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2017年07月四川省高县公开招考基层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协理员公告
2017-07-20 23:30: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真题汇总:
发布时间:2017-07-20 截止日期:2017年7月26日
  • 所属省份:四川 工作地点:高县 招聘人数:若干

    为适应新时期城乡广大群众对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迫切需求,切实加强基层劳动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县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基层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机构协理员(简称“劳动保障协理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与名额

    招聘岗位为高县劳动保障协理员。具体招聘单位、岗位和名额详见本公告附件《高县2017年公开招聘基层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机构协理员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招聘对象、范围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与范围

    宜宾市辖区内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各类求职人员(高县在岗劳动保障协理员除外)。具体招聘范围和条件详见《岗位表》。所有人员必须在报名前取得岗位条件要求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此次公招报名的第一日。

    (二)招聘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政治思想素质好,事业心、责任感强,热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具有奉献精神;

    3、自愿到基层工作,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熟悉办公应用软件;

    4、身体和心理健康,无违法犯罪记录和不良嗜好;

    5、自愿接受本聘用方式,遵守聘用协议的相关约定。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正在接受违法违纪审查的人员;

    4、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5、违反有关规定不能报考的人员。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全过程,如报名、笔试、体检、考核、公示、签订合同各个环节,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招聘条件的,都将取消其资格,并由报考者承担相应损失和责任。报名及报名阶段资格审查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报考者登录三江人才网(http://www.ybrc.gov.cn/)了解招聘信息,认真阅读本次《公告》,了解招考岗位所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根据自身的实际,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考生须提供《公告》所要求毕业证、身份证、户籍簿、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开考比例:有效报考人数与招聘名额之比原则上不低于2:1。若达不到2:1比例,则划定60分为考试合格分数,合格分数线及以上从高分到低分等额聘用,合格分数线以下不得进入一下招聘环节。

    3、报名时间:2017年7月24日至26日9:00-12:00,14:00-17:00。

    4、报名地点:高县人才交流中心(庆符镇兴盛路高县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内)。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与报名同时进行。考生应如实、准确填写《高县2017年公开招聘基层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协理员报名表》(一份),考生须在承诺栏签字,并交同底版1寸近期免冠照1张。报考者应在填报信息当场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查验证件原件,收复印件和证明材料原件。

    毕业证书抵押给银行的报考者,现场资格审查须出具加盖毕业院校鲜章的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出具通过教育部学信网的学历认证证明。

    2、招聘报考者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将取消报考者的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缴费

    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物价局川价费[2003]237号文件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50元。

    (四)领取准考证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于2017年8月4日9:00-17:00到高县人才交流中心新址(庆符镇恒远兴城4#楼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领取准考证,并在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不含旧版临时身份证和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到准考证指定的考点参加笔试。逾期不领取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报名约定事项

    1、报考范围规定为“宜宾市”的,是指下列情况中的一种:

    一是截至报名结束之日报考者户口在宜宾市辖区范围内的国民教育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名时必须提供户口簿,属于集体户口的,提供近期盖鲜章常住人口登记表。

    二是高县籍毕业生可放宽到全日制普通中专是指户籍在高县或高县生源的中专(中师)毕业生。高县生源且现已将户迁出高县的考生,报名时须提供入学前户籍簿(或入学前户籍管理机关证明)。

    2、所有考试招聘信息唯一指定发布网站是三江人才网(http://www.ybrc.gov.cn/)。因报考者不主动、不定期、不在本《公告》规定时间内登录三江人才网查阅考试动态,导致本人不能参加笔试、体检、考核、递补、聘用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四、考试

    此次考试仅笔试,不面试。

    (一)考试科目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一科。

    (二)考试时间地点:笔试时间为2017年8月5日,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主要考核考生对就业与劳动保障工作的了解、熟悉和掌握程度,满分为100分,考试范围为《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及其实施条例等内容。

    五、体检与考核

    (一)体检与考核人员的确定

    按照考试成绩高低,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考核人选。若最后一名考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按学历高优先、党员优先、年纪轻优先的顺序确定体检考核对象;若以上三个方面均相同,则进行加试确定体检考核。

    (二)体检

    1、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

    2、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以及未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

    3、初次体检不合格的,本人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三日内申请复检一次。复检由县人社局指定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综合性医院进行。申请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逾期不申请复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4、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三)考核

    考核主要审查报考者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审查报考者聘用成绩和所提供的资料、证明、证件(学历学位、身份、资格等证件)、档案是否真实,审查个人诚信、品德、心理健康等是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报考岗位要求,调查报考者单位(学校、群众)对其评价,对不符合要求、反映较差以及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可以暂缓直至取消聘用资格。

    六、递补

    因体检、考核环节不合格或者自动放弃聘用资格出现的缺额,可在本岗位参加考试落选的合格线以上人员中按照本公告办法和考试成绩高低依次等额递补。2017年度内乡镇协理员岗位出现缺额的,在参加本次考试60分以上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

    (一)经考试、体检、考核合格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三江人才网上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内,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以匿名方式反映的问题不予受理。

    (二)举报者反映情况不实或有反映但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有反映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对反映情况属实的,不聘用。

    八、聘用与管理

    (一)按照考试成绩高低,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具体岗位选择。若考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按学历高优先、党员优先、年纪轻优先的顺序选岗;若以上三个方面均相同,抽签确定选岗顺序。

    (二)劳动保障协理员是公益性的公共服务岗位,实行灵活的聘用和管理机制,不属于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和计划外用工人员。

    (三)被聘用的劳动保障协理员与其应聘岗位的管理机构签订三年以内聘用协议,协助其开展劳动保障公共服务工作。

    (四)经公示合格者,由用人单位与应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照现行政策法规和劳动合同进行管理。

    (五)劳动保障协理员基本薪酬为每月专科(中专)2000元、本科2200元(含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其它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用人单位应为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六)聘用单位对受聘人员进行管理及年度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聘用期满,聘用关系自行终止,因工作需要且符合续聘条件的,可重新履行聘用手续并签订聘用协议。

    九、纪律与监督

    (一)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在公开招聘中,应确保信息、过程、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聘用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对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二)凡违反人事部令第6号第三十条和考风考纪规定的,按省人事厅、省监察厅印发的《四川省人事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人事部令第6号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等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831—5421723(县纪委),0831-5365487(县人社局)。

    十、本公告由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一)咨询电话

    考试咨询电话:高县人才交流中心0831—5365479。

    (二)所有信息公布唯一指定网站

    三江人才网(http://www.ybrc.gov.cn/)。

    特别提醒:若因考生本人未及时关注三江人才网或由于电话手机无法与本人取得联系,造成任何环节的缺失,均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高县2017年公开招聘基层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机构协理员岗位表

    2、高县2017年公开招聘基层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协理员报名表.doc

    2017年7月19日

    附件:

    高县2017年公开招聘基层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机构协理员岗位表

    岗位代码

    招聘单位

    招聘名额

    岗位名称

    岗位类别

    招聘范围

    专业名称

    最低学历

    最大年龄(周岁)

    考试科目

    面试形式

    具体岗位

    17310701

    高县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10

    劳动保障协理员

    公益性的公共服务岗位

    宜宾市

    不限

    国民教育专科及以上(高县籍毕业生可放宽到全日制普通中专)

    40周岁

    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

    不面试

    文江镇、胜天镇、嘉乐镇、大窝镇、来复镇、可久镇、双河乡、四烈乡、趱滩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各1名,来复镇社区1名。

     

    来源:

    http://www.yibin.gov.cn/ybdt/detail.jsp?newsId=485333&classId=02013004

     


    The better part of valour is discretion. 小心即大勇.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2017年07月厦门市海沧区发..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