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11月15日福建宁德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二)
2017-01-09 11:09: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B. 栩栩如生

C. 不胜枚举

D. 历历在目

 

二、语句表达(36~40题):从词语运用、语法结构等方面对给出的语句作出判断。

2014-宁德-36. 下列各句中,加下划线的成语使用正确的是( )。

A. 即使再小的恶也不要去做,须知集腋成裘,小恶积多了就会发展为大恶。

B. 自从《让子弹飞》上映以来,观众对它的评价颇高,真可谓是空谷足音

C. 新生代的年轻作家有其自己的价值观念,我们不能求全责备他们的某些过激言论。

D. 他的笑话每次都能让我们捧腹大笑

2014-宁德-37. 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A. 盖世无双 咳不容缓 依依难舍

B. 天长地久 别来无样 丰功伟业

C. 一鸣惊人 自惭形秽 步步为营

D. 有倍无患 前程无量 贤妻良母

2014-宁德-38. 下列各项中,句子与修辞方法对应错误的是( )。

A. 风一吹,鹅毛般的苇絮就飘飘悠悠地飞起来。--夸张

B. 忽然后面跳出一只狼,缓缓张张地说:“慈悲的先生,救救我吧!”--拟人

C. 西瓜的皮都有白色的“霜”了,难道还会不熟吗?--反问

D.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对偶

2014-宁德-39 下列加下划线字读音有错误的一组是( )。

A. zháo

B. zhǔ)

C. yīn

D. tiáo

2014-宁德-40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昨晚,坐镇主场的恒大以3:0(两回合5:1)这样一个完胜比分击败中央海岸水手,顺利获得亚冠八强资格。

B. 在即将到来的暑期班,乔登美语将推出八大主题周活动,让孩子体验西方文化,培养动手能力,树立独立人格。

C. 据导演孙健君透露:林志玲此番为影片牺牲甚大,为片中其中一款尼姑造型不惜落发,剃光头形象示人。

D. 据介绍,打击乐边打边唱的形式,能加强孩子的节奏感,开发孩子的右脑。

三、阅读理解(41~45题):下面给出一些语段,要求考生通过仔细阅读分析,找出与所给题意最相符合的选项。

2014-宁德-41 然而,并非只有浅薄的乐观主义者才认为社会学未能对理论史和理论体系加以区分的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一些社会学家已经认识到通常发表的档案对于探寻社会学理论和调查的实际历史提供的基础不够充分。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浅薄的乐观主义者认为社会学能够区分理论史和理论体系

B. 社会学区分理论史和理论体系的问题已经被许多社会学家所认知

C. 社会学家认为通常发表的档案作用不大

D. 探寻社会学理论和调查的实际历史需要乐观主义精神

2014-宁德-42 历史学家们制造了这样一个根深蒂固的神话,在他们看来,每一位景点作家(诸如历史、道德或政治理论方面)必然在构成某一主题的每一个论题上形成了某种学说体系,这很容易陷入这样一种逻辑:愣是“找出”某一著作家在所有无可争议的主题上的学说体系,这样做的后果就是造成一种可以被称为学说神话的结论。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历史学家们创造了神话传说

B. 每一位经典作家都会被历史学家研究

C. 不可能每一个著作家都能在所有无可争议的主题上建立学说体系

D. 学说神话是不存在的

2014-宁德-43 但是,在谈到英国的群氓崇拜和怂恿者对二战期间德国的强权崇拜及军国主义应负有责任的同时,我必须公正的指出,后者毕竟对这场战争负有更直接的责任,尽管这场战争给德国人民、给德意志民族带来的灾难比带给任何其他民族的都更加沉重。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德国的强权崇拜及军国主义的根源在于英国的群氓崇拜和怂恿者

B. 引起这场战争的间接责任不如直接责任大

C. 这场战争仅仅是带给德国人民的灾难就足以说明直接责任的重要性

D. 这场战争不只是带给德国人民灾难

2014-宁德-44 在这儿,我冒昧给出一个中国人同情的力量的秘密是什么的回答。中国人之所以具备这种力量,是由于他们彻底,或者说几乎是彻底地在用心灵生活。中国人对生活的态度完全是一种对生活的感觉,它既非那种来自身体器官的感觉意义上的感觉,也非你所想象的那种来自神经系统的激情意义上的感觉,而是源于我们天性最深处也就是心灵的激情。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只有用心灵生活的人才会具有同情心

B. 神经系统的激情意义上的感觉不能代表中国人的特性

C. 天性深处的激情是中国人所特有的

D. 中国人具备同情的力量是因为他们需要激情的生活

2014-宁德-45 林希冲在《南华经》中文本的序言中说:“准备阅读一本书时,必须要弄清每一个字的意思;这样你才可以去分析句子;在弄清句子的结构之后,你才可以去理解文章的段落结构;只有这样,最后才可以抓住整个章节的核心思想。”

根据材料,下列说法中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南华经》是林希冲的作品

B. 读书需要扎实的阅读基本功

C. 弄清每一个字就能理解文章

D. 理解文章的段落结构是分析句子的基础。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能力

本部分包括三种类型的题目,均为单项选择题。每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1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正确选项选出,并在答题卡对应题后涂黑所选答案项的信息点。不选、多选或错选,该题均不得分(共25题,每小题0.8分,共20分)

一、程序推理(46~50题):每道题给出5个事件,每个事件是通过简短语句来表述的,并给出事件的4种假定发生顺序,要求考生选择其中最符合逻辑的一种排列顺序。

2014-1115-宁德-46.①单元测试成绩下降 ②进行家庭教育,查找原因

③开家长会,父母了解情况④沉溺网络游戏

⑤认识错误,不再沉溺游戏

A.③②⑤①④ B.⑤④③①② C.④③⑤①② D.④①③②⑤

 

2014-1115-宁德-47.①细节处理②准备演播素材③初步制作

④预演播放⑤确定方法

A.②⑤③①④ B.①⑤④②③

C.⑤②①③④ D.②③⑤④①

2014-1115-宁德-48.①确定想要去的旅游线路②电话咨询旅游线路

③前往旅游目的地④留下联系方式⑤等待旅游大巴

A.②③⑤①④ B.②④③⑤①

C.①③⑤④② D.②①④⑤③

2014-1115-宁德-49.①成为一名工程师②小时候家境贫寒

③热心公益,回报社会④刻苦学习上大学⑤爱心人士捐款助其上学

A.②⑤④①③ B.①⑤④②③

C.⑤②①③④ D.②⑤③④①

2014-1115-宁德-50.①多款打车软件竞争白热化②打车软件产生

③频频曝出安全等问题 ④打车软件的使用有望趋于理性

⑤多城市出台政策规范软件的使用

A.②④⑤①③ B.①③④②⑤ C.②①③⑤④ D.①③⑤④②

二、图形推理(51~55题):要求考生仔细观察给出的图形,找出其中变化规律,选择最准确的选项填入“?”处。

2014-1115-宁德-51. 

2014-1115-宁德-52. 

2014-1115-宁德-53. 

2014-1115-宁德-54. 

 

2014-1115-宁德-55.把下列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是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③⑤,②④⑥

C.①②⑤,③④⑥ D.①②⑥,③④⑤

 

三、类比推理(56-60题):先给出一对相关的词,然后在4个选项中找出一对与之逻辑关系上最贴近或相似的词。

2014-1115-宁德-56、环卫工人:清洁( 

A.蜘蛛:织网

B.医生:治病

C.教师:学生

D.商人:商品

 

2014-1115-宁德-57、左丘明:《春秋左氏传》( 

A.孙膑:《孙子兵法》

B.司马迁:《四库全书》

C.庄子:《逍遥游》

D.老子:《东华经》

 

2014-1115-宁德-58、恒心:成功( 

A.顽强:毅力

B.胜利:骄傲

C.准备:机遇

D.实力:动力

 

2014-1115-宁德-59、时区:经度( 

A.热带:雨林

B.大陆:北极

C.企鹅:北极熊

D.温带:纬度

 

2014-1115-宁德-60、卑斯麦:德( 

A.丘吉尔:美

B.马歇尔:法

C.戴高乐:意

D.张伯伦:英

 

四、分析推理(61-70题):每道题中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考生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正确答案。

 

2014-1115-宁德-61、在自然界中,很多动物都有保护色,同一物种,在热带丛林中的可能具有斑斓的色彩,而在沙漠中的则以黄褐色为主,这说明在自然的进化中,动物在不断地发生变异,以保护自己。

以下哪项最能解释上述论断?( 

A.自然界遵循优胜劣汰的法则

B.具有保护色的动物隐蔽性比较强,不易被天敌发现

C.自然的进化与物种无关,而与环境有关

D.动物的不断变异是为了适应新的环境

 

2014-1115-宁德-62、某高中今年入校新生的人数为1000人,而三年前的新生人数为1500人,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但是该高中新生数量占全市高中新生数量的比例并没有降低。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现象?( 

A.该高中今年毕业生数量高于三年前毕业生数量

B.该高中今年新生的平均成绩高于往年

C.三年来,全市的高中新生数量呈现下降趋势

D.三年中,其他高中的新生数量每年都基本持平

 

2014-1115-宁德-63、部分地方政府希望通过开通政务微博来改善与民众的沟通,他们认为,通过政务微博可以实现与民众的实时互动,就能够及时掌握民情诉求。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 

A.微博之所以能够实现实时互动是因为网络的广泛性

B.民众并不希望政府部门投放过多的精力到微博上

C.使用微博的人在全体民众中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D.民情诉求通常会通过微博的方式向政府部门反映

2014-1115-宁德-64表情在交流过程中非常重要,在交谈过程中,如果一方的表情反映出其不耐烦或厌恶的情绪,则交谈不可能继续下去。

以上论断是建立在( )假设基础上的。

A.交流双方能够准确分辨出不同的表情

B.交流的目的就是从表情等身体语言中获得信息

C.交流双方都能够控制好表情

D.交流中必然有表情

 

2014-1115-宁德-65电影《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结尾处,校长对哈利说:“因为这是全校的最高机密,因此全校的人都知道了。”

由此可推出的结论是( )。

A.人们都有打破规定的清晰

B.有些东西越是保密越是容易引起人们的好奇

C.秘密往往是最容易被接受的

D.人们都喜欢交换秘密

2014-1115-宁德-66孔子曾说“食不厌精”,具体来讲就是“割不正不食”,技艺高超的厨师在对食材的处理上也是别具匠心的,都能达到“割得正”。

若现有一群这样技艺高超的厨师为孔子处理事务,则以下哪些为真?( 

A.孔子一定会吃他们准备的食物

B.孔子不一定会吃他们准备的食物

C.只有他们准备的食物孔子才会吃

D.他们准备的食物只有孔子才能吃

2014-1115-宁德-67甲被谋杀的现场证据显示,有一名医生参与了谋杀。在本案中有嫌疑的乙、丙、丁三人中肯定有一人是谋杀者,每位嫌疑人说了两句供词:

乙说:我不是医生。我没有杀甲。

丙说:我是个医生。但是我没有杀甲。

丁说:我不是医生。有一个医生杀了甲。

若上述六条供词中只有两条是真的;且三个嫌疑人中只有一人不是医生,则凶手是()

A.&nbs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5月17日福建宁德事业单位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