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年7月湖南省汨罗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部分》真题及答案
2016-03-03 12:59: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7月湖南省汨罗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部分》真题及答案

本部分为20157月湖南省汨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的公共基础知识及写作部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另有40道题。

一、是非判断题(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

(1).  6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 (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2). 中国共产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3).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 (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4). 阶级既是历史范畴又是政治范畴。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5).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6). 现代企业制度一般采用公司制。 (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7).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8).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表明社会主义改革是传统意义的革命。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9).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10). 股票的价格与股息成反比,与存款利息率成正比。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11).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12). 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BS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13).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成文日期用汉字小写,如“二〇一五年八月八日”。(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14). 摩尔是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之一,用于表示物质的量,简称摩,符号为mol(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15).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16).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17).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 (  )

参考答案:错误

 正确 错误

(18).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19).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 (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2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  )

参考答案:正确

 正确 错误

二、单项选择题(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

(21). 我国最近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船是(  )

A. 神舟七号 

B. 神舟九号       [www.91eXaM.org]

C. 神舟十号 

D. 神舟十一号

参考答案:C

(22). 下列关于“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阐述不正确的是(  )

A. 说明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此处“地”是指赤道上的任一点

C. 这里“八万里”指本初子午线

D. 诗句出自毛泽东的《七律.送瘟神》

参考答案:C

(23).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  )

A. 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

D. —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参考答案:错误

(24). 统一指挥原则和整体效应原则体现了管理原理中的(  )

A. 系统管理原理 

B. 人本管理原理

C. 动态管理原理 

D. 科学管理原理

参考答案:A

(25). 事业单位主要从事(  )活动。

A. 营利 

B. 社会公益

C. 法律咨询 

D. 政策执行

参考答案:B

(26). 193512月中共召开瓦窑堡会议,确立了(  )的策略方针。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B.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

C. 党指挥枪原则

D.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参考答案:A

(27). 甲因不熟悉汽车型号,在签订合同时,将公司原本欲买的B型号轿车写成A型号轿车, 甲签订的合同是(  )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参考答案:C

(28). 请示是一种(  )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事务性公文

参考答案:A

(29). “公开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理念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A

(30).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承担 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里强调的是(  )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友善 

B. 勤俭节约

C. 诚实守信 

D. 爱岗敬业

参考答案:D

写作题 

请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作答。(30)

(31).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 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思考,请根据自己的思考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选角度,自拟标题;观点鲜明,见解深刻;字数800字以上。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参考例文】青年健康成长需树立正确价值观

我国传统文化经典《礼记》一书,将“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视为个人修身发展的轨迹。其中“诚意、正心”即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它被视为获得成就的基础。对当代青年来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同扣好了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它可以保证青年健康成长。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可以助力青年事业发展。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传播变得高效便捷,然而,这种宣传优势也为浮躁思想、消极心理提供了传播便利。网络炫富、微博晒单种种负面思想一经网络传播’ 便能引起轩然大波。有些青年由此不思进取,幻想不劳而获,前进的脚步就此停滞。然而,也有一些青年在事业发展之初就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甘愿放弃优厚的生活条件,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工作,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通过努力拼搏带动农村发展,由此谱写出一曲壮丽的青春凯歌。由此可见,正确的价值观是事业发展的基石,是青年获得成就的基础。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可以保障青年生活幸福。人生除了物质享受,还有思想和精神追求。曾有调查表明,个人 收入与幸福并不成正比,当收人超过一定水平后,人们承担的责任反而会削弱他的幸福感。当下’有些青年将赚 钱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甚至由此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他们不但没能收获预期的幸福,反而失去了眼前的自由,幸福的生活就此远去。颜回穷居陋巷,一瓢水一箪食,却不改其乐。两相对比可知’幸福的生活与金钱的多寡无关,青年人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合理平衡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才能获得身心自由,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正确的价值观不仅可保证青年健康成长,更关系社会发展。青年是未来发展的支柱,是中国腾飞的希望。“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当今社会功利主义渐有抬头,道德水平有所下降,青年如果未能尽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难免不再推崇艰苦奋斗,反而沉醉物质享受;难免不种坚守诚实善良,反而奉行厚黑拜金。如此一来,中国社会未来的道德氛围难免被歪风邪气笼罩。中国梦失去基础,势必沦为空中楼阁。可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决定着复兴梦想能否实现,决定着社会发展能否持续向前。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7月广西桂林市事业单位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