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2019年09月大连市区市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327名人员公告
2019-09-10 18:38:13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发布时间:2019-09-10 截止日期:2019年9月13日
  • 所属省份:辽宁 工作地点:大连 栏目分类:辽宁机关事业 招聘人数:327名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为满足区市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需要,改善人员队伍结构,根据国家、省及《大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等有关规定,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区市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数量

    本次公开招聘共招聘327人,其中,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中定向招聘100人,从“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中定向招聘50人,集中统一公开招聘177人(含大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招聘6人)。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3.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定向招聘人员条件

    1.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报考条件是:现任大连市行政区域内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并已任现职连续满3年以上,男45周岁以下(即197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女40周岁以下(即1979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中专或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任职期间所在村(社区)或个人曾获得区市县以上党委、政府或市直以上部门表彰的,年龄可放宽到男48周岁以下(即1971年9月1日以后出生),女43周岁以下(即1976年9月1日以后出生),但是达到事业单位法定退休年龄时个人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不得少于15年。

    2.“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考条件是: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招募列入当年“三支一扶”计划、2018年或2019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4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三)不得报考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近5年内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为有考试作弊行为不能报考的;

    4.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任职期间本村(社区)发生重大责任事件的;

    5.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三、报名

    (一)岗位信息查询和表格下载

    1.岗位查询

    岗位信息查询网站: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dl.gov.cn)、大连人才网(http:/www.dl-rc.com)。

    2.表格下载

    报考所需的《2019年大连市区市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2019年大连市区市县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报名登记表》《2019年大连市区市县事业单位定向招聘“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2019年大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可从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大连人才网下载。

    (二)报名方式、时间及程序

    1.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dl.gov.cn)和大连人才网(http:/www.dl-rc.com)。

    2.报名时间

    2019年9月11日9:00-9月13日16:00。

    3.报名程序

    (1)进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设置登录名和密码。姓名、证件号码和个人照片一经注册,不得修改。请报考人员务必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妥善保管登录名和密码,以防他人盗用影响报名和考试。

    报考人员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进行注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报考人员在上传照片前,必须先下载报名系统中提供的“照片审核处理工具”,按照工具使用说明对本人电子照片进行处理、保存。上传的电子照片必须是经处理后的照片。电子照片必须是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并且与进入面试后资格审查所提供的照片同一底版。

    (2)报考人员完成注册、上传照片后,选择相应招聘类型进行报名,根据系统提示,依次进行阅读报名确认须知和诚信承诺书、填写报名信息、选择职位、报名信息确认后,直接进入网上缴费环节。

    报考人员在报名信息确认前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确认后,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报名实行承诺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齐全。因报考人员提交报名信息不准确、不齐全,影响网上报名的,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3)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时间为9月11日9:00-9月14日16:00。报考人员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缴纳考务费50元,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4)打印准考证。报名、缴费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9月19日9:00-9月22日16:00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或大连人才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

    请使用计算机进行报名操作和网上缴费,勿使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

    (三)报名要求

    报考人员只允许选择一个报考岗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任职所在区市县有定向招聘岗位的,报考岗位限于任职所在区市县,任职所在区市县没有相应定向招聘岗位的,可报考其他区市县定向招聘岗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限于本人服务所在区市县。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报考同一岗位要形成不低于3:1竞争比例,“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报考竞争比例不低于2:1。当同一岗位的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未达到竞争比例时,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考生可改报其他岗位。

    四、笔试

    (一)笔试内容

    公开招聘人员和“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笔试试题为客观题,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试两部分,其^91考试网共基础知识占30分,职业能力测试占70分。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笔试试题为主观题,主要测试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

    (二)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为9月22日14:00至16:00。

    报考人员要按照笔试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提供的身份证信息一致。

    (三)成绩查询及分数线确定

    笔试阅卷结束后,根据成绩汇总分析,确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不得参加面试。

    笔试成绩通过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大连人才网查询,请考生密切关注网站相关公告。

    五、资格审查

    区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对拟定面试入围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的主要内容为:报考人员的《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报名登记表、学历学位证书(留学回国人员还需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专业技术资格或执业资格证书以及招聘岗位规定的专业、年龄、政治面貌、工作经历等招聘岗位要求的条件,审查合格后方可参加面试。凡提供的有关证件和信息与实际不符以及不符合本公告招聘岗位要求条件的,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由此产生的岗位空缺由报考该岗位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依次递补。

    六、面试

    (一)面试人选的确定

    对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所报岗位招聘计划2:1的比例拟定面试入围人员,最后一名人选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

    对笔试达到合格分数线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未形成2:1比例的岗位,该岗位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通过资格审查仍可进入面试。

    面试人选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大连人才网发布。

    (二)面试方式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察面试人员适应实际工作岗位要求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岗位实际操作能力等。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不予聘用。

    (三)面试要求

    面试按照《关于印发〈大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实施细则〉的通知》(大人社发[2017]388号)有关规定执行。面试入围人员参加面试时,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面试。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七、考核和体检

    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面试成绩的权重比例为5:5。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按照每个岗位招聘计划与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核和体检人选。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核人选。

    (一)考核

    考核工作由各区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安排,各招聘单位具体组织实施。考核要成立考核工作组,每组由2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根据招聘岗位要求,采取查阅档案、听取意见等方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考核对象进行资格复审。考核结束后,考核组要写出书面考核意见,并对考核意见的真实性负责。

    (二)体检

    体检由各区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组织,在市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并与指定的体检部门签订保密协议。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组织实施。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的考生,不予聘用。

    对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由此产生的招聘岗位空缺或因报考者自愿放弃等原因出现的岗位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

    八、公示

    各区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按照规定标准和程序,根据考试成绩、考核情况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确认后,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大连人才网进行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天。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如因其他原因未能聘用而产生招聘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九、办理聘用手续

    对经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反映但经调查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对有反映并存在影响聘用的问题,经查有实据,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在职的报考人员在签订聘用合同时,应提供与原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聘用)合同的相关证明。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对招聘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把督查工作贯穿全过程。相关部门和人员要严肃招聘工作纪律,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体检医生等凡与报考人员构成回避关系的,应按有关规定实行回避。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咨询服务

    报考人员对招聘岗位的具体条件需要咨询的,可直接拨打招聘计划中具体岗位的咨询电话。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0411-88139036

    (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30)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

    0411-84618638、0531-66680726

    (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30)

    各区市县咨询电话:

    中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82565611

    西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39661819

    沙河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84368529

    甘井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88152606

    旅顺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62682263

    普兰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83135024

    瓦房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85615277

    庄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89725683

    长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11-39373710

    金普新区党工委组织部:

    0411-88019528

    十一、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请考生在报名期间和笔试、面试前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变更后,应及时主动告知。因通讯不畅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9日

    来源:

    http://www.dl.gov.cn/gov/detail/detail.vm?diid=100E03000190923582019090853&lid=3_7_3

     

     


    Hope springs eternal in the human breast. 人生永远满怀希望. /只要有人,就有希望.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2019年09月中国煤炭地质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