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共基础知识:管理之经济职能(一)
2017-01-25 16:41: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政策指导职能。我国政府的政策指导职能具体体现出指导性、间接性和政策性特征。指导性是指政府通过制订中长期规划来规定经济发展方向、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发布经济总量指标、提供主要信息、预测经济发展态势来指导和影响经济发展。间接性是指政府的经济规划是通过市场机制,运用财政、税收、金融、投资等经济杠杆和经济政策及法律规范来实施的。政策性是指政府通过制定、出台方针、政策、目标性的规划来协调、调控、影响经济的发展。

2.宏观调控职能。该职能是指对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进行调控。

3.培育、完善市场机制职能。运用立法和行政手段来克服垄断和其他妨碍竞争的行为,保证市场竞争的公正性,排除对平等竞争的一切干扰。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 2014年甘肃省兰州市事业单位公..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