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完整版)
2023-10-22 06:28:1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1.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青年自主创业,但报考事业单位的人数却有增无减。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我认为报考服务公共事业和参与创业两者之间并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它们是相互促进、相互依赖的关系,两者缺一不可。 当前的中国正处于经济社会的转型期,面临经济上的结构型产能过剩、社会阶层分化、多种矛盾交织等诸多困难。要突破当前困局,既需要鼓励创新创业精神,大力推进经济上的结构转型和动力转换,还需要推进社会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多种社会问题。其实扶持创业和推进社会事业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要推进中国社会的整体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整体目标,既需要鼓励大众积极创业创新,又需要做好公共服务事业。 作为社会事业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需要时刻谨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完善良好的社会公共服务事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更是维护社会公平、激发社会活力与创造力的基础。经济寻求新发展方式的转型时代,要推进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不仅需要那些大力创业创新的时代弄潮儿,更需要大量默默无闻的社会公共事业的工作者,是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推动了基础的社会公共事业建设,在无数琐碎的小事中维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创新创业的发展、升级提供了肥沃的社会土壤。 2.你负责单位考勤,但你的好朋友经常不打卡,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首先,对于好友的不打卡行为,我不会包庇纵容,而是会多提醒他,多做他的思想工作。考勤看起来事小,却关乎部门纪律的权威,放松考勤会让整个部门陷入无序和混乱,严重影响部门的工作氛围和工作效率。因此,我会选择公事公办,即使他是我的好友,如果违反了公司的考勤规定,我也会按照要求做相应处理。
工作太忙而忘记,我会找到他部门的同事,希望他们能够经常性地对其加以提醒。如果是近来家里有事,确实不能及时赶来,我会在下班后拜访他,尽量帮助他解决家里的问题,或者向单位领导反映情况,帮助他解决困难。如果是因为他对纪律不在意,认为只要把工作做好就行了,我会对他进行劝导,让他明白,做好工作需要整个团队的配合和努力,而遵守单位的规定、按时打卡只是第一步。遵守考勤,看起来事小,其实是对整个团队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职业发展的尊重。我相信,通过我的劝告,我的好友会理解考勤打卡的重要性,也会遵章守纪。 3.杭州G20峰会已经结束,峰会提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关于创新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在杭州G20峰会对世界经济提出了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其中,创新尤其显得意义重大。创新是时代进步永恒的主题。从原始文明到高度繁荣,人类文明的诞生和发展本身就是一部创新发展的历史。 如果比较各个文明的发展历史,就会发现每种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都与某项重大的创新发明密切相关。铁器的使用推进了古代社会的变革,航海技术的进步把人类的脚步带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蒸汽机的发明启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进步开启了信息时代的春天。新是人类超越现在、开拓未来的伟大精神,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原动力。 当今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如何克服生产的结构性过剩,克服当今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升级中国制造,打造国货精品,是现今时代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这看起来是生产品质和设计问题,其本质却是创新精神的欠缺。所以,提升教育水平,培养创新型人才,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大力发展以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创新型产业,是中国经济克服当前挫折、走向未来的关键。 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创新是我们面对世界的态度,它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把创新融入生活,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让社会更富于活力把创新融入工作,深刻理解工作,能开拓工作新视野,带来工作效率和品质的提升。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