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5月山东省省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类)真题及答案解析(完整版)
2020-03-05 19:02:2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5月山东省省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类)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5月山东省省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类)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符合题意,请将其选出,并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本题50小题,每小题1分,共50分)

 1.(单选题)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加快形成(        )的社会管理机制。

 

A. 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

B. 源头治理、智慧管理、应急管理相结合

C. 苗头预防、动态治理、应急处置相结合

D. 苗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管理相结合

 

 2.(单选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特色是(        )。

 

A. 求真特色、务实特色、创新特色、发展特色

B. 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C. 制度特色、道路特色、现代特色、开放特色

D. 内涵特色、国情特色、改革特色、科学特色

 

 3.(单选题)2013314日,是卡尔•马克思逝世130周年纪念日。马克思把自己的哲学一直称作(        )。

 

A. 新唯物主义

B. 历史唯物主义

C. 实践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4.(单选题)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核心和基础是(        )。

 

A. 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创新

B. 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高

C. 农业科技推广步伐提高

D.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

 

 5.(单选题)下列民事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系列的是(        )。

 

A. 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隐私权

B. 生命权、健康权、亲属权、名誉权

C. 身体权、健康权、监护权、名誉权

D. 姓名权、肖像权、监护权、名誉权

 

 6.(单选题)未成年工是指(        )的劳动者。

 

A. 年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B. 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

C. 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

D. 年满16周岁未满20周岁

 

 7.(单选题)下列对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宪法是根本法,这是就宪法内容上讲的

B. 宪法是最高法,这是就宪法效力上讲的

C. 宪法规定的根本任务,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宪法区别于一般法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确认了我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8.(单选题)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总供给、总需求、总的价格水平等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和管理。它的基本工具是(        )。

 

A. 政府的干预政策与税收政策

B. 政府对市场进行管制

C. 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D. 政府对产品进行限价

 

 9.(单选题)中国经济能长期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三大红利,这就是(        )。

 

A. 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成本红利

B. 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

C. 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和成本红利

D. 改革红利、资源红利和劳动力红利

 

 10.(单选题)2013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一政策的核心是(        )。

 

A. 保持对通货膨胀的高度警惕

B. 优化信贷结构和融资结构

C. 降低“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D. 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防风险的关系

 

 11.(单选题)下列对于“稳中求进”中“稳”与“进”辩证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        )。

 

A. 没有“稳”,“进”就失去了基础和关系

B. 没有“进”,“稳”就是失去了动力和方向

C. “稳”是动态的、绝对的,而不是静止的、相对的

D. “稳”不是消灭了矛盾,而是矛盾各方在运动中实现了平衡

 

 12.(单选题)中国的经济存量资本化始于(        )。

 

A. 20世纪80年代初的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

B. 20世纪90年代从计划向市场的转轨

C. 20世纪90年代进人经济存量急速资本化扩张阶段

D. 21世纪以来城市化加速带来的土地价值重估为主导的资本化

 

 13.(单选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用卡,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称其为(        )。

 

A. 使用假卡罪

B. 信用卡诈骗罪

C.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D. 编造证券交易虚假信息罪

 

 14.(单选题)党的十八大报告将(        )提升到更高的战略层面,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

 

A. 社会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生态文明建设

 

 15.(单选题)假设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的利率为2%,欧元的利率为3%,根据抛补利率平价理论,则美元对欧元(        )。

 

A. 升值

B. 贬值

C. 升水

D. 贴水

 

 16.(单选题)国际上,通常用两个指标来作为财政风险的临界值,这就是()。

 

A. 国家债务余额占GDP60%,财政赤字占GDP3%

B. 政府债务余额占GDP60%,财政赤字占GDP3%

C. 企业债务余额占GDP60%,财政赤字占GDP'>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5月山东省省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类)真题及答案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5月山东省烟台莱州市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