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完整word版)
2023-10-22 06:47:2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黑龙江省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黑龙江省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65题。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代表正确答案的字母在答题卡上涂黑。
· (1).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对于小涛的损失,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转移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小杰的父母有过错,应由小杰的父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D
· (2).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 )。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参考答案:D
· (3). 张某从银行贷得80万元用于购买房屋,并以该房屋设定了抵押。在借款期间房屋被洪水冲毁。张某尽下列观点可以成立的是( )。
A. 房屋被洪水冲毁属于不可抗力,张某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多此一举
B. 张某已不具备还贷能力,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为难自己
C. 张某对房屋的毁损没有过错,且此情况不止一家,银行应将贷款作坏账处理,坚持还贷是一厢情愿
D. 张某与银行的贷款合同并未因房屋被冲毁而消灭,坚持还贷是严守合约、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D
· (4). 李老汉与王老汉订立了一份买牛合同。李老汉向王老汉交付了两头牛,王老汉支付了相应的价款,王老汉在宰杀这两头牛的过程中,发现一头牛中有牛黄并得款8000元。关于该牛黄款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归李老汉
B. 归王老汉
C. 由李老汉与王老汉按份共有
D. 由李老汉与王老汉共同共有
参考答案:B
· (5). 下列刑罚中既可单独适用,又可以附加适用的是( )。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参考答案:C
· (6). 刘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刘某的行为属于( )。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参考答案:A
· (7).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 )不公开审理。
A. 不能
B. 可以
C. 一般
D. —
参考答案:D
· (8). 关某因朋友过生日而喝得酩酊大醉,在丧失意识的情况下,用刀杀死了前来服务的饭店服务员。对于关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关某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实施杀人行为,不构成犯罪
B. 关某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关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关某的行为构成杀人罪
参考答案:D
· (9). 养不治身亡。李某对白某死亡的主观心理态度是( )。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参考答案:B
· (10). 周某和张某二人密谋共同盗窃,张某在门外望风,周某入室行窃。周某行窃时不慎碰倒水杯,将独自在卧室熟睡的女主人惊醒,周某停止盗窃,强奸了女主人,事后与张某逃走。关于周某和张某二人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构成共同犯罪,均应以盗窃罪和强奸罪并罚
B.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不构成犯罪
D. 周某构成盗窃罪、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参考答案:D
· (11). —家企业没有履行除雪的行政法律义务,当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雇人替其除雪并责令该企业支付必要的除雪费用。这种行为属于( )。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处罚
C. 执行罚
D. 代执行
参考答案:D
· (12).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 )。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参考答案:D
· (13). 公民的下列违法行为中,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的是( )。
A. 不遵守合同约定,长期拖欠房屋租金
B. 拒不贍养年迈、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C. 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路牌、交通标志
D. 为境外机构、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
参考答案:C
· (14).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指导性质的行为是( )。
A. 国务院法制局拟定的国务院年度立法规划
B. 国务院发布的《XX年产业发展政策纲要》
C. 公安部发布禁止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的规定
D. 环保局责令超标排污企业限期整改的通告
参考答案:B
· (15).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210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 )。
A. 560
B. 800
C. 1120
D. 1360
参考答案:D
· (16). 阅读下面的公文,根据本公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作答以下5(因本题组缺少42道题,请自行对应题目)。在此公文的标题中,填入横线处的规范词语是( )。
A. 公布
B. 转发
C. 批转
D. 颁发
参考答案:C
国务院 58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
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的通知
国办发 59
60
国务院61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现转发给你们,
请认真贯彻执行,
国务院
62
· (17). 此公文的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 )。
A. 〔2016〕26
B. 〔2016年〕26
C. 〔2016〕第26
D. 〔2016年〕第26
参考答案:A
· (18). 此公文的主送机关的规范写法是( )。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C.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参考答案:D
· (19). 填入横线处的准确词语应该是( )。
A. 批准
B. 批复
C. 赞成
D. 同意
参考答案:D
· (20). 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 )。
A. 2016119
B. 2016.1.19
C. 一〇一六年一月十九日
D.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九日
参考答案:A
· (21).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 )。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参考答案:B
· (22).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 )。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参考答案:B
· (23). 在公文中,意见属于( )。
A. 泛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平行文
参考答案:A
(24).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据”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
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
A、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可靠更深刻
【答案】C
(25).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 )
A.中共七大 B.遵义会议 C.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D.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答案:A
(26).在阶级社会里统治阶级的思想之所以在思想领域是处于统治地位,最根本原因是( )
A.他们在政治上占统治地位 B.他们在经济上占统治地位
C.他们掌握了宣传机器 D.他们控制了大多数知识分子
(27).中国共产党18届三中全会指出,面对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的国内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的工作总基调是()
A.提质增效B.坚持改革C.稳中求进D.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答案:C
(28).邓小平提出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
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对三
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理解不正确的是( )
A.是对生产力标准的深化和发展
B.本质上是判断姓资姓社的标准
C.是由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D.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答案:B
29.:穿少年缓不过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 )
A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B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C在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D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答案:B
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黑龙江省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城市应急指挥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