是:
A.浪涛汹涌,容易造成色散 B.海水中含有盐分,造成反射
C.海浪使海面不平坦,没有形成镜面反射 D.海面辽阔无边,容易使岸边物体的影像全部透射入海中
39.下列选项中逻辑关系正确的是:
A.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坚持社会主义—改革开放
B.改善人民生活—发展经济—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
C.坚持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
D.改善人民生活—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坚持社会主义
40.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朝美双方战略层面的决策思维是否在调整,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突破性进展的真正聚点
B.针对目前贪污腐败犯罪越来越多样,我国的法律法规正在逐步完善,相应的防范体系也正逐步建立
C.近日,北京首起“开瓶费”官司,以消费者得到法院的司法支持而告终。法院判决饭店返还开瓶服务费
D.一珍贵恐龙蛋窝化石的流失令我国科学家十分心痛,他们称呼吁国家采取措施干涉,设法追回流失的化石,并阻止这类事件不再发生
第二部分 专业基础知识
二、单项选择题(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41.组织的一切活动,都是围绕着如何实现其目标而展开的,因此,管理的首要职能是( )。
A.计划 B.组织 C.人事 D.领导
42.当代管理学研究的重点是( )。
A.继承 B.创新 C.发展 D。改革
43.管理人员在确定目标时,必须考虑的方面一般不包括( )。
A.目标的优先次序 B.目标的时间 C.目标的结构 D.目标的多重性
44.组织制定各类具体规划、计划的重要依据是( )。
A.预算 B.战略 C.人才 D.领导者
45.德鲁克最早提出目标管理概念。他认为,目标管理最大的好处在于它( )。
A.使管理人员能够控制他们自己的成绩
B.给予业务人员无限的动力
C.有助于充分发挥生产者的潜力
D.有助于改善管理人员和下属的关系
46.下列关于控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控制是一个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全过程
B.控制职能的完成需要一个科学的程序
C.控制系统具有不可衡量性和不可控性
D.控制的目的是使组织管理系统以更加符合需要的方式运行,使它更加可靠、更加便利、更加经济
47. 下列关于直线制组织结构形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最早期的组织结构形式,目前已不被采用
B.结构比较简单,权责分明,指挥统一
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甘肃兰州事业单位考试综合基础知识(管理与其他类)真题(无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兰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