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2019年04月西藏辖区人民银行招考28名聘用制员工公告
2019-04-29 18:24:1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发布时间:2019-04-29 截止日期:2019年5月10日
  • 所属省份:西藏 工作地点:山南市 招聘人数:28名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拉萨中心支行)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西藏辖区分支机构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2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和岗位

    本次招聘由拉萨中心支行统一组织。中国人民银行西藏辖区各分支机构为本次招聘的用人单位,以下统称“招聘单位”。招聘岗位主要包括:守库押运岗、科技岗、外汇管理岗、货币发行岗、支付结算岗、会计核算岗、国库核算岗、清算岗、征信岗和文电综合岗共计10个业务操作岗位。具体招聘单位、岗位、人数和招聘条件详见《西藏辖区人民银行2019年聘用制员工招聘简章》(附件)。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在反分裂斗争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

    4.守库押运岗位年龄要求在20周岁-32周岁之间,其他业务操作岗位年龄要求在18周岁-32周岁之间(计算年龄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5日);

    5.身体健康,政治可靠,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6.守库押运岗位要求为男性,具有初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具备计算机操作技能;其他业务操作岗位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那曲地区中心支行、阿里地区中心支行的可放宽至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7.专业对口:具有经济金融、会计、统计、管理、法律、计算机、中文、理工科专业背景。具体以招聘单位招聘条件要求为准。

    8.符合亲属回避原则。应回避的亲属关系包括与人民银行行员及聘用制员工有直接亲属关系(包括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与担任各级分支行领导职务的行员有亲属关系(包括其配偶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两代以内旁系血亲及其配偶关系;近姻亲关系)。有以上亲属关系的人员不得在同一单位工作。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检查调查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曾被人民银行辞退的人员,以及其他原因不宜聘用的人员,不得报考。

    除以上基本条件外,部分招聘单位招聘条件要求详见附件。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19年5月5日09:30-5月10日18:00。

    (二)报名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报考人员须持有效证件(身份证、退伍证、学历学位证书、荣誉证书、其他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近期正面免冠1寸彩色照片1张、个人简历到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林芝市中心支行、昌都市中心支行、山南市中心支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那曲地区中心支行、阿里地区中心支行人事部门进行现场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

    (三)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同时,综合考虑应聘者个人信息、学历学位、工作经历、专业契合度及实际岗位需求择优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

    注意事项

    1.应聘者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岗位进行报名,各岗位招聘人数与参加笔试人数比例未达到1:5的,取消该招聘岗位,应聘该岗位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岗位。

    2.应聘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凡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四、考试

    包括笔试、专业测试和面试三个环节,各环节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

    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守库押运岗位考试时间为90分钟,其他业务操作岗位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本次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不向应聘人员收取任何费用,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开展培训服务。考试内容主要涉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政治理论知识、时事政治、法律常识、职业道德等,守库押运岗位还将涉及部分安全保卫常识。

    (二)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主要针对报考守库押运岗位的考生,主要测试报考人员是否具备从事守库押运工作岗位的身体素质和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长跑(1000米)、短跑(4*10米往返跑)、1分钟仰卧起坐和1分钟俯卧撑。

    (三)面试

    根据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守库押运岗位考生根据笔试和专业测试成绩),按照各单位拟聘用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进行考察,重点评估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仪表举止行为、自我控制能力和应变能力。

    注意事项

    1.笔试和专业测试均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低于最低分数线的人员不得进入面试。

    2.面试人数未达到比例要求的,取消该招聘岗位。

    五、体检和政审

    (一)体检

    根据参加面试人员的综合成绩(笔试、专业测试和面试成绩),按各单位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对其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二)政审

    体检合格后,到拟聘用人员原工作单位、原服役部队、毕业院校或社区等进行考察和政审,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能力素质、工作态度以及其他情况。对守库押运岗位入围人员,还须提交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或者通过公安部门的全国网上追逃平台进行统一排查。政审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体检、政审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咨询方式

    1.拉萨中心支行咨询电话:0891-6361150

    2.咨询时间: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5月10日(上午09:30-13:00;下午15:30-18:00)

    六、薪酬待遇

    工资收入按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管理相关规定进行核定,并按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参加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

    特此公告。

    附件:西藏辖区人民银行2019年聘用制员工招聘简章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

    2019年4月26日

    附件

    西藏辖区人民银行2019年聘用制员工招聘简章

    招聘单位

    招聘岗位

    各招聘单位计划招聘人数

    招聘条件

    拉萨中心支行

    日喀则市中心支行

    昌都市中心支行

    林芝市中心支行

    山南市中心支行

    阿里地区中心支行

    那曲地区中心支行

    守库押运岗

    1

     

     

     

    2

    1

     

    1、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公安、部队院校毕业生、普通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毕业生;

    2、男性,初中及以上学历;

    科技岗

     

     

    1

    1

     

     

     

    1、计算机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

    外汇管理岗

    1

     

    1

     

     

     

     

    1、经济金融、会计、统计、法律、计算机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

    货币发行岗

    1

    1

     

     

     

    1

     

    1、经济金融、会计、统计、管理、计算机、理工科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阿里中支可放宽至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支付结算岗

     

    1

     

     

     

     

     

    1、经济金融、会计、统计、管理、计算机、理工科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

    会计核算岗

     

     

    1

    1

     

    1

     

    1、经济金融、会计、统计、管理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阿里中支可放宽至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国库核算岗

     

    1

    1

    1

    1

     

    1

    1、经济金融、会计、统计、管理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那曲中支可放宽至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清算岗

     

     

     

     

    1

     

     

    1、经济金融、会计、统计、管理、计算机、理工科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

    征信岗

    1

     

     

    1

     

    1

     

    1、经济金融、会计、统计、法律、计算机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阿里中支可放宽至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文电综合岗

     

     

    2

     

     

    1

    1

    1、经济金融、管理、中文、法律专业;

    2、大专及以上学历;那曲中支、阿里中支可放宽至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来源:

    http://www.shannan.gov.cn/xwzx/tggs/201904/t20190428_27891.html

     

     


    Having half-baked knowledge is worse than knowing nothing at all. 一知半解,不如不知不解.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2019年04月重庆市大足区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