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2018年07月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关于2018年招考11名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的公告
2018-07-22 05:43: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发布时间:2018-07-20 截止日期:2018年8月3日
  • 所属省份:广东 工作地点:广州 招聘人数:11名

    因审判工作需要,本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人数及职责

    (一)招聘职位:书记员、法警。

    (二)招聘人数:书记员6名;法警5名。

    (三)工作职责:

    书记员:在法官指导下做好案件排期、庭前准备、庭审记录、简单的文书制作和送达工作、办理阅卷和卷宗移送、做好案件相关信息录入、司法公开、档案及法官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法警:维护审判秩序;对进入审判区域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刑事审判中押解、看管被告人或者罪犯;配合实施强制执行措施,辅助执行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机关安全保卫和涉诉信访应急处置工作;完成法警大队领导交办的其他警务辅助工作。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职业道德;

    3.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有关规定;

    4.具备从事相应岗位工作的专业技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过公职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其他不宜担任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的情形。

    (二)学历要求

    1.报考书记员职位人员应为具备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法律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持有专业速录技能鉴定证书者优先。年龄介于18岁至28岁之间(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31日)。

    2.报考法警职位人员应为具备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性别要求为男性,身高170cm以上(含本数),年龄介于18岁至30岁之间(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31日),法律专业或持有B牌以上驾驶证者优先。

    三、招聘办法

    (一)报名

    时间:2018年8月2日、8月3日,每天上午9:0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

    地点:法院二楼大堂(龙溪大道273号)。

    报名时须递交以下资料:(1)大一寸彩色免冠近期照片2张;(2)户口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3)婚育证明;(4)报名表;(5)有工作单位的报考人员,须出具工作单位同意报考书面证明。

    (二)考试

    书记员考试采取笔试、速录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法警考试采取笔试、体能测试(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及俯卧撑)及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笔试、速录测试、体能测试及面试均由本院自行组织进行。笔试主要测试应聘者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能力,不指定考试参考用书。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与所聘职位的专业、岗位特点的适应性以及分析、判断问题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等。笔试、速录测试、体能测试及面试均采用百分制,并分别按照比例折合计入总成绩。书记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0%+速录测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法警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0%+体能测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如考生总成绩同分的,则依次按照速录测试或体能测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1.笔试、速录测试和体能测试

    笔试时间:2018年8月9日上午9:00-10:30。

    速录测试时间:2018年8月9日上午10:30-12:00。

    体能测试时间:2018年8月10日上午9:00-11:00。

    地点: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

    考生凭有效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笔试、体能测试开始30分钟后未能按时报到或中途擅离考场的视为放弃考试。

    2.面试

    根据笔试×20%、速录/体能测试×40%的成绩,按1:3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面试对象;人数不足的则按照实际报名人数确定面试对象。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在广州荔湾区人民法院网(lwfy.gzcourt.gov.cn)、荔湾区法院官方微信公布。

    面试时间:2018年8月18日上午9:30

    面试地点: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

    面试对象须按本院规定的时间、地点提前3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报到。不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当天根据现场抽签顺序确定面试顺序。面试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由本院统一组织,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总成绩高低顺序和招聘人数,从考试总成绩合格考生中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体检名单及具体事项将在广州荔湾区人民法院网(lwfy.gzcourt.gov.cn)、荔湾区法院官方微信公布。

    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考察人选,由本院按照公开招聘工作的有关规定,对其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政审,同时考生需提交由派出所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将依次递补体检人选。考察不合格的,将依次递补考察人选。

    五、公示与聘用

    考试、体检及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广州荔湾区人民法院网(lwfy.gzcourt.gov.cn)、荔湾区法院官方微信予以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后无异议的,由本院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中发现问题不可聘用的或考生放弃聘用的,由本院决定按综合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聘用人员须在规定报到时间内报到,过期以弃权处理,并按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其他考生。

    六、其他

    (一)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考试、体检等过程中作弊的。

    (二)拟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聘用人员按国家、省、市以及荔湾区的有关规定享受相关福利待遇。

    (三)被聘用人员自行解决住房问题。

    (四)招聘工作咨询电话:020-81600757。

    (五)招聘工作由监察室全面监督,监督电话:83006160。

    本公告同时在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网(lwfy.gzcourt.gov.cn)、荔湾区法院官方微信发布。

    本公告由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负责解释。

    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

    来源:

    http://lwfy.gzcourt.gov.cn/xwzx/gzdt/2018/07/20080821375.html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2018年07月广西北海市强制..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