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食药监督管理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2)(完整word版)
2023-10-22 06:39:11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食药监督管理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2)》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食药监督管理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假设你在执行药品监管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有部分药品不合格,这时你的好朋友向你送礼、求情,你怎么办?
【解析】
作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于任何违法销售生产企业给予严厉查处,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工作中不变的原则。面对好朋友给我送礼、求情这样的情况,我会在坚持工作原则的前提下妥善处理,以保证执法工作顺利进行。
首先,坚决拒绝朋友的送礼与求情,严格依法办事。作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会严格秉承严肃的执法原则,拒绝朋友的礼物与求情,对于不合格的药品根据执法程序进行回收处理,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处罚。
其次,耐心地跟朋友进行解释,争取朋友的谅解。为了避免伤害到朋友的面子,我会及时跟他解释清楚作为执法人员的执法程序与执法原则,不能因为我们的关系就能私下徇私。更重要的是,药品安全是个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的大问题,制假售假在一定程度上属于犯罪行为,不合格的药品一旦流通出去,会给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威胁,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从长远来看这也不利于他的经营发展。
再次,给朋友提供职权范围内的帮助。帮助朋友及时鉴定不合格的药品种类,药品名称、药品来源,对于那些源于药品生产企业的原材料或者生产过程不合格的药品,我会及时介入调查检验,并建议朋友及时找生产厂家索赔或者退货。如果是因为药品生产日期存在过期现象,我会及时帮助朋友对这部分药品进行清除、收回,避免再次流通到市面上。
最后,对朋友进行委婉的批评,希望他以后在经营中能严格遵守行业的法律法规。对他在本次监管检查中的经济损失,给他一定的安慰与鼓励,向他保证今后只要他能遵守法规,我一定会在给他做好监督管理上的后盾,积极帮助他做好宣传、推广。作为我本人,也会让身边的亲戚朋友都经常光顾他的药店照顾他的生意,维系好我和朋友之间的关系。
格言有言: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对此你怎么理解?
【解析】
一枝独秀,难以代表春天来到,百花盛开,才能证明春天确实来到。此话常用以比喻一个人、一个地区先进不是理想的效果,只有成员共同优秀,才能证明这确实是一个先进的集体,意谓大家应该具备团队合作意识,互帮互助,求得进步。
木桶原理,众所皆知。木桶的储水量并非取决于最长最高的那块木板,恰恰相反,而是由最短最拖后腿的那块木板的高度决定,若想提升木桶储水量,根本途径便是补齐短板。具体到团队协作,也是如此。团队由众多成员组成,优秀者有之,普通者亦有之。优秀者的业绩固可以提升团队效益,但毕竟作用有限,从长远来看,补齐短板,提高普通成员的能力才是治本之道。
生活在海边的人常常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几只螃蟹从海里游到岸边,其中一只努力地往堤岸上爬,可无论它怎样执著、坚毅,却始终爬不到岸上去。并非是这只螃蟹不会选择路线,也不是它动作笨拙,而是它的同伴们不容许它爬上去——每当那只螃蟹就要爬上堤岸的时候,别的螃蟹就会争相拖住它的后腿,把它重新拖回到海里。偶有上岸的海螃蟹,肯定也是通过单独行动才上来。
在南美洲的草原上,现象却截然相同草坡突起大火,无数蚂蚁被熊熊大火逼得节节后退,随着包围圈越来越小,蚂蚁渐渐无路可走。就在命悬一线之际,蚂蚁们迅速聚拢,紧紧地抱成一团,很快就滚成一个黑乎乎的大蚁球,滚动着冲向火海。尽管蚁球很快被烧成了火球,一些居于火球外围的蚂蚁也被烧死,但更多的蚂蚁却绝处逢生。
掣肘,易事难为;携手,难事可成。“螃蟹人”因惧怕甚至憎恨竞争,拆台阶、下绊子,千方百计竭尽拖后腿之能事。虽然“一枝独秀”,但是整体团队效益却大打折扣。“蚂蚁人”则完全不同,在它们眼中只有团队整体的利益,虽然有可能牺牲,但是有更多的蚂蚁可能因此而活,所以没有人抱怨在最外层,而是齐心协议共度难关,精诚团结使得蚂蚁群体得以延续。
独占鳌头虽然风光无限,但是独立高处也会不胜寒。医务工作涉及医院的方方面面,医疗各环节又是紧密相连,仅凭个人根本难以维持医院的正常进展,这就要求我们增强合作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摒弃自私自利、先私后功的错误做法,扬不怕脏、不怕苦、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积极培育团结协作的高尚医德,不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做到责任共但,责??共享。
你新进一个单位,你向单位未来的发展提交了一份计划,你的领导赞扬了你,你的同事对你感到非常不屑,还对你冷嘲热讽,你怎么办?
【解析】
在工作单位中,妥善处理与领导与同事的人际关系,才能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工作的有效开展。针对题目情况,我会如此应对:
首先,对于领导的赞扬我要保持平常心,谦虚对待。领导的赞扬是对自己的肯定、鼓励,但是我并不能因此自傲,毕竟自己是新人,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我一定会将领导的赞扬化成自己前进的动力,戒骄戒躁,不断进步。
其次,对于同事对我的态度我也不会放在心上,要尝试去理解。大家都在一个团队中工作,同事这样做肯定有他们的理由,可能是我平常工作态度不好,给人一副高高在上的感觉,引起了同事的误会,对我产生了不好的看法;也可能是我平常跟同事沟通比较少,不太善于分享,使得大家误会我这是一种邀功行为;还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经验少,对于计划考虑不周到,有些不切实际。
最后,对自己进行反省。同事之所以会对自己有这样的反应肯定是自己平常做的不到位,引起了同事的误解。所以在后面的工作中,我会戒骄戒躁,保持一种谦虚好学的态度,积极与同事沟通交流,多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在各方借鉴学习的基础上完善我的发展计划,有好的想法时也多与同事分享,争取大家共同进步!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食药监督管理局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2)》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面试真题和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