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2020年03月笔试 包头市市直事业单位和旗县区所属事业单位招聘1699人
2020-02-14 15:36:43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公开招聘计划

具体情况详见《包头市2019年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见附件),按照自治区要求,此次公开招聘设置了一定比例的岗位用于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大学生退役士兵和蒙汉兼通毕业生。

二、招聘范围与应聘条件

(一)招聘范围及要求

1.国民教育序列2020届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

2.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

3.具体学历、专业、年龄及岗位要求详见招聘岗位表。

(二)不具有内蒙古户籍,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报考:

1.户籍迁在区内外院校的原内蒙古自治区生源的毕业生也可报考;

2.户籍或档案保留在内蒙古自治区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的;

3.取得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的研究生(含2020年7月底前毕业的应届全日制硕士以上研究生毕业生,不含在职教育);

4.在内蒙古自治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在规定时限内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部分艰苦边远旗县区对考生户籍有特殊要求的,以岗位表要求为准,请考生注意。

(三)服务基层项目生: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规定,部分职位定向招录服务期满(最低服务满2年)并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和大学生退役士兵(以下统称“项目人员”);部分岗位定向招录“蒙汉兼通”人员。

1.“服务基层项目”是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高校毕业生中小企业人才储备计划;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2.“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是指: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包头市就业局牵头组织的,招募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城镇社区、苏木(乡镇),主要从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及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人员。

3.“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4.“蒙汉兼通”是指:会说会写并熟练运用蒙古语言文字和汉语言文字的人员,报考定向招录蒙汉兼通职位,要求考生参加笔试时使用蒙古文试卷,并使用蒙古文作答;参加面试时必须使用汉语言回答问题。

(四)应聘条件

1.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专业资格、专业技能和个别岗位的特殊要求等条件(详见《招聘岗位表》);

(6)具有国家承认的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国外留学生须出具国家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的学历认证);

(7)报考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岗位”的人员,必须是截至报名之日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截至报名开始日,凡是按“服务基层项目或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岗位正式录用到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不能再报考“服务基层项目或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岗位。

(8)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部分特殊岗位可适当放宽(以岗位表为准)。此次招聘所涉及年龄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年12月23日。例如,35周岁及以下应为1983年12月23日及以后出生,其他条件的取得时间如《招聘岗位表》无特殊说明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日。

2.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3.部分岗位要求报考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请考生注意。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旗县(市、区)、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机关(参公单位)、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或嘎查村(居)委会、国有企事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全日制专科、本科或研究生在校就读期间参与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界定按照人社部《关于公务员考录中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界定的意见》(人社厅发〔2010〕59号)等文件执行。

4.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2020年7月底前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2)在职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编招聘人员);

(3)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被辞退或被取消录用未满5年的人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4)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现役军人;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人员。

三、实施步骤

招聘工作分编制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和公告、网上报名、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核、拟聘用人员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十个步骤进行。

(一)网上报名

1.应聘人员可直接登录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首页(http://rsj.baotou.gov.cn)包头市人事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和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请于笔试一周前及时关注网上通知)。

2.报名时间:

(1)“项目人员”岗位和“蒙汉兼通”人员岗位报名时间:从2020年1月2日9:00开始至1月4日17:00止;

(2)普通岗位报名时间:从2020年1月9日9:00开始至1月13日17:00止;

为避免网络拥堵,请考生尽可能提早报名。

3.报名时,报考者须签署《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诚信承诺书》,否则不接受报名。要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和招聘岗位表,仔细鉴别个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名序号是报考者确认是否成功报名、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牢记;报名与参加笔试、面试所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报考者须对网上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的,责任自负(报名时所留电话号码在招考期间必须畅通,电话号码无法接通或所留号码错误而影响本人招聘的,责任自负)。报名时,报考者须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在反复核对所填每一项信息均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特别提醒报考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其他信息在资格初审通过后也将无法修改),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所学专业(专业代码)与招考职位要求专业(专业代码)不一致的职位。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复审时提供毕业证书(已毕业的)、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教务处盖章)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是否为相近专业最终由资格复审专家小组作出裁决。请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报考人员在报名时主动与招考单位联系,咨询是否符合专业要求。考生须按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如实报名(不允许二学位专业报考),未如实填写专业的,在资格复审环节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4.由相关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在网上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按照计算机后台分配权限审核本部门、本单位报考者资格条件),并在报考者网上报名后的1日内(修改信息的,从修改日算起)提出审查意见。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而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应说明理由。报考人员对《招聘岗位表》中的学科、专业、学历、学位、其他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咨询(咨询电话详见《招聘岗位表》)。

5.报考人员在网上成功提交报名信息后及时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自己的资格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资格初审通过考生应通过网上银行交费,报名费每人20元,每科考试费50元,交费截止时间:“项目人员”岗位和 “蒙汉兼通”人员岗位交费时间为1月2日至1月5日12:00。交费时间截止后交费人数达不到1:4开考比例的,转为普通岗位再次进行报名(其他条件不变,已报考该岗位的人员报名费退回原交费银行账户,需重新报名)。普通岗位交费时间为:1月9日至1月14日12∶00。交费后,请考生自行下载《报名登记表》一式四份,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资格复审时,无《报名登记表》者,一律不接受资格复审。

关于报考费退费问题。2020年毕业的应届生和农村牧区特困家庭、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者可免交报考费,2019年毕业生报考费减半收取。符合退费条件人员,持《报名登记表》1份、《减免考务费申请表》1份,毕业证明原件、复印件,农村牧区特困家庭的报考者将所在旗县(市、区)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者将所在旗县(市、区)民政局出具的享受低保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连同报考者的身份证复印件,笔试结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退费,通过网银打入报考时使用的账户。如笔试缺考将不再退费,逾期不再受理。报考岗位取消的人员报名费通过网银打入报考时使用的账户。具体受理时间通过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另行通知。

6.未按照要求上传照片和交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7.同一岗位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比例应达到1:4方可开考。

8.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将取消或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数。根据报名情况,紧缺急需专业人才或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岗位的招聘计划数与实际报考人数的开考比例,经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书面申请,市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二)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形式。

2.笔试科目。报考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考生笔试科目为《专业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70分、公共基础知识15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15分。部分不限专业或多种专业均可报考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报考蒙汉兼通定向岗位(专业技术、管理)的考生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蒙文卷),满分为100分。除蒙汉兼通定向岗位外,其他岗位考生统一使用汉文卷。笔试考试时限为120分钟。

3.笔试时间:2020年3月21日,地址见笔试准考证。

4.笔试成绩加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统一要求,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应聘人员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请报名考生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因个人错填民族信息没有加分的,不再进行加分)。笔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

5.笔试结束后,按照各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按笔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进入面试范围初步人选,末位出现成绩并列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


来源:包头市人力资源信息网
Better to light one candle than to curse the darkness. 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燃起蜡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02月江苏南京医科大学卫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