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1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测试》真题及答案(一)
2016-03-03 12:47: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1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测试》真题

一、判断题(每题1分)

(1). 我国的主要地形有:高原、盆地、平原。(  )

参考答案:正确

 

(2). “一言以蔽之”指用一句话来概括,与“丰富”相反,强调了相同和一致性。(  )

参考答案:正确

 

(3). 任何一种形式上属于共同所有的企业和组织都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

参考答案:错误

 

(4).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登记采取一次登记,选民资格长期有效的办法。(  )

参考答案:正确

 

(5).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  )

参考答案:正确

 

(6).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监督宪法实施的唯一机关。(  )

参考答案:错误

 

(7). 2010年中国经济总量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

参考答案:正确

 

(8). “自制”的适用对象一般为“人”。(  )

参考答案:正确

 

(9).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方式可以而且应该多样化。(  )

参考答案:正确

 

(10). 遗嘱人立遗嘱以后,丧失了民事行为能力,其遗嘱继续有效。(  )

参考答案:正确

 

(11). 多普勒效应:物理学上利用光波波长的相对移动量与相对运动速度成正比来测量物体 的运动速度。(  )

参考答案:正确

 

(12). “揭露”一般是指不好的东西,比如揭露罪行。(  )

参考答案:正确

 

(13). 在新民主主义的国家制度下,让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在不能操纵国计民生的范围内获得 贫展的便利,有利于社会向前发展,这种保护是无条件的。(  )

参考答案:错误

 

(14). 法律规范和法律条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

参考答案:正确

 

(15). 中国有四大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云贵高原。(  )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参考答案:正确

 

(16).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  )

参考答案:错误

 

(17).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性质的政权形式。(  )

参考答案:错误

 

(18). 某地发生一起火灾,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扑救,消防车由于行车过快, 不幸将一名骑自行车的人撞成重伤。受害者有权向消防部门提起国家赔偿。(  )

参考答案:正确

 

(19). 辛弃疾也是豪放派的杰出代表,他与苏轼齐名,史称“苏辛”。(  )

参考答案:正确

 

(20).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  )

参考答案:错误

 

(21). 封建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是中国人民第一个和最凶恶的敌人。(  )

参考答案:错误

 

(22).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先于民事权利能力产生。(  )

参考答案:错误

 

(23). 磁悬浮列车: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  )

参考答案:正确

 

(24). 重复:相同的事物再次出现。反复:一遍又一遍,多次重复。(  )

参考答案:正确

 

(25).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  )

参考答案:错误

 

(26). 在我国,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都一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

参考答案:错误

 

(27). 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  )

参考答案:正确

 

(28).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  )

参考答案:正确

 

(29). 我国政治协商制度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各个党派包括中国共产党 都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  )

参考答案:正确

 

(30). 我国公民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

参考答案:正确

 

二、单选题(每题1分)

(31). 为资本主义社会化大生产提供制度前提的是(  )        [www.91exAM.ORG]

A. 资本主义的资本积累

B. 资本主义的劳动集中

C. 资本主义私有制

D. 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的集中

参考答案:C

(32). 真理与谬误的统一含义是(  )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二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参考答案:C

(33). 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势力采用的策略原则是(  )

A. 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

B. 坚决打击的原则

C. 彻底消灭的原则

D. 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

参考答案:A

(34).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选举法是(  )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3

C. 1979

D. 1987

参考答案:B

(35). 我们党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重要前提是(  )

A. 始终成为农民阶级的先锋队

B. 始终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始终成为改革开放的领导者

D. 始终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

参考答案:B

(36). 衡量一个社会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  )

A. 文化水平提高

B. 社会道德风尚

C. 生产进步程度

D. 国际交往扩大

参考答案:B

(37).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参考答案:B       [wap.91eXam.Org]

(38). 马克思在研究商品时,之所以考察商品的使用价值,是因为使用价值是(  )

A. 构成财富的物质内容

B. 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

C. 满足人们需要的物质实体

D. 商品交换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参考答案:D

(39). 下列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  )

A. 太阳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水能

参考答案:B

(40).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  )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参考答案:B

(41). 把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  )

A. 资本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D. 资本价值在其运动中所采取的不同形式

参考答案:B

(42). 或然率是指(  )

A. 可能性在质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B. 可能性在量上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C. 必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判定

D. 偶然性的一种科学说明和测定

参考答案:B

(43). 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  )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各部门领导

D. 人民

参考答案:D

(44).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  )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参考答案:D

(45). 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重新确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讲话是(  )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两个凡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

参考答案:C

(46). 在现阶段,(  )是调节我国社会关系的主要道德类型,是对全体公民的共同要求。

A. 群众道德

B. 资本主义道德

C. 共产主义道德

D. 社会主义道德

参考答案:D

(47). 1995130日,江泽民发表的关于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讲话 (  )

A. 《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设想》

B. 《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

C. 《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D. 《告台湾同胞书》

参考答案:B

(48).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  )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参考答案:D

(49). 下列诗句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  )

A.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岑参

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杜甫

C.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白居易

D.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陈子昂

参考答案:D

(50). 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在公元前4000年就创造了一种象形文字,并逐渐演化成了西亚一 带广泛使用的楔形文字。约在公元前1000年,在今叙利亚一带生活的阿拉美亚(Ammeans)人, 习得了腓尼基(Phoenicia)的字母文字。随着军事的扩张和贸易的开展,数百年后,阿拉美亚的 语言、文字在西亚普及开来,楔形文字渐被取代。

对文意理解有误的是(  )

A. 苏美尔人使用楔形文字比阿拉美亚人使用腓尼基文字更早

B. 西亚地区先前曾广泛使用过楔形文字,其后普及使用腓尼基文字

C. 腓尼基的字母文字是叙利亚的阿拉美亚人率先习得的

D. 阿拉美亚人的语言文字能在西亚普及,与他们的军事扩张和贸易开展有关

参考答案:C

(51). 国体和政体的关系是(  )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C. 可能性和现实性的关系

D.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参考答案:D

(52).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1月甘肃省天水市事业单位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