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2024年01月2024年河南鹤壁市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 ^91考试网考试网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大纲、历年真题
2024-01-16 11:44:23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鹤壁市2024年度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
 
  一、网上报名填写信息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报名人员须诚信报考,填报提交的信息须全面、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弄虚作假者取消报考和遴选资格。特别需提醒的事项如下:
 
  1. 学习经历须从大中专学历填起,并注明各阶段的学习起止年月、就读院校、所学专业、取得的学历(如中专、大专、本科、研究生)和学位(如法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等)、学习类型(如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等)。
 
  2. 所学专业须完整规范填写,不得填写简称。
 
  3. 工作经历须完整准确填写,并注明各阶段工作的起止年月、任职单位及职务职级(或具体从事工作)。
 
  二、省外公务员和省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能否报考?
 
  答:不能报考。
 
  三、如何理解“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
 
  答:“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2年以上(含试用期)。
 
  四、如何理解“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
 
  答:“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是指在市直、县直和乡镇(街道)同一层级机关累计工作2年以上。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时间以任职文件(含试用期)且实际在岗的时间计算,在本级机关借调工作的时间不能计算在内,到上级机关借调工作和到下级机关挂职的时间也不能计算在内。
 
  五、在同一层级不同机关的工作时间是否可以累计计算?
 
  答:可以。比如,某考生先后在两个县直机关工作,可累计计算为其在县级机关工作的时间。
 
  六、如何把握“近3年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答:入职4年以上的公务员,近3年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入职2年或3年的新录用公务员(包含调任公务员)除在试用期内年度考核为不确定等次外,其余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七、中共预备党员可以报考政治面貌要求为中共党员的职位吗?
 
  答:2024年1月以前已履行过接收、审批程序的中共预备党员可以报考。
 
  八、可否以辅修、第二学位的专业报考?
 
  答:如果以辅修、第二学位等形式学习过职位要求的专业课程,并能够提交相关证书等证明材料的,经市直遴选机关(单位)同意,也可报考相应职位,具体由遴选机关(单位)把握并解释。
 
  九、如何把握到定向单位工作的服务年限?
 
  答: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服务年限的计算以录用、任职等文件为准。
 
  十、如何把握本次遴选工作中涉及“以上”、“以下”、“以前”、“以后”的相关表述?
 
  答:本次遴选工作中涉及“以上”、“以下”、“以前”、“以后”的相关表述均包含本级或本数。
 
  十一、如何合理安排网上报名时间?
 
  答:网上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8日9:00至1月24日17:00。根据往年情况,报名后期尤其是最后一天,报名人数过于集中,建议报名人员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尽早报名。
 
  十二、是否有指定的遴选考试教材和培训班?
 
  答:本次遴选不出版也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者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对于社会上有关公务员考试培训、网站或者出版物等,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理性对待,避免上当受骗,防止权益受损。请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如发现以上情况,请向相关部门举报,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十三、《鹤壁市2024年度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鹤壁市2024年度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考指南》仅适用于鹤壁市2024年度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
 
  中共鹤壁市委组织部
 
  2024年1月16日


来源: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We grow neither better nor worse as we grow old but more and more like ourselves.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并不变好也不变坏,而是变得更象我们自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2024年01月2024年河南焦作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