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陕西省西安市教育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教师岗公共基础知识真题及详解
2016-01-22 12:04: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2015年陕西省西安市教育事业单位教师岗公共基础知识
(时间:150分钟   满分:150分)


    编者注:本试卷共150题,总分为150分,其中包括教育基础知识100题,以下为公共基础知识题目,50题,共50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40小题,每小题0.9分,共36分)
    1.2015年2月1日,推进(    )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张高丽表示,推进其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A.一路一片             B.一线一带
    C.一路一带              D.一带一路
    2.2015年5月9日,俄罗斯举行盛大庆典,纪念(    ),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
    A.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            B.卫国战争胜利80周年 
    C.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D.反法西斯战争胜利80周年
    3.英雄史观的理论出发点是主张(    )。
    A.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人的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能动的作用
    C.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D.社会运动受偶然性支配
    4.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    )。
    A.统一战线            B.党的建设
    C.武装斗争  来源:www.91exam.org;         D.群众路线
    5.社会主义国家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的必要性,从根本上说是(    )。
    A.发展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要求
    B.实现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要求
    C.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要求
    D.生产社会化和发展商品经济的要求
    6.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    )。
    A.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7.十八大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    )。
    A.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发展多种经济
    C.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8.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    )。
    A.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9.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现实基础是(    )。
    A.新科技革命                B.生产国际化
    C.国际贸易的高速发展        D.国际金融的迅速发展


    10.下列关于所有制和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同一所有制只能实现一种实现形式
    B.不同所有制可以有同一种实现形式
    C.公有制只能采取一种实现形式
    D.不同的实现形式只能用于不同的所有制
    11.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    )中进行的。
    A.微观领域            B.物质生产领域
    C.宏观领域            D.非物质生产领域
    12.正常商品价格的上升会导致(    )。
    A.供给增加          B.供给量增加
    C.供给减少          D.供给量减少
    13.在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主要竞争策略是(    )。
    A.广告促销          B.涨价盈利
    C.降价促销            D.降低成本
    14.某人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行为属于(    )。
    A.生产的外部经济     B.消费的外部经济
    C.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D.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15.一般情况下,国民收入核算体系中数值最小的是(    )。
    A.个人收入             B.个人可支配收入    
    C.国民收入             D.国民生产总值
    16.经济中存在失业时,应采取的财政政策工具是(    )。
    A.增加政府支出            B.提高个人所得税
    C.提高企业所得税          D.增加货币发行量
    17.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运用会导致(    )。
    A.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B.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C.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D.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18.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国家的性质直接取决于法律的性质   
    B.法律的发展扩展了科学技术调整的领域
    C.西方的分析实证主义法学强调“法的正义性”和“合目的性”优先
    D.人权是人依其自然本性和社会本性而应该享有和必须享有的各项权利
    19.国籍是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    )。
    A.社会地位            B.政治待遇
    C.法律身份            D.特殊标志
    20.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    )。
    A.征税                 B.吊销许可证
    C.制定规章             D.发布天气预报
    21.王某应聘甲公司,声称自己法学硕士毕业,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甲公司聘请其担任法务主管,双方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内,王某经常发生错误,给甲公司造成很大损失。经调查,王某的证书都为伪造,实际是高中毕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无权单方解除合同
    B.甲公司有权随时解除合同
    C.该合同无效
    ; D.该合同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22.针对因生产特点,工作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的关系,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或需要机动作业的职工所采用的工时形式是(    )。
    A.标准工时制             B.计件工时制
    C.不定时工作制           D.综合计算工时制
    23.古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数罪并罚时应采用(    )。
    A.相加原则  &nb sp;         B.并科原则
    C.吸收原则             D.限制加重原则
    24.王某见一男子醉卧马路边,对周围谎称为其朋友,将该男子扶到僻静处,拿走其皮包(内有现金3500余元)。王某的行为构成(    )。
    A.诈骗罪            B.盗窃罪
    C.抢劫罪            D.抢夺罪
    25.李某,17周岁,某饭店服务员,有固定收入。为筹集上烹饪学校的学费,将其摩托车作价800元卖给王某。该买卖合同的效力(    )。
    A.有效            B.无效
    C.待定            D.可撤销,可变更
    26.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的是(    )。
    A.酶工程            B.蛋白质工程
    C.发酵工程          D.DNA重组
    27.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尚书》是中国最早的一部历史文献总集
    B.《楚辞》是贾谊所辑,收有屈原,宋玉写的赋
    C.《诗经》是中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
    D.《左传》是中国第一部叙事历史著作
    28.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王昌龄善写七言绝句,被誉为“七绝圣手”
    B.王勃的诗词风格高俊,有汉魏风骨,被誉为“诗骨”
    C.贾岛秉性放达,因其诗风格豪放,被称为“诗狂”
    D.刘禹锡的诗善于熔铸词藻,运用神话传说进行创作,被称为“诗鬼”
    29.“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采用的修辞手法是(    )。
    A.比喻,夸张           B.比拟,夸张
    C.比喻,借代           D.借代,比拟
    30.下列不属于议论文本的是(    )。
    A.《陈情表》           B.《六国论》
    C.《原君》             D.《梦溪笔谈》
    31.《双城记》中故事的发生地为(    )。
    A.巴黎和纽约           B.伦敦和纽约
    C.纽约和罗马          D.巴黎和伦敦
    32.商朝“盘庚迁殷”中的“殷”位于现在的(    )。
    A.陕西省            B.河南省
    C.湖北省            D.河北省
    33.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毕昇发明了造纸术
    B.《黄帝内经》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医书
    C.《齐民要术》被称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
    D.三国时期,祖冲之精确计算出圆周率在3.1415926~3.1415927之间


    34.下列不属于建国初期对资本主义经济所采取的政策的是(    )。
    A.利用         B.教育
    C.限制         D.改造
    35.《清明上河图》有助于探究北宋城市(    )。
    A.风格各异的中外建筑    B.兼收并蓄的对外交往
    C.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    D.数量众多的自由工匠
    36.早期文艺复兴运动中最杰出的的艺术家和科学家的是(    )。
    A.达•芬奇        B.米开朗基罗
    C.维萨留斯        D.法兰西斯•培根
    37.Windows操作系统中,要选对多个不连续的文件或者文件夹,需按下(    )键并单击选择对象即可。
    A.Alt         B.Ctrl
    C.Enter         D.Shift
    38.下列关于Word2007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可以同时打开多个Word文件
    B.可以将文件保存为纯文本(txt)格式
    C.默认的扩展名为doc
    D.退出时,将提出保存修改后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未被保存的文件
    39.关中道情唱腔的突出特点是(    )。
    A.独唱         B.帮腔
    C.齐唱         D.合唱
    40.现存西安城墙建于(    )。
    A.汉代         B.唐代
    C.元代         D.明代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10小题,每小题1.4分,共14分)
    41.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真理是具体的,就是说真理是唯一的
    B.价值是抽象的,就是说价值是多维的
    C.主体结构和规定的复杂性导致主体的价值关系的全面性、多维性
    D.真理的具体性是说真理有其适用的具体范围和条件
    42.下列内容属于中共八大对我国阶级状况和社会状况的分析的有(    )。
    A.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B.我国的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解决
    C.几千年来的阶级剥削制度的历史已经基本结束
    D.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43.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对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作用有(    )。
    A.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解决了垄断资本主义内在矛盾的深化与尖锐
    C.从根本上解决了失业问题
    D.缓和了经济危机的频繁出现


    44.导致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分配不平等的主要原因有(    )。
    A.二元经济结构的存在和地区之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
    C.经济政策的倾斜和经济 体制的不完善
    D.居民消费水平存在较大差异
    45.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价格功能包括(    )。
    A.激励功能      B.集中资源办大事
    C.收入再分配功能     D.信息传递功能
    46.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卖出政府债券的目的有(    )。
    A.减少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B.减少流通中基础货币以紧缩货币供给
    C.收集资金帮助政府弥补财政赤字
    D.通过买卖债券获取差价利益
    47.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特征的有(    )。
    A.非排他性      B.竞争性
    C.外部性       D.由政府提供
    48.甲唆使乙盗窃丙的财物,乙为抗拒追捕使用暴力致丙当场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乙构成抢劫罪的共犯
    B.甲构成盗窃罪
    C.乙构成抢劫罪
    D.对甲而言,被唆使人乙没有犯被教唆罪
    49.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我国古典文学体裁分为四类:诗歌、小说、散文、戏曲
    B.小说可以分为:笔记小说、传奇小说、平话小说、章回小说
    C.散文的表达方式有:叙事、游记、说理、抒情
    D.新诗对音韵、句式、对仗上都有一定的规格和要求
    50.下列属于宋代科技成就的有(    )。
    A.指南针       B.瓦肆
    C.造纸术       D.活字印刷术


2015年陕西省西安市教育事业单位教师岗公共基础知识
专家详解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D。解 析:2015年2月1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张高丽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并要求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秉持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答案】A。解析:2015年5月9日,俄罗斯举行盛大庆典,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
    3.【答案】C。解析:英雄史观认为:历史的发展是由少数英雄人物和帝王将相决定的,英雄人物的意志决定社会发展。它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唯物史观相悖,它体现的是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的观点。
    4.【答案】D。解析:群众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
    5.【答案】D。解析:对外经济关系是一个国家同其他国家和地区间各种经济联系的总称。社会主义国家发展对外经济关系,从根本上说是生产社会化和商品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
    6.【答案】D。解析:“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什么是社会主义,探索的是社会主义的本质;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探索的是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
    7.【答案】D。解析: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8.【答案】B。解析:在资本主义条件下,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即社会化生产与资本主义私有制之间的矛盾运动才使经济危机周期性发生。
    9.【答案】C。解析:在生产和资本国际化的基础上,经济才走向全球化;新科技革命和生产的高度社会化为经济全球化提供了物质条件;国际贸易的高度发展为经济全球化提供了现实基础;国际金融的迅速发展成为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
    10.【答案】B。解析:所有制与所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既相互联系、又不相同的概念。
    从所有制和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关系看,一种所有制可以有多种实现形式,不同所有制也可以采取同一种实现形式。
    11.【答案】A。解析: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分配包括初次分配和再分配两个过程。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微观领域进行的。
    12.【答案】B。解析:正常商品价格的上升会导致供给量增加,而其他因素的变化会导致供给曲线的移动即供给的变化。所以本题答案选B。
    13.【答案】D。解析:在完全竞争市场上,企业是价格的接受者,它们可以按照市场价格出售任意数量的产品,因此进行广告促销与降价促销的动力不是很大,如果涨价,则产品将无法售出,因为消费者将转而购买其他企业的产品。降低成本是最重要的策略,在价格一定的情况下,降低成本就能够增加利润。
    14.【答案】D。解析:消费外部不经济性是指在实际经济活动中,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消费者的超越活动主体范围的不利影响。例如:炎热的夏天你开汽车在马路上疾驰,排放尾气给路边行人带去不爽的情况为消费外部不经济。
    15.【答案】B。
    16.【答案】A。解析:政府消费支出作为社会总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控制消费总规模的有力砝码。国家消费支出增加,可带动基础建设的发展,进而可以扩大就业。D项属于货币政策工具;B、C两项虽然属于财政政策工具,但其反应时间较长,很难在短期内取得效果。故本题答案选A。
    17.【答案】C。解析: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是通过削减货币供应的增长率来降低总需求水平,在这种政策下,取得信贷较为困难,利息率也随之提高。在通货膨胀较严重时,适用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18.【答案】D。解析:法律的性质直接取决于国家的性质,而非国家的性质直接取决于法律的性质,A项说法错误。科学技术的发展扩展了法律调整的领域,而非法律的发展扩展了科学技术调整的领域,B项说法错误。西方的自然法学而非分析实证主义法学强调“法的正义性”和“合目的性”优先,C项说法错误。所以,本题答案选D。
    19.【答案】C。解析:国籍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一个国家的国民或公民的法律资格,表明一个人同一个特定国家间的固定的法律联系,是国家行使属人管辖权和外交保护权的法律顾问依据。
    20.【答案】D。解析: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行使行政职权,作出的能够产生行政法律效果的行为。天气预报只是对天气的预测,没有产生行政法律效果,所以,本题答案选D。


    21.【答案】C。解析:按照《劳动合同法》第26条规定,“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题中,李某以欺诈手段蒙骗公司订立劳动合同,导致合同无效。
    22.【答案】C。解析:不定时工作制度是针对因生产特点、工作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的关系,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或需要机动作业的职工所用的一种工时制度。
    23.【答案】C。解析:对古某进行数罪并罚时应采用吸收原则,即无期徒刑吸收了10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吸收了剥夺政治权利3年。
    24.【答案】B。解析:诈骗是使得别人陷于认识上的错误,把钱财主动交出来的行为。抢劫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当场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行将公私财物抢走的行为。抢夺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乘人不备,公开夺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结合题干可知,A、C、D三项都不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B。
    25.【答案】A。解析:中国《民法通则》规定.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7周岁的李某,有固定的收入,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以,他和王某之间的合同是有效的。
    26.【答案】B。解析:由于蛋白质工程是在基因工程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在技术方面有诸多同基因工程技术相似的地方,因此蛋白质工程也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
    27.【答案】B。解析:《楚辞》为西汉刘向所辑,收有屈原、宋玉写的赋,因具楚地方声,故称《楚辞》,对后代文学创作有深远影响。
    28.【答案】A。解析:陈子昂的词意激昂,风格高峻,大有“汉魏风骨”,被誉为“诗骨”,B项说法错误。贺知章秉性放达,自号“四明狂客”,因其诗风格豪放,人称“诗狂”,C项说法错误。李贺的诗善于熔铸词采,驰骋想象,运用神话传说创造出璀璨多彩的鲜明形象,故称其为“诗鬼”,D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
    29.【答案】A。解析:题中诗句把雪比喻成梨花,体现了比喻的修辞手法;千树万树中的“千、万”,体现了夸张的修辞手法。
    30.【答案】A。解析:《陈情表》为西晋李密写给晋武帝的奏章。文章叙述祖母抚育自己的大恩,以及自己应该报养祖母的大义;除了感谢朝廷的知遇之恩以外,又倾诉自己不能从命的苦衷,真情流露,委婉畅达,该文被认定为中国文学史上抒情文的代表作之一。
    31.【答案】D。解析:《双城记》是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所著的一部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所写成的长篇历史小说,情节感人肺腑,是世界文学经典名著之一,故事中将巴黎、伦敦两个大城市连结起来,围绕着曼马内特医生一家和以德法日夫妇为首的圣安东尼区展开故事。
    32.【答案】B。解析:盘庚迁殷是发生在商朝中期的一次历史事件,是指盘庚继位后,为了挽救政治危机,决定迁都于殷。殷位于现在的河南安阳。
    33.【答案】B。解析:毕昇发明了活字版印刷术,A项错误。《天工开物》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是中国古代一部综合性的科学技术著作,外国学者称它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C项说法错误。南北朝时期,祖冲之计算出圆周率在3.1415926~3.1415927之间,D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B。
    34.【答案】B。解析:建国初期对资本主义经济采取了利用、限制 、改造的政策。
    35.【答案】C。解析:《清明上河图》为北宋风俗画,生动记录了中国12世纪北宋汴京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是北宋城市经济情况的写照。它利于探究北宋城市的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
    36.【答案】A。解析:达•芬奇,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家、科学家,人类智慧的象征,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最负盛名的艺术大师。
    37.【答案】B。
    38.【答案】B。
    39.【答案】B。解析:关中道情主要有帮腔的形式。扮演者在前台演唱,后台附以帮腔,几乎是每两句唱词都要帮腔一次。
    40.【答案】D。解析:西安现存城墙建于明初,是在唐长安城的皇城基础上扩展而来,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是中国古代城垣建筑中保留至今最为完整的一处,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城墙。


    二、多项选择题
    41.【答案】CD。解析:真理是具体的,是说真理都是在一定条件下和一定范围内适用的,真理不是唯一的,真理是一个过程,真理性认识体现了主观和客观、认识和实践具体的历史的统一。A项说法错误。价值具有主体性,由于主体需要的多样性和客体及其属性的多样性,因此也就有多重多样的价值。可见,价值的主体性,可以理解为价值的多维性,B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CD。
    42.【答案】ABCD。解析:中共八大通过的《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中指出:我们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就是要变革资产阶级所有制,变革产生资本主义的根源的小私有制。现在这种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取得决定性的胜利,这就表明,我国的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上解决,几千年来的阶级剥削制度的历史已经基本上结束,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上建立起来了。所以,本题答案选ABCD。
    43.【答案】AD。解析:国家垄断资本主义保证垄断资本集团获取稳定的高额利润,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也就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国家垄断资本主义通过对经济有意识的干预和调节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生产过程的经济危机的发展。故本题答案选AD。
    44.【答案】AC。解析: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旨在调节收入分配的不平等。所以,它不是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分配不的平等的原因,B项排除。居民消费水平的差异,主要说的是支出差异,并不形成收入不平等的原因,D项排除。故本题答案选AC。
    45.【答案】ACD。解析:价格的高低会促进企业改进生产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来获取更多利润,A项可选。价格变动不能增加或减少国民收入总量,但会改变国民收入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各阶层居民之间的分配,但集中资源办大事,更多的是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价格不具备这样的功能。所以B项不选,C项可选。价格变动会反映市场的供求变化信息,因为价格具备信息传递的功能,D项可选。故本题答案选ACD。
    46.【答案】BC。解析:中央银行卖出政府债券,会增加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存款,从而减少基础货币,缩小信贷规模,从而达到紧缩货币的目标。与一般金融机构所从事的证券买卖不同,中央银行买卖政府证券的目的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调节货币供应量。故本题答案选BC。
    47.【答案】ACD。解析:公共物品是与私人物品相对应的一个概念,其具有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的特征,一般主要由政府来提供。可知,A、D项当选,B项不选。外部性是指对他人产生有利的或不利的影响,但不需要他人对此支付报酬或进行补偿的活动。公共物品具有正外部性。所以C项当选。故本题答案选ACD。
    48.【答案】BC。解析:《刑法》第269条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定罪处罚。”本题中,乙在盗窃中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致使丙死亡,根据刑法第269条的规定,乙应当以抢劫罪定罪处罚。甲教唆乙实施盗窃罪,乙的盗窃罪转化为抢劫罪,所以,甲不能成为乙抢劫罪的共犯,但也不能说乙没有实施被教唆的罪,甲构成盗窃罪,而乙构成抢劫罪,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C。
    49.【答案】AB。解析:按照表达方式的不同,散文可分为叙事散文、抒情散文、说理散文三类,C项说法错误。新诗又称“现代诗”,指中国“五四”运动以来产生的新体诗歌。它在形式上打破了旧体诗歌格律的限制,采用了较为自由的形式和接近口语的白话,便于反映社会生活和表达思想感情。D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B。
    50.【答案】AD。解析:活字印刷术是北宋毕昇发明的,指南针由北宋人发明。A、D当选。瓦肆是随着宋代市民阶层的形成而兴起的一种游乐商业集散场所。瓦肆是综合娱乐的场所,不属于科技成就,B项不选。造纸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纸是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东汉蔡伦改进了造纸术。C项不选。故本题答案选AD。


  


Better master one than engage with ten. 十事半通,不如一事精通.
A brother is a friend given by God. 兄弟是天赐的朋友.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统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