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3年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含解析(完整版)
2020-03-05 19:57:0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含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3年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含解析

 一、判断题

(对下列命题作出判断,正确的在答题卡上相应题号后涂A,错误的涂B。全部涂AB,均计为0分。共20题)

 1.(判断题)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与民事权利能力同时产生,同时消灭。(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违约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约定。(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宣告公民失踪的效力与公民自然死亡的效力相同。(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自201291日起施行。(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关于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事物之间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英雄史观的理论出发点是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商品的二重性是指价值与交换价值。(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巩固执政党地位的社会基础。(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我国的对外开放是指对西方国家的开放。(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原子能科学属于基础科学。(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       

正确

错误

 

 17.(判断题)我国最早在西汉时期产生了冶铁技术。(       

正确

错误

 

 18.(判断题)毛泽东正式向全党全国提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文章是《论十大关系》。(       

正确

错误

 

 19.(判断题)上海自贸区是指在这部分领土内运入的任何货物就进口关税及其他各税而言,被认为在关境以外,但仍实施惯常的海关监管制度。(       

正确

错误

 

 20.(判断题)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了主题为“活力亚太,全球引擎”的《巴厘宣言》。(       

正确

错误

 

 二、单选选择题

二、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并将答题卡相应题号后的选项涂黑。共50题)

 1.(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        )。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2.(单选题)我国的政体是(        )。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3.(单选题)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        )。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        )。

 

A. 经理

B. 股东会

C. 董事会

D. 监事会

 

 5.(单选题)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        )。

 

A. 个人所有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合法财产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6.(单选题)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中心环节是(        )。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7.(单选题)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时,其生效时间应是(        )。

 

A. 法律通过之日

B. 法律公布之日

C. 法律批准之日

D. 法律签署之日

 

 8.(单选题)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        )提出复议申请,复议机关不予受理。

 

A. 行政处罚不服

B. 行政强制措施不服

C. 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不服

D. 民事纠纷调解不服

 

 9.(单选题)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10.(单选题)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了公民广泛的权利和义务。宪法不允许任何公民只享有权利而不履行义务的现象存在,也不允许任何公民只履行义务而不享有权利的现象发生,这体现了(        )。

 

A. 公民权利和义务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11.(单选题)甲委托乙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        )。

 

A. 甲因病死亡

B. 乙因病死亡

C. 甲患了精神病

D. 乙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12.(单选题)卞列关于正当防卫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 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B. 正当防卫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者本人实行防卫

C.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实行防卫

D. 正当防卫只能是为了保护本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利而实行防卫

 

 13.(单选题)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        )。

 

A. 行政关系

B.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行政程序法律关系

 

 1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        )。

 

A. 其他领空

B. 其他岛屿

C. 其他海域

D. 其他大陆架

 

 15.(单选题)制定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前提是(        )。

 

A. 保证食品安全

B. 保障食品生产

C. 保护食品经营

D. 严惩违法行为

 

 16.(单选题)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        ),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A. 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B. 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C. 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D. 城市环境和农村环境

 

 17.(单选题)物质与意识的区别在于(        )。

 

A. 物质能独立存在,意识不能独立存在

B. 物质是有形的,意识是无形的

C. 物质是运动的,意识是不运动的

D. 物质是具体事物,意识是物质的派生物

 

 18.(单选题)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任务是(        )。

 

A. 揭示客观经济规律

B. 研究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

C. 研究社会经济运行状况

D. 探索社会生产方式的变化

 

 19.(单选题)在商品交换中起媒介作用的货币,执行的是(        )。

 

A.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3年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含解析》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