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7-19     截止日期:2017年7月26日     所属省份:重庆       工作地点:重庆       招聘人数:229名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重庆:2017年07月重庆市合川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事业229名单位工作人员简章
2017-07-19 18:43: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发布时间:2017-07-19 截止日期:2017年7月26日
  • 所属省份:重庆 工作地点:重庆 招聘人数:229名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以及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等规定,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核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招聘原则

    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名额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29名,其中: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2名、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7名。具体招聘单位和岗位详见《合川区2017年公开招聘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一览表》、《合川区2017年公开招聘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一览表》(以下均简称《一览表》,附件1、2)。

    三、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凡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符合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回避制度的有关要求;

    5.符合岗位招聘条件(详见《一览表》);

    6.年龄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前一日;

    7.自愿在合川区服务5年以上。

    (二)以下人员不属于招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五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试用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合川区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服务未满一年,或服务一年以上但未提供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的基层项目服务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17年应届全日制毕业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正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且未毕业的非2017年应届生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在国外境外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学历(学位),其学历(学位)须获得国家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四)招聘岗位明确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工作经历。工作经历的截止日期为报名前一日,按照“对年对月”的原则进行计算;若无连续工作经历的,仍按照“对年对月”的原则进行累计计算。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见习等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四、网上报名

    本次所有招聘岗位均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

    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简章》要求的“招聘范围和条件”,以及《一览表》中各个招聘岗位的报考要求和条件,结合本人情况,选择本次招聘中符合自己条件的一个招聘单位或招聘岗位报名。特别提醒:招聘岗位有专业要求的,统一参照《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3),报考人员应按照招聘岗位报考要求中设置的专业要求,确定本人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岗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一致后,才能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报考人员认为本人所学专业符合岗位专业要求,但所学专业名称与招聘岗位专业名称不一致的,应先征求招聘机关(单位)同意后,方可报名。《参考目录》中未列入的专业或各高校新设专业,与职位要求的专业相近似的,由报考人员提供相应的学习课程等证明资料,符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经招录机关(单位)审核同意予以认可后,可以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

    1.承诺诚信报考。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考,报考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各项报名信息。本次网上报名不进行资格审查,只审核电子照片,面试前再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报考时须填写《合川区2017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附件4),如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面试资格,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恶意注册干扰正常报名秩序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并按国家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报考人员在2017年7月24日至7月26日18:00前登录http://61.186.167.227/hcgz/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操作说明http://61.186.167.227/hcgz/czsm.doc)。服务器关闭申请时间:2017年7月26日18:00。报考人员只能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须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准确填报各项报名信息,并上传标准登记照电子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电子照片由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进行审核,照片审核通过即视为报名通过。若电子照片不符合报考要求而未能审核通过,视为报名不通过。因电子照片审核未通过的,可在2017年7月28日18:00前进行修改,重新等待审核。报考人员在填报报名信息后要及时登录系统查询是否报名通过,审核通过后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

    3.网上缴费。报考人员报名审核通过后,请于2017年7月31日至8月2日18:00前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参考(按市财政、物价部门文件规定缴纳考务费每人每科50元,合计100元)。报考人员网上缴费后要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核实缴费是否成功,网络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缴费的具体程序,按网络提示的操作步骤进行。

    4.打印准考证。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并缴纳了笔试考务费确认参考的考生,于2017年8月17日至8月18日18:00前登录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逾期权限不再开放。考生在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按时到准考证指定地点参加考试。笔试准考证作为考生参加笔试、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的重要依据之一,请考生妥善保存。逾期未打印准考证或遗失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招聘名额与实际报名人数的比例未达到1︰3的,相应递减招聘名额至规定比例,无法递减的取消该岗位招聘。属急需紧缺专业的,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同意,可作为紧缺岗位开考。因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聘的岗位,由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向该岗位已缴费的报考人员退费或征得本人同意后将其调剂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岗位。

    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分值各为100分,总分200分。公共科目、专业科目详见《一览表》。笔试时间、地点等以打印的《准考证》为准。

    2.现场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对进入面试的人员先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的人员须持有关证件资料,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应提供的证明材料包括:《合川区2017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附件4)一份、身份证、本人毕业(学位)证等招聘岗位要求的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现场资格审查由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合川区卫生计生委负责组织,按进入面试人员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若最后一名成绩相同,则并列进入面试。达不到面试规定比例的,除紧缺人才岗位外,相应递减招聘岗位名额至规定比例。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同意开考的紧缺人才岗位或无法递减的,可作为紧缺岗位开考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但笔试成绩不能低于其他岗位进入面试人员的最低分方可进入面试。各招聘岗位进入面试的比例详见《一览表》。

    报考人员不能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可凭报考者本人《准考证》、毕业(学位)证、身份证等招聘岗位要求的材料原件、复印件、报考人本人签名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委托进行。

    经审核不符合报考条件或经确认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经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核准,可在同一报考单位(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对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一旦发现不符合报考资格者,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环节,直至取消聘用资格。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

    3.面试

    经现场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可进入面试环节。其他事业单位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卫生事业单位采取结构化面试(现场答辩)或专业技术测试等方式进行(具体方式以面试开考前5个工作日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发布的通知为准),面试分值100分。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得确定为体检人选。若某一岗位只有1名考生参加面试,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且不低于同一面试组其他进入体检考生的面试最低成绩才能确定为体检人选。

    其他事业单位中招聘单位(岗位)需加试技能测试的(详见附件1中《一览表》备注栏),技能测试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分值100分,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其面试成绩=结构化面试×50%+技能测试×50%(按照四舍五入方法,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数)。

    考官对考生面试成绩、加试技能测试成绩评定在60分以下、90分以上的,均须在评分表中说明理由,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备案。面试、加试技能测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考试总成绩计算方式

    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成绩×30%+专业科目成绩×30%+面试成绩×4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六、体检

    体检人选按拟招聘名额,根据报考该岗位考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若最后一名总成绩出现并列,则按专业科目成绩、面试成绩、学历、职称及职(执)业资格高者优先。

    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原国家人事部颁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3]7号)以及《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文件要求,并结合本行业或岗位实际要求执行。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卫生医疗机构进行。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同意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因自动放弃体检资格、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报考该岗位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一次性递补。

    七、选择聘用单位

    本次报考“基层畜牧兽医站”及卫生事业单位的体检合格人员,根据招聘岗位有关要求,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由本人依次选择招聘单位,若考试总成绩并列,则专业科目成绩高者先进行选岗。

    八、考察

    体检合格并签订协议的人员由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对其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进行考察,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和是否有回避情况进行复查。因考察、资格条件复查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空缺时则取消该招聘指标,不再进行递补。公示及以后环节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九、公示

    有关本次招聘公告、考试成绩、现场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相关信息请登录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hcrlsb.hc.gov.cn/)查询。

    拟聘人员名单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学位)、专业、准考证号、考试考核总成绩、拟聘单位等。

    十、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审批手续,经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审批同意聘用的人员,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者其委托人与受聘人员按照《重庆市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渝府发[2003]37号)和《重庆市人事局关于转发〈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范本)〉的通知》(渝人发[2006]68号)的规定,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完善聘用手续,相关待遇按重庆市关于事业单位的有关规定执行。

    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内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隐瞒聘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以及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聘用资格。

    聘用人员须在合川区服务5年以上(在招聘单位服务不得少于2年),未达到规定服务年限的,解除聘用合同,终止人事关系,3年内不得报考合川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并将不诚信情况记入本人档案、支付违约金、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等。

    十一、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是面向社会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社会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招考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遵守回避相关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徇私舞弊,确保招考工作的顺利进行。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招聘资格,并严格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十二、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不指定任何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任何以公开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

    2.本次招聘的相关事宜在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公示和发布,请考生届时自行查询。

    3.考生在招聘期间须保持报名时所提供通讯全天候畅通,如因考生原因未获知相关信息,或考生通讯不畅未接收到相关考试信息而影响招聘的,责任由考生承担。

    4.本次招聘工作中涉及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的有关问题,咨询电话023-42756176、023-42750686;网络技术有关问题,咨询电话023-42830792。

    本简章由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负责解释。

    附件:1.合川区2017年公开招聘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一览表

    2.合川区2017年公开招聘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一览表

    3.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4.合川区2017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报名推荐表

    附件下载:

    附件1:合川区2017年公开招聘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2:合川区2017年公开招聘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3: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doc

    附件4:合川区2017年面向社会公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xls

    来源:

    http://www.hc.gov.cn/xxgk/jbxxgk/gzgk/201707/t20170718_113786.html

     


    There's many a slip'twixt cup and lip. 酒杯到唇边还可能滑落. /非到最后不足以说成功.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2017年07月重庆市涪陵区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