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织金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打包下载)
2023-10-22 05:39:1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织金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织金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5分钟3道题,有题本
1.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判断,他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请谈谈你的看法。
【解析】热点分析。基本作答思路:引语,合理性分析,如何落实,总结升华。
【参考作答】十九大的召开为我国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我们的发展任务。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有许多重要批示,其中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认为这一判断是十分准确,十分精炼的。
在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社会矛盾都可能随着我们的不断进步而发生转变。我们上一个阶段的社会矛盾主要是落后的生产力与先进的生产关系的矛盾,但是经过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的生产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这一矛盾已不再是主要矛盾。取而代之的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因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虽然取得了世所瞩目的建设成就,但是地区发展不平衡,产业发展不平衡,城乡差距越来越大,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等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所以一方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越来越强烈,另一方面这样的不平衡和不充分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总书记的这一判断为我们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指明方向的同时也明确了任务,高屋建瓴,入木三分,“中国号”巨轮的一盏指路明灯。
我们的党员干部,每一位公职人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致力于解决这一社会矛盾。我认为我们应当从以下的几个方面去对习总书记的相关指示进行落实第一,学习。要深入学习,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相关重要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做到知行合一。第二,要大力地在人民群众中进行宣传,要让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人心,为我们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营造坚实的群众基础。第三,实干兴邦。每一位公职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都应当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第四,各地方政府应当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因时因地制宜地制定发展策略,致力于地方经济的发展。
我相信,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奉献最大的力量。
2.组织一个“聚合力,促发展”的学习活动,你怎么做?
【解析】组织管理。基本作答思路:引语,方案,准备,开展活动,总结善后,扩大宣传,扬弃。
【参考作答】组织“聚合力,促发展”的学习活动有利于单位的协同合作,有利于后续工作的开展,这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我会从以下的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组织:
首先,我会在了解相关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制定本次活动的活动方案。对活动的目的,意义,参加的人员,活动流程,需物资等都进行详细的计划,将方案报领导审批后确定执行方案。
其次,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会依照方案所述各项进行充分准备。一方面我会选拔和确定相关的工作人员与我共同进行筹备,同时对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预先告知,并邀请相关领导届时出席。另一方面我会将活动所需的场地,资,器材等进行一一落实,确保有备无患。同时我会根据活动主题准备还相关的学习资料,并邀请相关专家或者有类似经验的老同志准备发言稿。
在所有的准备工作就绪后,我将如期开展本次学习活动,首先我会请出席领导进行致辞并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参会人员作好学习笔记,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相关记录。活动开展过程中为了鼓励大家踊跃发言,我会设置一些有奖环节。在活动结束后,要求大家在一周内提交一份学习心得。
整个活动结束后,我会将现场的学习成果以及相关视频,照片等上传至单位的门户网站,以扩大宣传。同时会将此次活动的始末向领导进行汇报。自己也会积极地反思和总结相关经验,以期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所参考,能够将工作做得更好。
3.科研小组成员觉得科研占用他们时间过多,没有绩效,你怎么办?
【解析】人际关系处理。基本作答思路:引语,反思,沟通,调整,善后,扬弃。
【参考作答】许多单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了解更前沿的科技动态以为己所用,都设置了相应的科技小组。本单位的科技小组成员认为科研占用了他们太多时间,导致其他方面的绩效比较差,对于这一情况,我会采取如下的处理方式:
首先,稳定和平复自己的情绪。小组成员能够将这一情况向我反应,说明他们对我的信任,我不能以势压人,更不能一口否决他们的意见,要秉持着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的原则,尽量地将他们所发应的问题解决好。
其次,我会反思科研小组日常的工作安排是否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占用大量时间却又不能取得工作成效。同时积极地与小组成员多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要,以便进行调整。
若是科研小组的工作安排确实存在不合理的地方,我会上报领导后请求进行调整,同时将这一消息告知小组成员。若是科技小组的工作安排并无不妥,我也会召集小组会议,在会上进行情况说明并向大家强调工作的重要性和团结一致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能够克服困难,争取做出成绩。
能够早日做出工作成效。我相信,小组成员一定能够理解我的苦心,踏踏实实地将工作做好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织金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纳雍县第四批事业单位面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