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开阳县事业单位面市真题解析(word版本)
2023-10-22 05:12:26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开阳县事业单位面市真题解析》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贵州开阳县事业单位面市真题解析
第一题:在电视剧<<以人民的名义>>中,孙连城为反面人物形象,他不受贿,不以权谋私,但他不作为,是典型的懒政代表。对于孙连城的懒政,你怎么看?
提出建议。
【示范作答】孙连城的懒政在现实中较为普遍的存在,他们认为,自己一不收贿受贿,二不贪污,得过且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上级也无可奈何。我认为这种懒政行为虽然不是传统意义的腐败,但是其危害却并不比腐败造成的危害低首先,不正之风是会传染的,领导懒政,会导致一个部门乃至整个地方政府的懒政,将严重危害整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损害群众利益其次,领导懒政,对下属的监管势必不严,难保下属中出现个别丁义珍式的人物,收贿受贿,以权谋私,无所不用其极,对地方,对群众将造成更大的损害,严重者会直接导致政府的公信力下降,影响执政根基。
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我认为原因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公务人员自身的堕落。在其位而不谋其政,秉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怕麻烦,怕得罪人,自认清白,于是就什么都不做,不做当然也就不会错第二,相关制度的不健全。目前干部考核以及提拔制度还存在漏洞,人民群众的监督在干部提拔重用上还没有充分地体现出来,群众对这样的干部是心知肚明的,也是深受其害的,但我们的组织部门不一定清楚,而且从目前的干部任用制度看,这样的干部一旦提拔就不能及时调整下来,因而对其他类似干部没有威慑力。
要解决孙连城式的懒政问题,我认为必须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应加大对懒政现象的监督力度,并制定相关惩处制度与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绝对不能让得过且过者蒙混过关,即使得到了提拔,也要按照《以人民的名义》的办法,坚决将这样的干部调整下来第三,要完善公务人员的奖惩机制,做到有功必赏,有过必罚,有奖可以使得公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使想做事又怕错,所以干脆不做。对于这一部分人,应给予一定的支持,允许出现可控范围内的小错,避免公务人员因胆小怕事而懒政怠政。懒政现象,想根除不易,但从以上方面入手,一定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第二题:领导安排你到一个新岗位,有反触情绪,怎么办?
【试题分析】题型:人际关系处理题;角色:下属;矛盾:个人意愿与领导对自己的工作安排有矛盾且产生了反触情绪;作答思路:调整心态;分析产生反触情绪的原因;根据具体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示范作答】个人意愿与领导安排发生矛盾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时有发生,但作为下属,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应当三居于首位的,所以,在面对领导安排我到一个自己不是很愿意的新岗位工作,我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更不能因此与来到发生顶撞其次我应当分析自己出现反触情绪的原因,是因为觉得新岗位不适合自己,还是原来的岗位呆久了突然调动的不适应,对新环境的陌生所造成,或许是因为家庭趋确实存在困难第三,如果是因为专业不对口,或家庭确实存在困难,就诚恳地向领导作一个汇报,看领导能否改变决定,如果已经是组织的决定,没有更改的可能,就要服从组织决定,立即到新岗位报到,立即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如果领导只是征求自己的意见,还没有经过组织研究,在向领导汇报后,领导改变了安排,就要真诚地感谢领导,并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绩,不辜负领导第四不管在哪一个岗位,都应当认真做好事情,不能因为自我情绪导致工作失误,应该说服自己,克服不良情绪,并与新同事搞好关系,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中来。
第三题单位要举办一个“互联网+农贸”洽谈会,一些相关企业要参加此次会议,领导要求你负责相关企业参会人员的接待工作,你怎么做?
【试题分析】题型:计划组织管理题中的接待类问题;角色:参会人员交待工作的负责人;作答方法:流程作答法。
【示范作答】举办“互联网+农贸”洽谈会,是促进本地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发展本地经济,有利于农民增面去着手1)与会议组织者进行联系和沟通,了解参会企业数量及参会企业的相关人员的相关资料信息,并确认各企业参会人数、参会人员以及相关信息。2拟定接待方案,包括各企业参会人员到达日期,食宿安排,接车、接机准备,金预算等,报领导审批。3做好接待前的准备工作。在各企业参会人员到达前确定到达时间,并做好相关接车、接机的车辆及人员准备。提前预定好食宿地点,并与相关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保证每个参会人员到达后都可以直接入住。4下发本次会议相关的资料及文件,供提前参考阅读。并告知会议地点以及交通路线,如有需要,安排专门接送。5会议宿进行汇报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开阳县事业单位面市真题解析》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平坝事业单位公开招录工作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