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长丰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2023-10-22 06:12:50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长丰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第一题:
把别人拒绝在门外的同时也把自己关在门内,你对这句话有何看法?
【参考答案】:这句话通俗易懂,却意味深长。它告诉我们,拒绝别人就等于封闭自己,而封闭自己、闭门造车只会原地踏步,甚至走向没落,只有敞开大门,接纳他人,才能互通有无,实现共赢。把别人拒之门外,就等于切断了自己与外界的联系,把自己独立起来,任何事物都只能在相互联系中发展,都不可能在孤立中成长。这种固步自封的做法,表面上是伤害了别人,实际上伤害了自己,小到家庭个人,大到国家民族都是如此。
例如,乾隆年间,英国使臣来访,提出要和大清通商的请求,但遗憾的是,乾隆妄自尊大,严词拒绝,认为天朝物产丰富,无所不有,不需要与外邦互通有无。可惜,乾隆皇帝的面子虽然保住了,但中国却放弃了富民强国的历史性机遇。
反观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坚持引进来、走出去,让世界了解中国,走进中国,我们也不断地了解世界、走向世界,学习世界各民族优秀的思想文化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快速融入了全球化的浪潮。在实现共赢的过程中,综合实力显著增强,GDP 总量已经超过了日本,跃居世界第二。说到底,一个国家的资源和市场总是有限的,对外开放无疑会增加发展的资源与空间,增强发展的活力,更重要的是对外开放推动中国走上了世界发展的大舞台。这正是我国通过交流和学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奋斗后,才创造了发展的奇迹。
所以,我们在工作之中也要做到交流。我们要敞开心扉,以开放的心态去吸纳他人的思想,包容他人的行为。对待同样的工作有不同意见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会有不同,观察事物的角度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才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其实,只要能将这些思想都集中起来,有效的组合,就能形成对这个工作最全面的认识。如此才能将工作做好。相反,如果只是闭门造车,也失去了自己成长进步的机会,只能固步自封,在原地踏步。
第二题;
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有人说我宁愿成为将军手中的一柄利剑。你对此怎么看?
【参考答案】: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的意思是指人要有上进心,成为将军是衡量士兵成功与否的标准之一。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也应该给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向够高的平台发展,追求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时刻保持一颗上进之心,不安于现状。
成为将军手中的利剑的意思是指作为一名士兵,真正的意义在于自己对于军队的作用,成为将军是一种方式,成为将军手中的利剑也是一种方式。这句话告诉我们职位的高低不是衡量我们成功的唯一标准,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重要的是自己的工作能给集体带来利益,能够服务服从于集体利益。
不论是成为将军还是成为经军手中的利剑,都是衡量一名士兵的价值判断标准。这句话给我两点启示:一是对人的判断和衡量标准不是唯一的,要根据每个人的自身素质和能力来要求,有些人适合成为将军,而有些人适合成为将军的利剑,没有职位高低之分,只有岗位具体工作的不同。二是不管做什么工作,有什么样的目标,一定要坚持实现自身服从服务于集体才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第三题:
人就像藤萝,他的生存靠别的东西支持,他拥抱别人,就从拥抱中得到了力量。请你联系实际,谈谈感悟。
【参考答案】:这句话是英国著名诗人蒲柏所讲的。我认为这句话中包含两层含义:一,任何人都不是孤立的个体,都需要帮助和支持;二,包容是一种智慧,只有学会包容,才会获取更大的支持和力量。尤其是包容,我有三点感悟:
第一,包容是清泉,涤荡心灵的尘埃,包容是春风,抚慰焦躁的心灵。从前有位老禅师,德行深厚,大小事务,在他那里都会被处理的恰到好处。一位小和尚在深冬的夜晚背着他偷偷出去,他发现之后,没有责备这位小和尚,而是亲切地告诉他孩子,天气寒冷,外出要多加件衣服。小和尚在感动之余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从此小和尚笃行慎言,也成了得道高僧。
第二,包容是一种豁达,是一种境界,是对自我的超越。战国时候的蔺相如因完璧归赵有功于赵国,被封为上卿,位高廉颇,廉颇很不高兴,设置很多障碍,并扬言要当面羞辱蔺相如。蔺相如得知后,总是回避、忍让,不与廉颇发生正面的冲突。后来廉颇得知了真相,非常后悔,也被蔺相如的襟怀所感动。于是,廉颇负荆请罪,成就了一段将相和的历史佳话。
侮骂刘秀甚至谋划诛杀刘秀的信件。可刘秀对此视而不见,不顾众臣反对,全部付之一炬。他不计前嫌,化敌为友,壮大了自己的力量,终于成就了他的帝业。这把宽容之火,烧毁了嫌隙,也铸炼坚固的事业之基。
第四,包容是一种做人的原则。人只要在社会中生活,就必须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宽宏大度者,能够允许别人有行动和判断的自由,甚至尊重、悦纳与自己志趣不投,抑或格格不入的人或事。面对非议、误解,过多的争辩和反唇它还必须具备一个前提,那就是不违背宪法和相应的法律。
荀子主张君子贤而能容罢,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浅,粹而能容杂学会了宽容,我们也便学会了做人。世间并无绝对的好坏,而且往往正邪善恶交错,所以我们立身处世有时也要有清浊并容的雅量。佛家有云精明者,不使人无所容。多一些包容,也就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信任,多了一份友爱。只有这样,我们个人才会成长的更快,家庭才会变得更和睦,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世界才会变得更美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长丰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综合知识真题33套答案(完美w..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