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2017年07月山东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招考20名法官助理简章
2017-07-19 23:54: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真题汇总:
发布时间:2017-07-19 截止日期:2017年7月24日
  • 所属省份:山东 工作地点:东营市 招聘人数:20名

    根据开发区人民法院工作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有关规定和司法体制改革有关精神,经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研究确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法官助理20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二)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7月1日至1999年7月1日期间出生);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符合法官助理岗位的其它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1、法学及相关专业;

    2、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正在被立案审查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曾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受过行政拘留处罚的;

    4、个人档案中有处分记录的;

    5、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现役军人、服务期限不满(含试用期)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二、招聘人数及岗位

    共计20人,招聘岗位为法官助理。

    三、招聘程序

    根据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考察、体检、确定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时间和方法

    报名时间:2017年7月22日9:00—24日17:00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站: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

    保障网(http://dylss.dongying.gov.cn),报名入口链接:http://124.128.152.242/wb_dyfayuan/webRegister/index.aspx

    具体方法:报考人员登录指定报名网站,按照规定格式、内容和要求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次,报考人员在资格待审核期内可修改报名信息,后一次填写信息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因信息填报不全、错误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初审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报考人员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其本次报考资格并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资格初审

    根据网上报名情况进行资料审核与现场岗位综合素质评估,主要测试报考人员人岗相适情况。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资格初审结果不作为确定符合应聘条件的最终依据。凡在后续工作中发现初审通过人员不符合应聘资格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三)查询缴费

    查询缴费时间:2017年7月26日9:00—27日17:00

    初审通过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考务费的收取标准40元。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的,视为放弃考试。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下载、打印《准考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以上材料A4纸打印,是报考人员参加笔试、资格审查、面试的必备证件,请务必妥善保管,确保字迹、照片清晰,不能提供上述材料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四)笔试

    笔试时间:2017年7月29日(具体见准考证)。报考人员持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是否具有担任法官助理的基本素质、理论水平和法律基础知识,笔试实行统一命题,统一闭卷考试,统一组织阅卷。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和考试范围。试卷满分为100分。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笔试成绩在报名网站公布。

    (五)资格复审

    复审时间:2017年8月1日9:00—17:00

    资格复审采取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见报名网站通知。进入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需持准考证、本人身份证、《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人员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持司考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留学回国人员,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未在规定时间、地点接受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经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取消其进入下一招聘程序的资格,若因此出现缺额或自动放弃出现缺额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名单在网上公示。递补人员须在规定时间按上述要求到指定地点接受资格复审。

    (六)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在笔试基础上进一步测试应试者在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等方面与职位的匹配程度。面试满分为100分,按照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的办法计算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拟招聘职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选范围。具体时间、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

    (七)考察及体检

    成立考察组,制定考察方案按程序组织政审考察,统一组织拟聘用人员进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只能进行1次复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八)公示录用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公示期间,对群众反映有问题并经查属实、不宜在人民法院工作或担任法官助理职务的,取消聘用资格;公示后未发现影响聘用问题的,经岗前培训考核合格签订劳动合同。

    四、待遇及管理

    聘用人员参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雇员管理,工资待遇参照机关事业编制人员标准执行,但不纳入机关事业编制管理,不具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工资不低于3000元/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最低服务期限不少于3年,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续签合同。职务晋升、工龄延续、待遇落实、人事管理按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聘用制法官助理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五、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开发区纪工委、组宣部全程监督指导。严格遵守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政策规定、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进行。招聘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营私舞弊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按不同情况分别给予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取消录用资格等处理,并计入个人档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其它

    有关招聘事项信息将通过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公布,应聘人员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信息,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0546-6087758(咨询电话)

    0546-6079198(考务电话)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2017年7月17日

    来源:

    http://dyzy.sdcourt.gov.cn/dyzy/372840/1282976/1283036/1656172/index.htm

    l


    A man is known by the company he keeps. 从其交友知其为人.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2017年07月宁波市海洋与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