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九江市事业单位2024年统一公开招考780名工作人员公告附件2g00cutaadb
2024-03-09 21:02:10 【
1
九江市事业单位2024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报考指南
一、考试安排
(一)网上报名:2229:0022617:00;
(二)网上缴费:2229:0022717:00;
(三)公布取消、核减的岗位:229日;
(四)网上改报:319:00-17:00;
(五)打印准考证:3279:0032917:00;
(六)笔试:330
8:30-10:0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10:00-12:00 综合应用能力
(七)公布笔试成绩:5月中旬
二、专业和学历要求
(一)招聘岗位条件中的学科专业按照《学科专业目录5学科专业代码。报考人员所学专业名称和代码必须与招聘岗位要求一致,请特别注意区分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代码。
若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学科专业目录汇编》的,可以选择招聘岗位中的相近专业报考,其所学专业须与报考岗位要求专业的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相同,且主要必修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招生简章、毕业证书、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毕业院校的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盖章)、毕业院校专业设置的说明等材料,由招聘单位在资格复审阶
2
段按有关规定进行专业认定。对含有两个以上培养方向的专业,如招考岗位已明确具体培养方向的,报名人员须符合具体培养方向方可报名。如专业目录中的“(120202)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其岗位条件为“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方向)”,那么专业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不可报名。除专业目录有列出培养方向的专业外,其他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名专业的依据。
(二)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岗位,除取得岗位要求专业学历证书的考生可以报考外,《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中岗位要求专业的“该专业接续本科专业举例”所列专业的本科生也符合岗位专业条件。如岗位要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560702)大专及以上学历”,那么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除符合条件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大专学历考生外,“该专业接续本科专业举例”中列出的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本科生也符合岗位专业条件。
(三)技工院校全日制中级工班毕业生比照中专学历、全日制高级工班毕业生比照大专学历、全日制预备技师班毕业生比照应用型本科学历,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此类考生可报考对应学历层次专业不限的岗位,也可根据《全省技工院校高级工专业与高职专业对照目录》和《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的“该专业接续本科专业举例”报考对应专业的岗位(具体专业审核可参照《全省技工院校高级工专业与高职专业对照目录》
3
执行)。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和《普通高,按照对应的新专业名称进行报考。
三、关于限应届毕业生报考岗位的要求
(一)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报考人员须为通过全国统一的高考、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或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内普通高等学校或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研机构就读,且就读期间人事关系(个人人事档案、工资关系)和组织关系转入就读院校或科研机构,2024831日前取得学202420241231,行)。
2024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即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2位,档案、组织关系等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也可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
(三)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的岗位。
(四)202391日至报名截止日期间取得国(境)
4
2员,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的岗位。
(五)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函授、自学考试、网络教育、夜大、电大、成人教育等)毕业生的考生身份均为非应届毕业生。
四、关于非最高学历专业报考问题
(一)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报考人员须使用最高学历专业报考
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应以其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位报考限应届毕业生的岗位,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应以其毕业时获得的最高学历、学位报考限应届毕业生的岗位。
(二)非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报考人员可使用非最高学历专业报考
以非最高学历专业报考的,需提供符合招聘岗位对应层次专业所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五、关于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报考问题
(一)国内高校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报考问题
20242024升本人员、第二学士学位人员、研究生也不能以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二)尚未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在读人员报考问题
国(境)外学历学位的在读人员既不能以其尚未取得的
5
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进行报考,也不能以其已取得的其他学历学位证书进行报考。在报名截止日前尚未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的人员均视为在读人员。
六、关于岗位条件中的年龄要求
具体招聘岗位年龄见岗位条件要求。在符合岗位专业等,40周岁(岗位计划表中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招聘岗位年龄另有规定的,按岗位计划表年龄要求报考)。
1818(2006219日以前出生)25周岁及以下(1998219301993219后出生),35周岁及以下(1988219日以后出生),40周岁及以下(1983219日以后出生)。此年龄计算方法适用于本次考试的报名、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用等所有环节。
七、涉及工作经历及其他期限的计算
岗位表中其他条件栏要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算截止时间为2024131日。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按照《关于公
6
务员考录中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界定的意见》(人社厅发〔2010〕59号)界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经历,不论是否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均不视为工作经历。
除本公告已明确或另有规定的以外,各项资格条件的计算截止时间均为2024219日。
八、限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报考的岗位
招聘岗位要求限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是指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全日制公办、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高职)毕业生(含单独招生、保送生),且已取得相应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学历证书,毕业后从江西省应征入伍服务期满并退出现役人员(含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学业的人员)。已经通过定向招聘考试或地方优待政策聘用到事业单位,或已录聘用在我省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不得再次报考定向招聘岗位。其招聘范围对象按《关于江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的实施意见》(赣人社发〔2019〕2号)执行。
九、关于“两个同等对待”政策
面向社会招收的住院医师如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其住培合格当年在医疗卫生机构就业,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按临床医学、口,书中的培训专业应当与招聘岗位的专业要求相一致。
十、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的有关要求
2024年规培结束但未参加结业考试的人员可报考要求
7
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的岗位,报考人员应于20241231前取得合格证,否则不予聘用。
十一、关于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报考条件
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报考,须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在资格审查时提供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不得隐瞒实情进行报考。
十二、关于有服务期要求且仍在服务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全科特岗医生等人员报考问题
(一)关于有服务期要求且仍在服务期内的机关事业单(聘用)关系的不得报考(以编办办理下编手续时间或解除聘用合同书签订时间为准)。
(二)招聘岗位要求限江西省统一招募且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西部志愿者或农村特岗教师报考的。是指由江西省级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即大学生“村官”)、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须为全国项目且服务满两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这四个项目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人员。基层项目服务期满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49月。
(三)招聘岗位要求限修水县服务期满的全科特岗医生报考的。全科特岗服务期满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45月。
十三、关于2024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报考问题
2024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不得报考。
8
十四、关于申请减免考试费用的要求
对低保保障家庭、脱贫户家庭人员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可免收考试费用,体检费由招聘单位承担。此类人员应于2229:0022317:00期间扫码并填写相关信息,在报名缴费环节无需进行网上缴费,如已缴费不再退费。1诺书(签名加按手印),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和防返贫监测对象的报考人员需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十五、关于户籍要求的说明
部分县乡基层职位仅面向本县户籍(或生源)招考(本户籍,本县生源是指在该县参加高考的考生),具体要求以岗位表为准。
十六、关于中共党员要求的说明
限中共党员的,含中共预备党员
9
十七、关于教师资格证条件
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2024届毕业生,能在20249月之前取得相应层次和学科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视同为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十八、笔试内容
报考《事业岗位表》招聘岗位的笔试科目类别有A、B、C三类。报考《卫生岗位表》招聘岗位的笔试科目类别为E类,其中综合应用能力题本共包含6个类别,分别为中医临床类,代码51;西医临床类,代码52;药剂类,代码53;护理类,代码54;医学技术类,代码55;公共卫生管理类,代码56。
十九、资格审查须提供材料
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考试报名表笔试准考证、学历证书、学历认定证明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近半年内免冠2寸彩色照片2张及相关岗位要求的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下列人员还需提供:
2024业生,由于资格审查时还未取得毕业证,要提供所在学校开具的报名推荐表。
(二)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要出具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http://www.cscse.edu.cn程序。
10
(三)岗位要求具有工作经历的,考生需提供相应的工作经历证明。
(四)在编在职人员还须提供原工作单位和主管部门及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原件进行资格审查。
(五)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项目的,要提供我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出具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此证书由全国“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监制)原件和复印件;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目的,要提供由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和复印件退役大学生士兵须同时提供毕业证书和退役证。
(六)2022年或2023年毕业报考限应届毕业生岗位的,需提供择业期有关证明(包括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等开具的《档案保管证明》等)和未落实工作单位承诺书(即:报名前未与任何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会团体等组织建立劳动关系承诺书)。
二十、资格审查递补程序
空额递补一次,资格审查按照空额人数与递补人数相应的比41:241:1.5
11
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资格审查的递补人员,进行递补资格审查。递补拟入闱笔试末位总成绩并列的考生,《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科目成绩高者拟入闱参加递补资格审查;《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科目成绩并列可同时拟入闱参加递补资格审查。递补审核合格人员根据1:1递补入闱面试人员。
二十一、面试内容及方式
(一)报考《事业岗位表》招聘岗位的:
播音主持岗位面试内容为新闻稿件的播报,主要是测试考生的音质、普通话的标准程度、语言的流畅性及节奏感播音主持基本知识,主要是播音主持专业知识的考核上镜形象测试,主要是现场试镜,注重气质、形象和仪表。每个考生面试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总分100分。
市委党校岗位:面试采取现场说课和答辩的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其中说课分值80分,答辩分值20分。说课和答辩时间每人控制在13分钟之内,其中说课10分钟,答辩3分钟。
的方式进行,面试内容为自选折子戏或唱段、自选念白、自编身段组合(云手、台步、甩腰、踢腿、亮相等)或武功(刀、枪、旋子、小翻等),时间为控制在15之内,总分100
其他事业单位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岗位主要测试考10总分100分。
12
(二)报考《卫生岗位表》招聘岗位的:
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运用医疗知识进行沟通协调、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每个考生面试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总分100分。
二十一、关于聘用后服务期的有关规定
报考《卫生岗位表》招聘岗位的,一经聘用,服务期不得少于5年。报考《事业岗位表》的服务期限按岗位条件要求执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乐山师范学院2024年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