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湖南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面真题目参考答案
2016-12-10 10:44: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原题:2015湖南长沙市直之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招聘面试试题

题参考答案:

单从邓亚萍的体育成绩和个人拼搏上进的经历来讲,她值得高校学子学习。然而现在政法大学聘请邓亚萍做兼职教授却遭遇热议。其原因有二。一是邓亚萍是学体育出身,他的职业和专业确实与政法大学之名有差距,二是政法大学聘用名人为教授,有高等院校攀附名人、追求名人效应的嫌疑。因此,对于“兼职教授之争”,不关乎对错,只是站在不同立场导致的不同意见而已。

然后,对于大学而言,面对多方质疑,还是需深刻反思。大学有聘用名人教授的权力,但要应以有利于学校的学术建设为前提,符合高校的定位。切忌罔顾学科建设发展规律,盲目引入名人来拓宽交际资源。这样做只会给本身紧俏的教学资源造成压力,同时还会败坏学校的学术风气,不利于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此外,建立科学、民主、公正的聘用兼职教授的程序,公开聘用程序,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去除“行政化“决策,消除公众质疑。

总之,大学之“大”,不在于校园之大,而在于其大学精神之崇高。“兼职教授之争”,对于中国政法大学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真理越辩越明,就此事件,法大各方可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如何在回归学术本真和提升高校名誉寻求平衡“、”如何完善校内决策民主“、如何促进高校管理体制深化改革”,也许这才是“兼职教授之争”真正价值之所在。

第二题参考答案:

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向单位所有职工推荐阅读红色文学经典,让同志们温习抗战历史故事,大力宣传抗战英烈们所追寻和展示的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激励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风格,踏实勤勉。

,我会成立活动小组,拟定活动计划。在向领导充分地了解本此活动的相关事宜后,按照领导要求拟定活动计划。在计划中我会明确标明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拟定时间、所要邀请的嘉宾,分享会的地点、所需要的电子设备等各项信息,并且会注明活动预算,待领导审批通过后着手实施。

第二,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共同筹备分享会。我会和其他小组成员找到我市作家协会的负责人,邀请他们参与我们的读书分享会,并且希望作家协会能够支持我们的活动,也诚意邀请作家们参与我们的活动中,能为我们进行图书的分享。筹备组的同事会积极联系活动场地、准备活动所需要的器材,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

第三,根据最终确定的活动时间等信息,拟定通知,通知单位同事,并且邀请一些热爱阅读的同事也为我们做红色图书的分享。在通知中会提醒各部门领导做好工作安排,除必要的值班工作人员外,要求全员出席。

第四,在读书分享会上,首先我们会请作家协会领导和我单位的领导致辞,并由作家协会领导为我们进行红色图书的品评,与广大职工分享阅读心得和阅读感悟;其次,由作家协会的其他作家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文学创作、影视创作、传统文化以及阅读、文学走向的心得体会,并向单位职工做图书分享;最后由我单位的职工进行红色图书推荐分享,并且畅谈红色图书对于当下我们工作的促进作用。

第五,在分享会结束后,我们会再次感谢作家协会的领导和出席的作家,在总结好本次活动的影音资料和文字稿件后,也会发送给作家协会一份,与作家协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分享会上提到的图书,我们也会在单位的阅览室中查缺补漏,能够方便广大职工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第三题参考答案:

作为大厅工作人员就是要保证大厅正常的工作秩序,解答群众疑惑,接待好群众、服务好群众。现在出现混乱场面,我必须要立即进行处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首先,我会和保安一起,将这名醉汉拉开,将他与其他群众隔离,防止对其他群众造成更大的伤害。同时,我们会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请公安机关和急救站帮助我们对现场情况进行处理。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我会让保安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群众围观给伤者造成其他的伤害,为伤者休息留出必要的空间和位置。

其次,为了不让此事影响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其他群众的事情,在120将伤者送医时,我们会指派单位的一名同事随行,并让随行同事联系伤者的家属。随后组织现场的群众重新排队办理业务。

再次,公安机关到达后,我会协助公安机关找目击群众,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并且带领警察到我单位的技术部门调取当时的监控录像,帮助公安机关了解现场情况。当然,我和当时在办公大厅工作的其他工作人员以及参与制止醉汉打人行为的保安也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如实反映自己当时的所见所闻。

最后,在现场情况处理完毕以后,我们会正常进行业务的办理。但是我们会以此为鉴,在之后的工作中需要加强业务大厅的保安工作,对于情绪激动、醉酒人士,保安人员要提高警惕,必要时予以制止。我们也会在下班以后和送伤者去医院的同事一起去看望受伤的群众,向他致歉,并送去我们的问候,希望他安心养伤。

更多湖南事业单位信息请访问湖南事业单位考试网



Tags:事业单位 招聘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广西贺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