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四川省绵阳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word版本)
2020-03-05 19:44:53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四川省绵阳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年四川省绵阳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卷

 一、判断题

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0.8,12

 1.(判断题)法的渊源,也称为法的来源,是指由一定的有权国家机关制定的各种法律文件的表现形式。    ()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1/2以上的多数通过。 ()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罪刑法定原则的原意为“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公民、法人的合法的民事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合同法》适用于婚姻、收养、监护等有关身份关系的协议。 ()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法定继承人不包括对公婆、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丧偶儿媳和丧偶女婿。()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或者其他人事处理决定的,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公文一经制发,即具有法定效力。()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事业单位是我国特有的社会组织类型。 ()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按照事业单位资金来源和财务管理分类,可以把事业单位分为全额预算管理单位、差额预算管理单位、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事业单位受聘人员为首次参加工作的,试用期为3个月。()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担任国家级或省部级重大(点)科技相关项目,但工作任务尚未完成的受聘人不能解除聘用合同。()

正确

错误

 

 二、单项选择题

本大题共45小题,每小题0.8,36,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请在答题卡上对应题号后选择你认为正确的选项

 1.(单选题)在司法过程中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A. 公民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原则

B.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D.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2.(单选题)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是()。

 

A. 公平正义

B. 依法治国

C. 执法为民

D. 党的领导

 

 3.(单选题)宪法解释权由()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全国人大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单选题)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5.(单选题)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C. 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单选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党的领导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民主集中制

 

 7.(单选题)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单选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每届任期均为五年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修改宪法

C. 地方各级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都由本级人大产生

D. 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9.(单选题)不属于我国刑罚种类的是()。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死刑

D. 缓刑

 

 10.(单选题)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A. 按劳分配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11.(单选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动产所有权因交付而转移,不动产所有权的转移必须登记

B. 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C. 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合同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盖章时成立

D. 连带责任保证的债务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债权人只能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12.(单选题)行政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公开性原则

D. 行政应急性原则

 

 13.(单选题)劳动合同期限为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A. 半个月

B. 一个月

C. 两个月

D. 三个月

 

 14.(单选题)对劳动合同的无效或者部分无效有争议的,由()确定。

 

A. 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或人民法院

B. 人事争议仲裁机构

C. 人民调解委员会

D. 工会

 

 15.(单选题)以下选项中,不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内容的是()。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6.(单选题)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是()。

 

A. 人民群众

B. 党的基本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7.(单选题)我们要大力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制资本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这样做的意义在于()。①促进生产力不断解放和发展②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经济的主要实现形式③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活力④巩固非公有制经济的主导地位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8.(单选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过程中,之所以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是因为()。①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②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③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④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onload='if(this.width>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onload="if(this.width>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src="http://www.91exam.org/images/1841.png" align="center" style="font-size: 9pt;">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四川省成都市事业单位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