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01月兴安盟直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引进研究生和紧缺人才评估方案
2019-01-15 18:32:57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8兴安盟直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引进研究生和紧缺人才评估方案已发布,

根据《2018年兴安盟直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引进研究生和紧缺人才工作方案》,经盟“人才强盟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批准,制定本评估方案。

一、评估内容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进行评估,各岗位具体评估项目如下:

(1)应聘音乐教师、美术教师岗位的人员,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和教学能力测试;

(2)应聘足球教师和马术教练(紧缺)岗位的人员,进行专业技能测试;

(3)应聘其他岗位的人员,进行教学能力测试。

二、教学能力测试

除足球教师和马术教练(紧缺)岗位不需要进行教学能力测试外,报考其他岗位的考生均须进行教学能力测试。

(一)测试形式与内容

教学能力测试采取讲课说课的方式进行,讲课说课内容为所报岗位学科内容。

考生备课、讲课说课所使用的教材由考生自行准备。各岗位所使用的教材如下:乌兰浩特第一中学岗位使用汉授普通高中高一教材(必修1、必修2),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语文教师、英语教师、音乐教师岗位使用职业高中高一教材,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政治教师、历史教师使用普通高中高一教材,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岗位使用蒙授七年级教材(上下册),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岗位使用蒙授五年级教材(上下册),乌兰浩特朝鲜族学校岗位使用高中《音乐鉴赏(必修)》,兴安盟特殊教育学校岗位使用汉授普通小学五年级心理健康教材,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音乐教师岗位使用《基本乐理通用教材》(李重光编著),美术教师岗位使用《构成——平面构成》(张殊琳主编),学前教育教师岗位使用《教育心理学》(莫雷主编),旅游管理岗位使用《旅游学概论》(王忠林总主编),马术教练(研究生)使用《马生产管理学》(姚新奎、韩国才主编),以上教材均为学校现行教材,考生应按照所指定的学段、版本准备相应的教材。如考生因未准备教材或所备教材版本不对,导致无法备课或未能准时开始备课,责任自负。为保证考生所准备教材与考试教材一致,特将考试用教材封面扫描(附件1),请考生认真查看。

测试题目由评委组确定,备课时间共40分钟,所需纸、笔均由盟教育局统一提供。讲课说课共12分钟,中间不设提醒,考生自行掌握时间。时间截止时,工作人员提醒时间到,考生必须立即停止。

报考蒙授岗位的考生使用蒙语讲课说课,报考英语岗位的考生使用英语讲课说课,报考朝鲜语岗位的考生使用朝鲜语讲课说课,报考其他岗位的考生使用汉语讲课说课。

(二)分组情况

按照岗位学科情况,测试分组进行。各岗位所属组别如下:

第一组:乌兰浩特第一中学物理教师,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语文教师、政治教师、历史教师,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教师、马术教练(研究生);

第二组: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英语教师,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英语教师(蒙授);

第三组: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音乐教师,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音乐教师、美术教师、学前教育教师,兴安盟特殊教育学校心理教师;

第四组: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汉语文教师(蒙授)、蒙语文教师(蒙授);

第五组:蒙古族初级中学地理教师(蒙授)、历史教师(蒙授)、政治教师(蒙授);

第六组:蒙古族初级中学美术教师(蒙授),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信息技术教师(蒙授)、蒙语文教师(蒙授);

第七组:乌兰浩特朝鲜族学校音乐教师(朝鲜语)。

候考室设在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主楼五楼会议室,考生按照所报岗位所在组别到候考室就座。

(三)测试流程

1.候考。考生在测试当天早上7点前到侯考室报到,抽签确定讲课顺序,按讲课顺序就座。抽签时,按照组内学科顺序和报名先后顺序进行抽签。

2.备课。7点47分,各组第1号考生进入备课室开始备课,备课时间40分钟。以后按顺序号依次进入备课室进行备课。特殊情况提前或顺延。

3.讲课说课。8点30分,各组第1号考生进入测试室开始讲课说课。以后按顺序号依次进入测试室进行讲课说课。特殊情况提前或顺延。各组设5名评委,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评委赋分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测试成绩。第3号考生测试结束后,前3名考生听取测试成绩;以后,考生测试成绩在下一名考生测试后宣布。所有考生测试成绩将在兴安盟教育局网站上公布。

4.测试开始后,评委、考生、工作人员全部封闭管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三、专业技能测试

报考足球教师、美术教师、音乐教师和马术教练(紧缺)岗位的考生须进行专业技能测试。

(一)足球教师岗位

1.颠球(20分)

可用脚、大腿、胸、肩和头等各部位,随意连续颠球。主考者数计颠球个数。如果球落地,则为一次颠球结束。每人做两次,取最佳一次成绩。颠满50个满分。

2.30米跑(20分):

采用站立式起跑,每人跑两次,取最佳一次成绩。如起跑犯规,则取消该次测试资格。

3.20米运球过竿射门(30分)

(1)场地设置

a.在罚球区线中点处,画一条20米长的垂线,距罚球区线之远端为起点。

b.距罚球区线2米处起,沿20米垂线插置标竿8根,竿间距离为2米,第8根标竿距起点4米(见下图)。

 

 

c.标竿固定垂直插在地面上,插入地下深度不限,以受试者碰不倒竿为宜。竿高至少1.5米。

(2)测验方法

a.测试者从起点开始运球,脚触球则立即开表计时。运球逐个绕过标竿后射门,球越过球门线时则停表。

b.每人做两次,取最佳一次成绩。

c.运球漏竿或未射中球门,则无成绩。若射中球门横木或立柱,可补做一次。

4.800米跑(30分)

采用站立式起跑,采用不同分道跑的方法进行测试。起跑号令用发令枪。每组测试只允许1次起跑犯规而不被取消资格,之后每次起跑中再次犯规的1名或多名考生均将被取消该项目的测试资格。

(二)美术教师岗位

考试内容共有两项,总分100分:

1.素描头像(80分)

时限:180分钟

2.速写(20分)

时限:30分钟

素描纸、速写纸由盟教育局统一提供(考生不得自带),其它用品考生自备。

(三)音乐教师岗位

考试内容共有两项,总分100分,时限每人10分钟。

1.简谱视唱(40分):

(1)考试内容:视唱曲1首;

(2)考试形式:视谱即唱,简谱。首调唱名法演唱。题目由评委组提前确定。

2.舞蹈或器乐(60分)

两项中任选一项。舞蹈内容自选,自备伴奏拷在U盘内,;器乐可任选一种,演奏一首自选独奏曲,考场内提供钢琴一架,其它乐器自备。

测试顺序按照教学能力测试顺序进行。

(四)马术教练(紧缺)岗位

考试内容共两项,总分100分。

1.平地骑乘展示(50分)

(1)展示内容

①慢步

②快步-打浪(起坐)

③压浪

④快步走圆形、蛇形、斜换里怀

⑤推浪

(2)要求

①马的节奏清晰,人马配合默契;

②骑姿正确,随马的节奏能够及时给缰。

2.场地障碍(50分)

测试设置6-8道不同形状的障碍,其中有一道为双重障碍。行进路线长度在300-450米之间。障碍前摆放1-8号码牌。骑手按照号码顺序依次跳完全部障碍。障碍高度1米。

(1)规则

①骑手进入比赛场地后,听到裁判长允许比赛的铃声后方可进行比赛;

②骑手通过起点的标志杆,比赛即开始,全部跳完8道障碍,通过终点标志杆后,比赛成绩方有效;

③骑手在比赛中每打落一个横杆,罚4分;

④马匹在障碍前拒跳或者不服从骑手的控制,罚3分;

⑤第二次落马、马匹出现3次拒跳、比赛用时超过限制时间等等,骑手将被淘汰;

⑥场地障碍赛的成绩评定,以罚分少、时间快为优。

(2)要求

①人马配合默契,起跳时机准确;

②遵守测试规则。

四、评估时间与地点

1.教学能力测试的时间为1月22日上午7:00,地点设在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

2.马术教练(紧缺)岗位的专业技能测试时间为1月22日下午14:00,地点设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3.第七组(乌兰浩特朝鲜族学校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测试的时间为1月22日上午,该组教学能力测试之后,地点设在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

4.其他组的专业技能测试时间为1月22日下午14:00,地点设在兴安盟高级技工学校。

五、有关事项

1.参加测试的考生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在测试当天按照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报到。迟到者视为放弃测试资格,不得参加测试。

2.考生到场后,抽签决定测试顺序。

3.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一经发现考生有违规行为的,取消测试资格。

4.考生必须遵守测试纪律,不得威胁、侮辱、诽谤、诬陷测试评委,不得扰乱测试考场,不得拒绝、阻碍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否则取消测试资格。

5.测试评委和工作人员应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测试期间,所有评委、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测试场所。要切实做好测试的保密工作,对造成泄密的,要按规定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6.凡测试评委或工作人员与考生有属于国家规定情形需要回避的,必须实行回避。

7.参照《体育专业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评分标准与办法》,制定《足球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测试查分表》(见附件2),足球教师岗位测试各项目的成绩,根据《足球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测试查分表》得出,如表中无相应分值,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一律按高分值计。

8.评委打完分后,当场公布测试结果,考生现场签字确认。考生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9.测试考场对通信信号进行屏蔽,并全程监控。

六、纪律监督

纪检等有关部门将对测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如发现测试工作中有不妥之处或不当行为,及时提出并予以纠正。此次测试工作接受全社会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482-8268613(盟纪委监委派驻盟教育局纪检组)

测试事宜咨询电话:0482-8268660(盟教育局人事师资科)

附件:1.2018年兴安盟中小学教师招聘面试教材封面扫描图片.zip

2.附件:足球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测试查分表.xlsx

来源:兴安盟教育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01月2019广西玉林市江南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