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2017年04月27日国内外时政新闻热点
2017-04-28 15:08: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国内新闻】

一、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京闭幕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测绘法,决定免去刘家义的审计署审计长职务、任命胡泽君为审计署审计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67、68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二、习近平签署第六十七号和六十八号主席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公布,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7年4月27日的决定:免去刘家义的审计署审计长职务;任命胡泽君(女)为审计署审计长。

三、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圆满成功的贺电

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并参加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各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在天舟一号飞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实现完美收官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全体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四、中央追逃办曝光22名外逃分子海外“藏身处”

27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曝光了22名外逃人员目前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具体地址。这是我国首次以公告的形式集中发布针对外逃人员的藏匿线索。

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方案》强调,中国记协是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力量。

六、国防部: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 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

七、我国批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边防合作协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7日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边防合作协定》的决定,批准了这一协定。该协定于2015年7月10日在乌法签署。除序言和约尾外,协定共14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确“边境地区”的范围和“边防行动”的种类;确定各方落实协定的主管机关,中方主管机关为公安部;规定各方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准则和本国法律法规开展合作,确保各方边境地区安全,协调加强各方主管机关在边境地区发现、预防和制止违法行为,打击边境地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打击非法贩运武器、弹药、爆炸和有毒物品及放射性材料,走私毒品、易制毒化学品,以及非法移民和其他跨国犯罪活动;规定各方合作方向和合作形式等。

八、我国极地科学研究取得成果

从27日在沪召开的国家海洋局极地科学重点实验室年度学委会会议上获悉,安装在我国南极中山站的首台光学望远镜——“南极亮星巡天望远镜”投入观测后,取得首个重要观测成果,成功观测到类似地球的“比邻星b”掩食事件。

经过在北极黄河站长达十多年观测研究,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韩德胜研究员等中国极地科学家首次发现并命名“喉区极光”。相关研究成果对提高空间天气预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九、我国成世界第六大产气国

27日从科技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天然气年产量由2007年的677亿方上升到2016年的1371亿方,9年翻了一番,世界排名由第九位上升到第六位。

【国际新闻】

一、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乔博4月24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开始启动与中国香港的自由贸易谈判。

二、德国:4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柏林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举行第三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就中德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当前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三、白俄罗斯:4月26日,白俄罗斯各界人士在明斯克举行活动,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1周年。

背景资料: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北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突然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逾8吨强辐射物泄漏。这起核泄漏事故还使核电站周围6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直接污染,320多万人受到核辐射侵害,成为迄今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四、阿联酋: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2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展。

五、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税改方案。加里·科恩表示,这是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收改革,美国正迎来“一代人”的税改。史蒂文·姆努钦在发布会上称,最新税改计划的目标是提高美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该计划将简化复杂的税法,减轻美国家庭尤其是中产家庭的税收压力,降低企业所得税率,使美国从全球税赋最高的国家之一变为全球税赋最低的国家之一,实现海外数万亿美元的回流。

美国白宫26日晚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及墨西哥和加拿大领导人已经达成一致,将重新谈判北美自贸协定(NAFTA)。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26日说,美方将寻求利用更严厉的国际制裁和外交压力迫使朝鲜放弃核和导弹项目,并且对朝核问题谈判持开放态度。

六、英国: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7日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再次使用化学武器,英国有可能参与美国发起的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

七、韩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被视为“两强”候选人的文在寅和安哲秀支持率差距加大,文在寅的支持率超过40%,重新夺回“一马当先”的位置。

韩国国防部以及当地居民26日确认,“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装备当天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

八、土耳其: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修宪公投正式计票结果,宪法修正案以51.41%的支持率获得通过。土耳其4月16日举行修宪公投。此次公投涉及18项宪法修正条款,其中最具争议的条款是将土耳其共和国政体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宪法修正案获得通过,意味着土耳其将从2019年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后开始正式实施总统制。

九、菲律宾:第30届东盟峰会26日起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峰会期间将举行超过10场重要会议。菲律宾政府部署超过4万名安防人员,以确保峰会顺利举行。

十、俄罗斯: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一艘侦查船27日在土耳其黑海海域与其他船只相撞,目前船体正在下沉,70余名船上人员已被疏散。 

据塔斯社2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日前表示,应给美国总统特朗普机会改善俄美关系。

4月26日下午,中俄两军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期间就全球和地区反导形势举行联合吹风会。

【地方要闻】

一、辽宁:第二十八届大连赏槐会暨东北亚国际旅游文化周,将于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至5月27日(星期六)举行。

主题为“合作发展,实现中日旅游共赢”的2017中日旅游大连交流大会(论坛)将于2017年5月22日至5月23日举行。

二、北京:以“当代旅游学:实践回应与理论建设”为主题的2017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日前在京召开。

三、河南:27日,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河南郑州开幕。

四、浙江:4月27日,为期4天的第12届中国(义乌)文交会正式开幕。展会共分文博馆、“一带一路”馆、非遗工美馆等8个馆。设标准展位3251个,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吸引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希腊、西班牙、南非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文化企业以及国内27个省、自治区、市的文化产品亮相展示,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395家。

五、陕西:“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在商洛市金丝峡景区盛大开幕。本届生态旅游节由陕西省旅游局、商洛市政府主办,商洛市旅游局、商南县政府承办,旅游节秉承“全域旅游+旅游节+互联网”理念,以“千万人游商洛”“十大品牌营销活动”为载体,助推商洛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六、贵州:今年一季度,贵州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504.83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19.6%,这样的完成进度是自1992年有季度数据以来25年最快。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2%,居全国第三,自2003年以来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There is no disputing about tastes. 品味无可争论。/ 人各有所好。
Sharp tools make good work.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Tags:事业单位 考试 招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2017年04月海口市网络问政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