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政府工作报告 2017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2017年12月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开招考6名文职人员简章
2017-12-12 07:25: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最新考试资讯:
发布时间:2017-12-08 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5日
  • 所属省份:贵州 工作地点:贵阳 招聘人数:6名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强化党政办服务能力,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定和单位用人需求,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助文职人员。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2017年公开招聘辅助文职人员简章》(以下称《招聘简章》)。

    一、工作原则及程序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方法进行。招聘工作按照编制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的程序进行。

    招聘工作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开招聘辅助文职人员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二、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辅助文职人员5名,速记员1名。具体情况详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2017公开招聘辅助文职人员岗位一览表》(附件)。

    三、用工性质、薪金标准、相关待遇及考核规范。

    (一)用工性质。本次公开招聘辅助文职人员采取第三方管理方式进行聘用。

    (二)薪金标准。辅助文职人员、速记员薪金为3600元/月,试用期薪金按平均月薪的80%标准计发。

    (三)有关待遇。

    1、按国家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

    2、参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休假、婚假、丧假、病假、事假、探亲假;

    3、比照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标准发放通讯补助;

    4、比照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标准发放早中餐补助;

    5、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的人员,目标考核奖标准比照本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数的0.5倍发放。

    6、薪金标准及相关待遇根据本地区社会与经济发展水平在适当的时候进行相应的调整。

    (四)考核规范。

    1、按照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以第三方合同为依据,加强对录用人员的考核,建立以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制度。

    2、重点考核录用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出勤情况,包括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3、录用人员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3个等次。录用人员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的结果,作为确定录用人员兑现薪金、奖惩和是否续聘的依据。年度考核不合格者,退回第三方。

    四、报考资格条件

    (一)符合报考的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

    3、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具备报考岗位所需的相关学历、专业要求和相应资格条件(详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辅助文职人员岗位一览表》)。

    5、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年12月31日及以后出生)。

    6、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体检规定的相关标准。

    (二)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1、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未经单位或人事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或被辞退未满5年的。

    4、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

    5、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相关条件的人员。

    6、任职(工作)或服役期间发生重大责任事件;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等原因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或近三年在年度考核中曾被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的人员。

    7、有法律、法规等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8、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违规等行为且仍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

    五、加分条件

    为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择优录用,本次公开招聘对拥有技能特长的考生提供加分机会,共计3分,直接计入笔试成绩,具体标准如下:

    序号

    加分依据

    加分分值

    条件要求

    1

    市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竞赛类写作获奖

    3

    仅限等次奖,需提供获奖证书原件,单次加3分,一人限加一次。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收取考务费100元。具体如下:

    1、报名时间:2017年12月8日-2017年12月15日,每天上午9:30至下午5:00(周六周日不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报名。

    2、报名地点: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楼三楼311室。

    3、报考人员需填写《报名信息表》并提供以下材料交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毕业证书、加分证明材料或资格证书、有效《居民身份证》、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的资格证、工作经历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底正面免冠1寸白底彩色照片3张。此外,在职人员还须提交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县级及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还须提交组织、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相关证明材料。经资格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考试。

    4、报名结束后,报名人数与岗位计划招聘人数达不到3:1比例的岗位,其招聘计划数予以减少。招聘计划数减少的,报考该岗位的考生所报岗位不再进行调整。对减少招聘岗位计划数的情况,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http://www.geta.gov.cn)”进行公布。

    5、笔试准考证发放时间:2017年12月21日至2017年12月22日上午9∶30-下午17∶00。发放地点: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楼三楼311室。《笔试准考证》是考生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等招聘环节的重要凭证,遗失不补,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

    (二)资格审核

    1、资格审查由招聘工作办公室统筹安排。负责资格审查的工作人员根据《招聘简章》和考生填写的《报名信息表》及提供的相关资料,对考生是否符合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核。

    2、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提供虚假材料及信息、隐瞒事实不报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生资格,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七、笔试及合格分数线

    笔试以闭卷形式进行,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笔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笔试时间:2017年12月23日上午9:00-11:30,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考生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其他身份证明不予认可)和《笔试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笔试。笔试成绩将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http://www.geta.gov.cn)”上公布,供考生查询,请考生密切关注。

    笔试结束后,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依据《公共基础知识》成绩,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即考生可进入下一招聘环节的最低分数线)。成绩不达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笔试成绩名次末位并列的,同时确定进入下一环节。

    通过笔试的人员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岗位招聘计划数3:1比例进入面试环节,进入面试人数与岗位计划招聘人数达不到3:1比例的岗位,不再减少岗位招聘计划,但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八、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速记员岗位面试需考核速录测试。

    面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者不能进入下一招聘环节。面试成绩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http://www.geta.gov.cn)”上公布。

    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九、总成绩计算及其他事项

    (一)总成绩计算

    考生的总成绩按百分制和以下比例进行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加分项)×40%+面试成绩×60%。

    笔试、面试的成绩和总成绩得分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以笔试成绩高者进入下一环节。

    总成绩将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http://www.geta.gov.cn)”上公布。

    (二)其他事项

    1、如果进入面试环节时,末位考生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

    2、报考人员须参加报考岗位规定所有科目的考试,如未参加其中任一个科目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进入下一招聘环节的资格。

    3、在所有招考环节,请考生随时关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http://www.geta.gov.cn)”,并保持通讯畅通,否则,后果自负。

    4、因考生个人原因,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数达不到3:1的,不再减少招聘计划数。

    5、进入体检及以后环节,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因考生本人原因放弃资格的,五年内不得参加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

    十、体检

    体检工作由招聘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体检标准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和《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以及我省关于公务员体检的有关规定执行。

    参加各岗位招聘体检的考生按照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若同一岗位末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的,以笔试成绩确定为体检对象。

    体检时,需当场确认的体检项目由现场工作人员、体检医生和体检考生本人当场签字确认;体检考生对需当场确认的体检项目要求复查的,采取当场提出申请、当场复查的方式进行。体检结束后,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在国家体检标准规定允许复检的项目内,考生应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3日内提出书面复检申请,经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同意后组织复检。超过3日提交的复检申请不予受理,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医院在体检中不得擅自提供乙肝项目检测。体检和复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时间由招聘工作办公室另行通知。

    十一、考察

    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考察对象。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学习或工作表现、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

    考察时还须进一步核实考生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和是否属简章规定的不得报考人员,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

    考察不合格的,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取消进入下一招聘环节资格。

    十二、公示及办理聘用手续

    (一)公示

    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政审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录用人员,并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间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二)办理聘用手续

    对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拟聘人员,按规定程序与第三方办理聘用手续。

    本次公开招聘的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未按规定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本次聘用人员实行第三方管理。

    十三、其他

    (一)招聘中,因应聘人员自动放弃或体检、政审、公示结果不合格等原因产生招聘岗位空缺的可以递补,递补按综合成绩名次依序递补,递补名次大于2人,则公开加试。

    (二)本次招聘工作相关通知、公告、信息等将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http://www.geta.gov.cn)”上发布,请考生注意及时查看。

    (三)本次招聘工作未尽事宜,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咨询电话:0851-83837648。

    监督电话:0851-83837645。

    附件:《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2017年公开招聘文职人员考试报名表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

    2017年公开招聘辅助文职人员岗位一览表

     

    岗位名称

    拟聘人数

    学历学位

    专业要求

    仅限专业

    辅助文职人员

    5人

    本科及以上

    文学、经济类专业

    文学专业

    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二级学科: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经济专业

    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工程、信息管理、贸易经济、投资学、经济与金融、金融数学、过敏经济管理、能源经济、保险学、经济统计学、税收学、商务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速记员

    1人

    大专及以上

    不限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

    2017年12月7日

    来源:

    http://www.gyrc.com.cn/web/guest/newsView?newsid=93debee2-eb3c-4312-8266-51d5c85de5da&typeid=3&page=1

     


    Give
    单选题:总和的或扩大的价值形式是指_____。
    A: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B: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种商品上
    C: 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D: 一系列商品的价值表现在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上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答案】C。解析:总和的或扩大的价值形式,即一种商品A项“只要…自然就”表述过于绝对;C项“发展经济”材料没有提到;D项是在说如何让民族成员认识民族的优秀文化,
    单选题:要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发挥基层各类组织协同作用,实现_____有机结合。
    A: 政府管理和基层民主
    B: 社区管理和基层民主
    C: 工会组织和基层民主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
    本题所属考点:《十八大报告》
    并不是文段的主要内容。的价值通过与它相交换的一系列商品表现出来。A项是简单的或偶然的价值形式;B项是一般价值形式;D项是杜撰的论断。
    本题所属考点:《政治经济学》
    a lie twenty-four hours star
    单选题:十九世纪初三大空想社会主义思想家不包括_____
    A: 圣西门
    B: 大卫•李嘉图
    C: 欧文D.项明显是错误的,一票否决在有些情况下完全是有可能实现的。A项虽然是一票否决的缺点,但不是造成其不能被广泛应用的主要理由。C项不符合一票否决的特点,因为决策中没有人因最终方案而利益受损。所以正确答案为B。"
    本题所属考点:《管理常识》

    D: 傅立叶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答案】B。大卫•李嘉图是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代表人物。
    本题所属考点:
    t,and
    单选题:"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Ayou can never overtake it. 让谎言早跑一天,你就别想追上。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2017年12月郑州市郑东新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