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安徽省下半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一)》真题及解析(word版本)
2020-03-05 19:48:1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安徽省下半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一)》真题及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年安徽省下半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一)》真题及解析

 一、综合常识部分

 1.(单选题)20133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把(        )作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

 

A. 扩大内需

B. 拓展外需

C. 加大投资

D. 调整结构

 

 2.(单选题)201367~8日,“习奥会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两国领导人就构建新型(        )关系进行了探索,这将有助于促进中美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A. 强国

B. 盟国

C. 大国

D. 国际

 

 3.(单选题)(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4.(单选题)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两个“倍增目标”: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这两个目标,最根本的要求是(        )。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增加居民家庭收人

C.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5.(单选题)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        )。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高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6.(单选题)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劳动者获得权利、维护权益的基础是(        )。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的义务

C.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D. 尊重劳动者的主体地位

 

 7.(单选题)201391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不单单是华人的节日,也是韩国、曰本等国的传统节日。由此可见,(        )。

 

A. 世界文化具有多样性

B. 文化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C. 传统文化具有不变性

D.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8.(单选题)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        )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A. 反腐倡廉

B. 执政能力

C. 思想作风

D. 干部队伍

 

 9.(单选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        )。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10.(单选题)2013420日,我国四川省芦山县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国家民政部紧急组织调运帐篷、毯子、粮食等物品,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这些救灾物资(        )。

 

A. 是商品,因为它是劳动产品

B. 不是商品,因为它不是产品

C. 是商品,因为它能满足赈灾需要

D. 不是商品,因为它没有用于交换

 

 11.(单选题)征收房产税是政府运用(        )手段调控房市。

 

A. 行政

B. 货币

C. 财政

D. 分配

 

 12.(单选题)我国商业银行最重要的资金来源和进行其他业务的基础是(        )。

 

A. 吸收公众存款

B. 中间业务收费

C. 发放企业贷款

D. 取得存贷利差

 

 13.(单选题)2013年,我国政府为了促进农民增收,继续提高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从经济角度看,这一做法体现了(        )。

 

A. 提高价格有利于拉动消费

B. 政府有权制定农产品价格

C. 提髙价格有利于扩大生产

D. 价格变化受制于供求关系

 

 14.(单选题)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是(        )。

 

A.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B.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15.(单选题)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        )。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16.(单选题)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        )。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安徽省下半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一)》真题及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安徽省下半年省直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