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下半年江苏卫生事业单位统招护理学考情分析
2016-01-20 16:43: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下半年江苏卫生事业单位统招护理学考情分析

众所周知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竞争压力大,淘汰率高,且组织单位都明显规定招聘考试比例必须满足3:1的比例才能参加考试,这就说明事业单位招聘就是要以优中选优的形式来选拔人才。此外据统计2010年底南京市共有护士1.95万多名(不包括每年毕业人数),这么庞大的数据,而事业单位就招聘仅几十个事业编,考生们想要迈入这个高门槛将唯一的办法就是过关斩将,关关必须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才能顺利到达彼岸。竞争大没关系,最主要我们要掌握考情考务,有准备有计划的复习,才能以“智取”赢得漂亮的一战。接下来给考生们分析下2015年上半年南京卫生事业单位招聘统考(护理学)的考情考务。

第一,考试学科所占比例分析

此次考试总题量为100题,其单选90题,多选10题,每个题目5个选项。此次考试难易程度适中,从考试比例分析来看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相对占的比例较大,而妇产儿所占比例非常少,这也就意味着,在事业单位备考中尽量以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和外科护理学为重点复习。事业单位招聘一般都是从出公告到考试最长一月,最短也就一星期就考试,在这么短时间内,考试们复习时必须轻重分明,妇产儿考试题非常少,如果复习时间少建议可以选择放弃,挑大头拿高分,且在复习时尽量多复习常见病。

第二,考试内容分析

从考试内容我们分析发现,100题中大多都是以发病机制、临床表现、疾病的诊断、药理原理、医学基础知识为主要考试内容,其中临床表现、发病机制所占比例最多。这说明考生们在温习疾病知识时,重点放在发病机制及临床表现,对于一些易混淆疾病一定要区分明确,如心绞痛和心肌梗死;脑出血和脑栓塞等,考试中经常考到这种易混淆疾病的临床表现或病因,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考察考生们对于疾病的掌握是否明确。对于疾病的复习建议考生们一定要建立在基础的生理、解剖的基础上去复习,不要死记硬背,否则只要题出的稍微灵活就易做错丢分。

第三,出题形式分析,病例分析居多

考题中90%都是以病例形式来考察学生对疾病的分析、判断能力,基本上和临床医学考察的疾病相同,题中给出病人信息、辅助检查、病人主诉让其判断疾病、应给予的治疗或应做什么检查以确诊等。所以,复习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过多时间放在护理措施这块,这方面内容考的较少且这方便知识其实基本上可以根据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来明确护理措施。另外少部分就是单纯问概念性的知识点,且都是以法律、伦理、人际沟通为主。

以上是根据2015年江苏下半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护理学)进行的分析及给出的备考建议,希望即将考试及准备考事业单位的考生们,能根据以上的分析来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最后,祝各位考生能如愿以偿,顺利通过笔试。

37.甘露醇在冬季发生结晶,处理的方法是(    )。

A.加热溶解

B.用力摇匀

C.不能使用

D.退回药厂

E.无须处理,直接使用

37.【答案】A。解析:甘露醇在冬季发生结晶,可加热溶解。

53.急性白血病病人主要治疗手段一般不包括下列哪一项(    )。

A.一般治疗 B.化学治疗

C.造血干细胞移植 D.放疗

E.对症治疗

53.【答案】D。解析:急性白血病病人主要治疗手段一般不包括放疗。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12月20日山西大同事业单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